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桌遊開箱報】 Arbos Apfel 搖搖蘋果樹 開箱+介紹


出版社:新天鵝堡
設計師:Martin Arnold, Armin Müller
繪師:Martin Arnold
中文名稱:搖搖蘋果樹
英文名稱:Arbos Apfel
遊戲人數:1-6人
遊戲時間:10-30mins
建議年齡:6+
遊戲類型:平衡遊戲/疊疊樂
文字需求:有(有中文)
遊戲元素:蘋果/樹/樹枝/搖搖


還記得那是一個涼爽的夏日午後,那時候我剛接觸桌遊不久,認識的遊戲也不多。那天跟朋友相約到北部的一間桌遊店玩(印象中在板橋),那是間小小的店面,但裡面的蒐藏卻很豐富。推開門的那一刻,撲鼻而來的是濃郁的紅茶味,夾雜著一絲桌遊紙箱的味道。廣播裡播著蘇慧倫的《Lemon Tree》『一個人孤單單的下午~當風吹得每棵樹都想跳舞...』,隨著歌聲在店裡走了一圈,由於實在是沒有什麼會玩的遊戲,還是硬著頭皮請老闆推薦。

老闆看了看我們,兩個臭阿宅,一看就知道很嫩!他說:『少年ㄟ,新來的齁,有沒有玩過樹會跳舞的遊戲?』樹會跳舞!?這應該是在整我們吧!?老闆接著說:『來來,這盒拿去玩,規則不用教啦~打開你們就會玩了~』接著他很神祕地拿出一個泛黃的盒子,雖然舊,但感覺得出是被很珍惜的收藏著....

今天要介紹這款遊戲,就是當年老闆介紹我們玩的,只是那時候玩到的是1999年推出的版本,那時候樹上還沒有蘋果,沒有卡片,但是就已經是一款很棒很好玩的遊戲。曾經這也是一款一度絕版,大家不知道要去哪裡買的遊戲,但現在又有中文版啦!

▲1999年出版的《Arbos》那時候還沒有蘋果
遊戲在2000年的時候得到大獎肯定
▲新版本的封面一整個變得很可愛~(大心)
(舊版的我也喜歡)
遊戲人數:1-6人 遊戲時間:10-30mins 建議年齡:6+
▲盒底比較可惜的是沒有一個比較清楚的照片或圖示
▲內容物一覽!
(第一次在盒子內拍內容物一覽)
▲新版本才有的蘋果,很有梗(梗很長)
▲葉子超可愛的
▲樹枝們
▲最重要的樹幹跟底座
▲組合起來是這樣,樹幹突出越多,等一下樹就會搖晃得越厲害。當然,如果樹幹的底部沒有突出,樹就不會搖晃。所以想要玩多晃的,組裝的時候就可以自行決定了。

▲卡片一包,這個也是新版本才有的

▲加入卡片之後遊戲更有變化


設置很快又很簡單,首先組合樹幹跟底座。然後大家均勻分配所有的配件!完成!
▲這是很會晃的版本,也可以自己調整成不會晃的!
▲每位玩家都拿到數量一樣的蘋果、樹枝跟樹葉


老闆都說啦~規則不用教啦~總之就是疊疊樂!輪流放東西上去,最先放完的人就贏了!當然,如果弄掉東西,就要把掉的全部吞回家。

▲弄了一個短短的動畫讓大家看樹會怎麼搖

▲倒塌中的樹~


桌遊有許多不同的類型,有的是規則會讓人很驚豔,有的則是像今天的《搖搖蘋果樹》,配件讓人印象深刻!市面上疊疊樂的遊戲何其多,但這款遊戲硬是從1999年生存到現在還是有其道理的。多年前玩過一次之後就覺得這是一款很優秀的遊戲!能靠著配件的設計,把疊疊樂這麼尋常的遊戲,往上提升了一個等級。

新版加入了蘋果跟卡片之後,整個遊戲的機車度又再上升!原本可能只有50cc,現在變成125cc(喂!到底在寫什麼啦!)。玩家間的互動變頻繁,蘋果也不只是顏值擔當,放蘋果的難度比放葉子高上許多,因此除了讓遊戲變得更漂亮之外,難度也變得更高了!

總之,雖然光看內容物就知道這款遊戲應該價格不斐。但卻是一款拿出來大家都會驚呼的美麗遊戲!適合親子同樂開團墊檔,當然用來把妹應該也會效果不錯!如果你錯過了1999年的沒有蘋果的蘋果樹,那就不要再錯過這次長出蘋果的《搖搖蘋果樹》囉~
▲不要以為不會搖就很簡單
其實還是有難度的
▲遊戲收納我給100分!超級精品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