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 星期五

【桌遊開箱報】好樂牌 開箱+介紹



快過年啦,你是否在尋找一款有台灣味,又可以快速方便就能跟全家大大小小一起同樂的遊戲?今天的這款《好樂牌》,或許就能滿足你過年同樂的需求喔~


▲《好樂牌》有好多種版本,這次的紅金配色,加上滿滿的台灣味,可以看出完全就是瞄準過年而來的!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時間:5-10mins 建議年齡:6+

▲背面有簡單的遊戲介紹

▲內容物一覽
▲卡片的牌背,每張都有四種符號

▲卡片的正面,只會有背面四種符號的其中一種

▲卡片的正面有特殊印刷,摸起來有點浮浮的喔~


規則相當簡單,所以我們就直接來玩囉~
▲首先將所有的卡片洗牌形成牌堆

▲接著所有人抽一張牌,記得用類似像照片中這樣的姿勢抽,總之就是不能摸到牌的正面
▲確認所有人手上都有牌之後,所有人就可以同步開始摸自己牌的正面
▲如果你已經摸出自己牌的正面是哪個圖案,就這樣朝下蓋在桌上,並且喊『好了!』

*喊著喊著,你或許就會發現,好了好了,這就是好樂牌的由來喔!
▲遊戲持續進行,直到場上只剩一個人還沒喊確定時強制結束這個回合。大家分別猜測自己的圖形是什麼,並且翻面來對答案。答對的玩家可以把這張牌當分數保留,答錯當然就沒有。如果你是剛剛全場第一個喊確定而且又答對的玩家,可以額外多拿一張牌回去(一次得2分)。
▲直到有人得到7分(或以上)他就獲勝!


觸覺體驗!

看完規則大家知道,《好樂牌》是一款結合觸覺+競速+派對的闔家遊戲~三歲到九十九歲都能玩,規則相當的簡單好上手。如果一般規則你覺得太簡單,遊戲也有提供變體,比方說手指頭只能用掃描的方式去摸,甚至只能用手背去感受等等。

除了我們今天介紹的台灣新年主題之外,《好樂牌》之前也有出過許多不同的美術版本,有日本版也有動物版等等,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這裡去看。總之,這款可愛的遊戲我會推薦大家拿來當暖場的熱身遊戲、給小朋友訓練觸覺、甚至可以拿來提升以後麻將摸牌的精準度(?)。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祝大家過個好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