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桌遊開箱報】Patchwork 拼布對決 台灣版 開箱+介紹

出版社:Gokids 玩樂小子
中文名稱:拼布對決
外文名稱:Patchwork
遊戲設計:Uwe Rosenberg
遊戲美術:Klemens Franz Gru Tsow
遊戲人數:2人
遊戲時間:15-30 mins
建議年齡:8+
遊戲類型:雙人遊戲/板塊拼放/時間順位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拼布/台灣/原住民


《Patchwork 拼布對決》是烏.玫瑰山大師在2014年出版的一款相當成功也相當知名的雙人桌遊。之後雖然陸陸續續推出了許多語言的版本,但直到今年(2020)才真正出現各種美術版本的大爆發!雖然說今天要介紹的是台灣版本的《Patchwork 拼布對決》,但在開始之前我們還是先來欣賞一下其他版本的美術吧~

▲《美國版》配色相當的可愛~

▲《冬季版》這款相當有聖誕節的feel

▲《中國版》相當的中國風,另外鈕扣也被換成了玉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台灣版》吧:

▲封面直接就是達悟族的拼板舟還有飛魚~相當有飛魚祭的感覺~

遊戲人數:2人 遊戲時間:15-30 mins 建議年齡:8+
▲背面可以看到遊戲的規則簡介

▲內容物一覽
▲首先是木頭指示物們~相當的可愛~
▲戳戳樂還有圖板好幾張
▲打開之後分別是三張圖板還有五章戳戳樂

▲個人圖板有黃色跟綠色(跟剛剛的木頭指示物顏色是對應的)

▲主圖板一樣是有正反兩面~一面比較樸素,另一面比較豐富(花俏)。
(當然主圖板只有一張,這照片是我合成的)

▲戳戳樂之後的指示物們~

▲讓大家看看這一次的『拼布』花紋~



好!規則就是這樣,我教完了!(被打死)

我簡單解紹一下遊戲,在遊戲的過程中,我們有兩種資源:鈕扣(錢)與時間~用這兩種資源我們可以換到場上各式各樣的拼布,再用這些拼布盡量把自己的圖板給拼滿。就跟所有板塊拼放遊戲一樣~拼得越滿,就會越有利~除此之外,還要盡量獲取鈕扣~遊戲結束的時候會比誰的鈕扣比較多。

機制上最特別的就是順位轉換,由於時間也是一種資源,所以這遊戲並不是你一動我一動的傳統進行方式。如果你為了得到某片很棒的拼布而花了很多時間,那對手可能就可以一次進行兩三次回合才會再換你~這種順位轉換的方式後來也被許多遊戲『致敬』~
▲遊戲進行到後半時的拼布


鄒族我可以

《Patchwork 拼布對決》是一款毋庸置疑的好遊戲,更別說它還是一款雙人桌遊~對整個桌遊市場來說,純雙人桌遊一直都算是數量比較稀少的一塊。《Patchwork 拼布對決》絕對有我雙人桌遊名單內的前三名(另一款是《Mr. Jack》系列,還有一款先保留好了)。可想而知的是,這麼成功的遊戲之後一定還會再推出各種版本的,但台灣版,應該就只有這一次了~

這次台灣版的花紋都相當的原住民風,拼起來的圖樣也相當的好看~如果真要雞蛋裡挑骨頭,那就是鈕釦了吧~總覺得如果不要用鈕扣,而是用珠珠之類的裝飾,應該會更搭原住民的風格~(像中國版的就把鈕扣改成玉環)

這款遊戲我會推薦給:喜歡雙人遊戲的人,喜歡拼布的人(聽有在玩拼布的朋友說這款很可以)、喜歡這次原住民風的人、或是喜歡板塊拼放遊戲的朋友。不推薦給:已經有《拼布對決》的朋友(除非你每款都想收)、不喜歡雙人遊戲、或就是不喜歡板塊拼放的朋友。

最後要推薦大家去看一部之前很紅的影片:你知道台灣法定原住民有16族嗎(美女篇);當然,除了美女之外一定也要奉上小鮮肉版~由於我先前在花蓮待過一段時間,因此也有不少的原住民朋友,他們的個性真的都很可愛,而且男的帥女的美,唱歌又都超好聽~


▲來拼一場?
▲遊戲收納照(完全沒收納XD)

【最後補充】

如果對這款遊戲有興趣,或是想直接看看它的廬山真面目~可以參加2020 台北GoKidsCon冬季桌遊嘉年華喔!
時間:12月19(六) 11:00~17:00地點:三重綜合體育館1樓 (新北市三重區新北大道一段2號)
可搭乘捷運「新蘆線」至菜寮站
費用:免費入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