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KS桌遊報】 Whoosh: Bounty Hunters 怪獸心臟病 介紹+簡易規則


出版社:Artipia Games
設計師:Theo K. Mavraganis
美術:Tomasz Larek
英文名稱:Whoosh: Bounty Hunters
中文名稱:怪獸心臟病
遊戲人數:2-8人
遊戲時間:10 mins
建議年齡:8+
遊戲類型:反應類/卡片遊戲/派對遊戲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怪獸/武器/魔法/打死它


 呼~超久沒有介紹KS遊戲了~主要是因為先前介紹的遊戲(而且是花了很多心力介紹的),不是運送上有問題,就是一延再延不知道何時才會出貨~總之讓我覺得很失望也很失落,雖然知道害大家拿不到遊戲的不是我,可是對於介紹KS遊戲這件事情真的會讓我害怕。今天之所以又再次介紹這款遊戲主要是因為它的規則很少(喂~),好啦~其實是因為出版社先前的風評還不錯,在我的好友蕭大的推薦下,決定提起勇氣再來介紹一下KS遊戲~


【遊戲內容物】

 遊戲的內容物其實蠻單純的,就是卡片遊戲,只是卡片可以分成兩種

(圖)【怪獸卡】(8*12cm還蠻大張的)

(圖)【武器/魔法卡】,其實也不小張

(圖)此外這次參與KS的玩家還會免費得到這個36cm的牌墊
(售價20鎂+國際運費5鎂,還送大牌墊,好佛心!)


【遊戲設置】

(圖)先按照遊戲人數挑選出【怪獸卡】

(圖)接著把【怪獸卡】洗牌後分成三疊,每疊各翻開一張

 最後則是把所有的【武器/魔法卡】洗牌,然後分給每一位玩家,每個人只要張數差不多相同就可以了。玩家們把拿到的牌蓋在自己的面前,然後由最年輕的玩家當起始玩家。遊戲開始!


【簡易規則】

 遊戲規則簡單好懂,所以雖然說明書寫得落落長,我還是很簡易的來把它說完。講規則之前,我會先假設大家都有玩過《心臟病》,如果有人沒玩過,嗯~那就去玩玩看吧~

 規則很簡單,玩家們輪流翻開蓋在自己面前的【武器/魔法卡】,如果再次輪到自己要翻出第二張的話,記住不能把原先已經翻開的第一張蓋住。翻開之後,如果場上已經翻開的【武器/魔法卡】跟某張【怪獸卡】有相符的時候,玩家們就可以立刻用手去拍那張【怪獸卡】。先拍到的人就可以把那張【怪獸卡】帶回家了。

【武器/魔法卡】可以分為四種:


1.普通卡,上面只有一種元素


2.複合卡,上面有兩種元素

(複合卡被翻開時,上面的兩種元素都可以同時被使用)


3.X卡,沒用的牌,只會干擾玩家


4.法杖卡,萬用牌,可以代替任何元素



(圖)打怪獸所需要的元素很簡單,這應該不用解釋了,卡片左上角怪獸的分數


【小補充】

雖然規則很容易,但還是有些小地方補充一下:
1.如果玩家出手打錯了牌,還是會把怪獸帶回家,但是把這張【怪獸卡】蓋著,遊戲結束時這張卡片算扣一分
2.每位玩家只能用單手玩遊戲!XD
3.翻開卡片的方式,要確保讓其他玩家比你先看到卡片
(《心臟病》的基本修養)
4.如果場上同時有兩隻以上的怪獸可以被捕捉,那就看誰拍得快,如果沒有辦法判斷誰先拍到,那就由拍到分數高的怪獸者獲勝!


【遊戲結束】

 當場中的三疊【怪獸卡】的其中一疊被拿光時,遊戲結束,由分數最高者獲勝!如果有平手的情況,那就由抓到最多5分怪獸的玩家獲勝~(依此類推)


(圖)遊戲當中用到的幾種元素,其中法仗是萬用元素


2 則留言:

  1. 這是個有趣的熱場桌遊,這是個用心的出版社。
    大家一起來鍛鍊眼明手快吧!(^o^)

    回覆刪除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