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那樣玩桌遊 NSBG】超。認真。問卷調查結果與QA



這幾天為【那樣玩桌遊 NSBG】的影片弄了一個問卷調查,截至目前為止一共有46則建議,而且大家用心填寫的程度完全超過我的預期,許多評論與建議都相當的中肯,因此開一篇文章來做的小小的整理,也會有QA的部分喔~

如果你還沒看過這次調查的影片,可以直接在這邊看喔:





首先是這張我也會貼在FB上面的結果圖:


第一段無厘頭介紹:平均分數7.04分,最高給分:10分,最低給分:3分
第二段人物介紹 :平均分數7.17分,最高給分:10分,最低給分:3分
第三段心得分享 :平均分數8.41分,最高給分:10分,最低給分:3分
影片整體分數  :平均分數7.80分,最高給分:10分,最低給分:4分

心得分享的部分得到的分數最高,可能是有我跟吉姆出現,大家捨不得下手太重XD~總之謝謝大家的評比~


接下來是類型的調查

這邊我故意弄單選題,結果是規則簡介最高,其次是認真心得。這邊也會做為我們今後影片製作的一個方向來參考~


這邊讓我私心來回覆一些大家在建議中提到的問題~

Q:為什麼前面要放薩爾達,感覺格格不入?
A:我想要表達的大概是這樣:世界末日帶來了大洪水與閃電(薩爾達影片),好不容易風平浪靜之後,人類卻發現沒有陸地可以生存了,才因此開始《造陸計畫》。有種黑暗風雨過後雨過天晴開始思考要怎麼繼續生存下去的感覺~
*其實我還花了很多力氣去接《薩爾達》的大海浪聲,還有後面的小海浪聲的音軌~XD


Q:前半段為什麼要用Google小姐的聲音,感覺很怪~
A:這次的影片不是Google小姐喔~這次是用iPhone的Siri來唸字幕,個人認為她唸得比Google小姐自然多了~


Q:小羊的聲音可以開心點嗎?小羊的聲音可以有自信點嗎?小羊的聲音..小羊的聲音..
A:恩~其實這就是上一個問題的答案了~如果聲音很糟糕可以領殘障手冊的話,那我應該可以馬上領到~我的聲音很小、又沙啞、然後也沒什麼情緒起伏~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想用其他的方式來配音影片~另外,我沒有不開心啦~我的聲音就是這樣~當然,我會努力練習看能不能再進步一些~


Q:為什麼不放設計師的照片?為什麼設計師介紹的圖片都被切到?
A:因為..我們也沒有設計師的照片,那一段的內容也有人反映很生硬,主要是因為文案是直接從遊戲的盒子上直接照抄的~至於為什麼那幾張圖片都被切到...那是故意的啦~因為那些圖片都是網路上Google來的,很明顯我們並沒有『彼得兔』或是『一級玩家』的圖片版權,所以當然不敢完整的放圖片。




最後想推薦一些YouTube上面很用心製作桌遊影片的頻道,雖然很多應該都不需要我們推薦了!XD

BoardgameTreats(居然忘了放女神巧西的頻道~跪著補上!女神快回來啊!)
BoardGameGroup(重策女王的頻道,每個影片都很用心製作)
可樂農莊ColaFarm(我的偶像小高的頻道,結合:帥+桌遊+台語的三重享受)
第三名要洗牌 (他們跟我們幾乎差不多時間開啟頻道,但不論是影片數量或是影片製作的質感還有技巧都比我們好非常非常多!超級推薦!)
棋樂無窮桌遊XDDCAFE'(每次聽到雀屏的聲音都很開心!)
菜喳(菜喳是百萬訂閱的YouTuber,當然他的頻道不是桌遊頻道,但是算是最願意也最常拍桌遊影片的主流YouTuber了)
逸馬的瘋桌遊台中店

最近看到一個影片六個月已經很誇張有三十三萬人觀看了,主要是一群妹子介紹《黃牌》這個遊戲,有興趣的人再自己點進去看吧~

====下面這段是我原本的寫法,被網友留言質疑我跟他們有合作在騙點閱(傷心),所以我修正成上面那樣,但為了以示負責,下面這段原文我還是保留====

最後要提一下,前陣子發現有一個桌遊頻道,那時候只有一個影片!但是那個影片卻有二十幾萬人看過!!!!!剛剛又查了一下!那個神奇的影片已經累積到三十三萬人觀看了!誰說桌遊是小眾的!想看嗎?點這裡就可以看到三十三萬人瘋看的桌遊影片

4 則留言:

  1. 那個33萬人看,很多都是看妹子的吧?XDXDXD

    回覆刪除
  2. 有點好奇最後一段,為何要用這種意圖使人點進連結的說法,連結到這種介紹有爭議性遊戲的影片,有被騙點閱的感覺,再加上一週前該頻道才又新增了第二部同款遊戲的影片...請問是有跟該公司合作宣傳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耶~純粹只是覺得點閱率很高~妹子的吸引力果然>>>桌遊這樣...只是看了您的留言又回頭看看自己的文章的確是有農場文的感覺@@ 我檢討~(文章會再修正)

      刪除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