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桌遊開箱報】 Feudum 封地奇謀 中文版疾速超簡易開箱 + 玩家幫助卡



某天,我打開家門打算出去倒垃圾的時候,腳邊突然踢到了一個包裹~(啊~走錯棚了~這裡不是Mobile01啊~)總之我收到中國出版社【Hobby Mind】寄給我的中文版《Feudum 封地奇謀》Demo版一盒,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台灣第一盒中文版(大概啦~),所以來寫個疾速超簡易開箱(就是懶惰開箱法,我知道)。這次的重點主要是中文版跟英文版的差異與不同之處

*中文版目前在中國的摩點網集資中

▲這就是我收到的包裹啦~~~
(膜已經被貨運公司拆開,據說現在會檢查內容物是否有政治敏感的物品~唉~不解釋~幸好東西都維持得不錯,初步看也沒有缺件)


【中文版的差異之處】

其實這次摩點的版本不是純正的中文版,而是多國語言版(中文+義大利文+西班牙文),而且這也不是《Feudum》的第一款多國語言版,先前有出過(英文+德文+法文)的版本。所以其實這次的版本跟先前的多國語言版沒什麼不同,就是文字的差別而已,以下我會挑出整個遊戲中有使用到中文字的部份讓大家看照片。

▲首先是遊戲的外盒,有西班牙跟義大利的國旗(還有一個很醜的『漢』)以及三間出版社的Logo
▲盒底的部分有三種語言的遊戲介紹

▲配件表的部分當然也是三種語言
▲三種語言的說明書(只有中文有特別另外做了一個標題)

至於中文說明書的翻譯品質,大家可以直接下載檔案看
(BGG下載連結)
▲中文的標題我覺得還不錯看(不是我做的)
不過只有用在說明書上一次,其他地方都沒有了
▲中文的玩家幫助卡(雙面)
▲中文版的卡片(可以看到只有最下面有小小的中文字)

這個版本大概就以上列出的這些地方與英文版不同,其他其實都是一樣的~那我們今天的疾速超簡易開箱就到這邊囉~謝謝大家~


【疾速超簡易開箱】

好啦~反正我照片都拍了,以下我們來看更多的照片~
▲遊戲外盒封面~
(比蒙巨獸超搶戲)
▲盒子的大小....
(用小羊徽章不夠力,直接拿出30公分的鐵尺)
▲盒底~
(遊戲支援:2-5人,遊戲時間80-180分鐘,建議年齡:12+)

▲盒子厚度(超過9公分!)

▲官方的內容物一覽圖

▲中文的玩家幫助卡質感不錯

▲幫助卡一共有15張
(三種語言,每種5張)

▲遊戲主圖板
(這張照片我拍超久@@)
▲後來發現我為什麼不要放這張官方圖就好(淚~)
▲主圖板是四折的,有夠厚!!
(圖中為5個十元硬幣相疊)
▲其他內容物一覽
(我不會全部介紹喔!懶~)

▲小指示物們也都超厚的,比厚奶茶還厚!
(大概是2個十元硬幣厚)
▲三個木製的玩家部下,質感很棒
(我絕對不是故意轉到有羊的那一面的)
▲遊戲中的六種卡片的牌背也都很精緻
(可憐的煉金術士沒有出現)
▲玩家的11張手牌

▲布袋一個(Demo版的上面沒有印上漂亮的圖樣)
▲最萌的【比蒙巨獸】與【海蛇怪】
▲遊戲收納的樣子

▲不得不說,盒子也有夠厚,拿起來很有份量

▲箱底彩蛋,居然是超萌屁屁一枚!


【寫在最後】

這款遊戲美術風格很細膩(但其實不太是我的菜),許多人都很喜歡!!!但是!!!他是一款難度極高的遊戲~BGG上的難度指標是(4.52/5)算是很重的策略遊戲了!(盒子也很重)。所以如果你只是喜歡美術,但沒有那麼喜歡重策略的遊戲的話,建議你要小心入手,可以多想三秒鐘。

至於遊戲好不好玩?我也還沒玩過~會找機會跑過之後跟大家報告。

正式的中文版跟這次的Demo版最大的不同應該就是差在獎勵的部分,關於獎勵請參考中國的摩點網,我這邊就不另外貼圖片了~正式版會多出許多解鎖的獎勵

▲今天介紹的是主遊戲,關於擴充,那又是另一個故事(坑)了!

▲最後我不死心還是要貼這張圖,怎麼會有人把錢轉給我就不填問卷啦~救人啊!!!


【玩家幫助卡/板】

這款遊戲進行的主軸就是六大公會!玩家們要在各個公會中累積星星以提升自己在公會內的地位。可是!遊戲當中完。全。沒。有。星。星!!!!一切只能靠玩家在心中默記跟默算,這一點真的會很痛苦,因為在遊戲的過程中,每個人在每個公會內的星星數都會不斷改變(對!有的時候一回合會變很多次),根本不可能記得住!因此BGG上面原本就有人自製了一個玩家幫助圖板。

▲BGG上玩家自製的幫助圖板

由於這塊圖板獲得許多好評,因此摩點集資那邊許多玩家也要求要將這塊圖板實體化!不過有強迫症的小羊認為,既然要實體化,那就來弄更漂亮一點,尤其是上面三個星星來源的提示圖示希望能更大更明顯(看得清楚很重要),還有就是六個公會的功能也很貪心的希望可以一起放上去...所以就變成這樣....


▲雖然我應該算是官方製作,但是卻沒有官方素材(哭哭),所以~看成品前先讓我感謝一位超棒的網友-Hsiao Bowen,他用AI拉了這些素材讓我使用,還提供了許多很有用的建議!大大的讓成品的品質往上提升了好幾個層次!感謝再感謝!!!!!

▲噹噹~這就是最終的小羊版本,有買中文版的朋友會直接拿到實體版,所以不用自己印,英文版的朋友別擔心,我會分享檔案給大家使用。容我老王賣瓜一下,有這塊圖板你玩的《封地奇謀》就會是彩色的,沒有的話,那真的是黑白的。有跑過遊戲的人就會知道這塊板子有多重要!

*圖中不管是美術或規則,我都藏了不少細節:
 -農夫公會與僧侶公會有【推出】的錢袋提示
 -騎士公會有【買怪獸】的提示
 -每個框框的邊界都有鎖螺絲
 -每個框框的交界都有放小花
 -公會爬爬格的4與5之間只有一層柵欄(其他是兩層)
 -每個公會能力的佈告紙,都是手工修上去的
 -每張佈告紙都一定有被前景遮住一小部分
  (當然就是手工修的,煉金術士的頭髮一根一根修啊~~)

總之,已經細到有點神經病了,希望大家有滿意~

至於幫助小卡則是這樣:
▲用一張A4可以印兩張幫助小卡

遊戲當中有附純文字的公會能力幫助卡,但沒有這個圖示的,這些圖示原本在遊戲的大圖板上面有,可是因為圖板很大,玩的時候要六個公會都看清楚很難,因此如果有這個純圖示的幫助小卡,對玩家也會有幫忙喔~一樣也是分享檔案給大家。

【檔案下載】

這個真的是心血結晶,為了美觀我也沒有加入任何小羊的Logo,放出來是希望讓大家有更好的遊戲體驗(尤其是已經買英文版的玩家),希望大家不要拿來營利,如果有人發現這個被不當使用,也請來跟我說喔。

加小羊為好友

1 則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