2023年1月13日 星期五

【桌遊開箱報】Animals Gathering 拼動奇跡 開箱+介紹



今天要介紹的《Animals Gathering 拼動奇跡》其實在去年的十一月初我就已經拍好+寫好樣品的文章,但由於【吾托邦桌遊】的堅持與用心,最終的成品與當初的樣品相比,又進步了好多。也因此,本篇文章算是我第一次,將寫好的文章再次進行大修改,花了兩次的工夫才完成的一篇文章~雖然一開始我覺得很懶~但看到成品的品質提升,也的確是值得我這樣花時間來弄~今天主要就來帶大家看看從樣品到成品在品質上有著怎麼樣的提升,還會跟大家說明這款遊戲的規則喔~


▲這是原本樣品的外盒,雖然美術都已經很到位了,但老實說標題有一點點廉價感~

▲這個則是成品的外盒,英文標題變得好漂亮,好有質感~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20-40mins 建議年齡:15+
▲原本的樣品是沒有盒底的,可以看到盒底也做得很漂亮~(成品)
▲內容物一覽(樣品)
▲內容物一覽(成品)
可以看到最大的改變與不同就是成品多了很多收納的規劃
▲先來看上層,有大小兩種卡片跟骰子的收納空間

▲下層則是各種寶石板塊的空間,每一格裡面還有符號提示玩家們怎麼收納,很貼心~

▲實際放入寶石板塊後的樣子,很療癒~

▲首先來看的是超大張的卡片們!
▲有多大張!?幾乎快要比我的手掌還大,算是很少見很少見的卡片大小,總之超級無敵大張!
▲動物們根據顏色可以很清楚的分成三類:海洋、飛行、陸地
▲原本樣品內的骰子們(樣品)
▲實際成品內的六顆特製骰子,都有對應剛剛動物的顏色~(成品)
▲原本樣品內的卡片,後面的成品品質也都有提升~(樣品)

▲這是新版的法術擴充卡~比原本漂亮許多(成品)
▲這是新版的玩家幫助卡兼角色卡,也是漂亮不少~(成品)
(魔法師的名字超可愛~咘盧、芮德、葛林、波噗,耶柔~
喂~怎麼能把台式英文弄得這麼古錐!)
▲玩家幫助卡的背面居然五張的美術都不同!(成品)▲接下來是很漂亮的寶石指示物,共有七種形狀
▲近拍給大家看看,真的很漂亮~
▲再來一張,有沒有很有寶石之國的feel~

先從設置開始說起~

▲首先,把動物卡洗牌之後翻出5張,其餘當作牌庫
▲每位玩家發3張之後自己選擇留下1張
接著來說遊戲的一個觀念~
▲遊戲的過程中,每位玩家的面前會有虛擬的左右兩個區域。
左邊置放的,是已經拼放完成的動物,你可以想成是已經集滿魔石,召喚出來的召喚獸~已經完成的動物,就會發動它卡片下方的特殊能力(這個我們後面補充說明)~
右邊(儲備區)則是待完成的動物~知道這個基本概念之後,我們來講規則~

每次輪到玩家的時候,你有兩個動作可以二選一:
▲動作一:從中央拿一張卡片到你的右邊(儲備區),接著替中央補一張卡片,然後回合就結束了,換下一位玩家~
▲動作二:丟骰子拿資源~這個行動可以丟的骰子數量=6-(儲備區的卡片數)。以上圖來說,我的儲備區內有2張動物,因此我可以丟4顆骰子~可以自選要丟哪幾種骰子~接著根據丟出來的骰子結果,拿取小板塊拼放到你儲備區的動物上~以上圖來說,我可以拿右邊3顆骰子上對應的資源,但右邊那顆骰子我用不了~
▲於是我拿了資源拼放到我的動物上,至於我用不到的那顆骰子,其他所有玩家都可以用~但前提是,他們在儲備區的動物,要有符合那個圓弧形狀的空格~

▲這個時候就會知道玩家幫助卡的重要性,其中最重要的資訊就是告訴你每一種骰子的各種骰面組成,最好丟出來的骰面都是自己可以用的,別人都拿不到好處~
▲遊戲就這樣不斷進行,直到有人完成5隻動物之後結束。最後會進行計分,最高分者獲勝!

看到這邊其實你已經會玩這款遊戲啦,這邊我補充兩個小細節:

▲遊戲中魔法師(玩家)們是有特殊能力的,這些會在你個人的玩家幫助卡上看到,同時數字最小的玩家,也會是遊戲一開始的起始玩家~

▲這張表格則是動物們的特殊能力,當動物完成拼放被成功召喚出來之後,它的特殊能力就可以發動。遊戲中的特殊能力分為三類:
1.永久類:只要發動之後就永遠有效~
2.計分類:遊戲結束的時候可以幫你加分
3.連動類:召喚的當下,還有後續己方其他動物召喚的當下都會發動~適合拿來做combo~



再次發光!

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吾托邦桌遊之前的《Loco Momo 洛可莫莫》(我有寫開箱文,點這裡)在國外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整個就是發光發熱~這一次又帶來這款這麼漂亮而且有快速有趣的家庭遊戲,相信一定又會再次有很好的表現~

《Animals Gathering 拼動奇跡》的主線規則很簡單,就是拿卡片或是拿資源去拼放來召喚動物~但這左右之間的數量取捨其實很微妙~如果你拿了很多張卡片,你能丟的骰子就變少,但相對的,你從其他玩家那邊撿到資源的機率就上升;反之,如果你的卡片很少,你就可以丟一堆骰子,有可能會會一次爆骰就讓你直接完成一隻動物,當然也有可能一次爆骰讓其他玩家爽到翻過去~總之,我個人覺得維持儲備區有個2-3隻動物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次發光的不只是遊戲規則,美術也幫了很大很大的忙~我有試著要用遊戲中的小配件自己去拼揍出新的動物或是圖樣(我試著拼哥吉拉),但真的很難~強烈建議大家如果有玩到這款遊戲,一定要試著用這些小板塊拼拼看各種圖案,這樣你才會知道這款遊戲的美術有多辛苦~遊戲中卡片上的圖案都設計得很美,簡約,又有把動物們的神韻都帶出來,真的很厲害~
▲遊戲中的動物卡真的都很漂亮也很可愛~最後不得不提的當然就是那寶石般的小配件~我跟吉姆玩過這款遊戲之後,都覺得如果這些小配件能用閃亮亮的材質去做,應該會遊戲再加分好幾倍吧~但大家也知道,現實總是殘忍的,很有可能成本因此也會變成好幾倍,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會有豪華版的出現~以上就是這次《Animals Gathering 拼動奇跡》的樣品+成品的開箱與介紹,由於我兩種版本都看過,更能感受到出版社對這款遊戲的用心~雖然當初玩過樣品之後,一直跟他們吵說趕快出豪華版,但實際看到成品的品質,再看到這次早鳥限量的預購價755元~這真的佛心到爆!很多遊戲其實你光買收納就不只這個價格了,如果你是跟那個很糟糕的小羊3D桌遊報買收納價格就更可怕了~這麼美又適合全家遊玩的遊戲,連收納都幫你處理好了,真的是超值推薦!手刀參加預購這裡去:https://bit.ly/3ItAn7I
▲遊戲收納照

最後再讓大家欣賞一些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