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KS新遊戲報] 10 Minute Heist: The Wizard's Tower 介紹+規則+中文貼條+玩家幫助卡




出版社:Daily Magic Games
設計師:Nick Sibicky
繪師 : Denis Martynets
英文名稱:10 Minute Heist: The Wizard's Tower
中文名稱:十分鐘洗劫:巫師塔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10 mins
建議年紀:14+
遊戲類型:卡牌遊戲/成套蒐集/快速墊檔小遊戲
文字需求:有
遊戲元素:寶物/詛咒/洗劫/逃跑
KS頁面
BGG網頁

 前兩個被我放上[Project Sheep Love]的集資方案好像都很慘,希望這個不會!XD

 今天這個遊戲算是個墊檔的小遊戲「十分鐘洗劫:巫師塔」,正如遊戲名稱,這個遊戲只需要十分鐘就可以玩完,玩家人數支援2-5人相當的自由,很適合在等人的時候,或是已經玩過大遊戲想休息一下的時候拿出來玩。而且光就遊戲名稱來看,作者說不定還有出其他系列的打算(?),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此外官方相當大氣的附了全彩的P&P檔案讓大家下載!!真的很棒!(官方P&P

 「在天色破曉之前,我想要爬上山巔,仰望星辰,向時間祈求永遠」幽暗的巫師塔,其中有幾扇窗戶滲出了微光,我們身為經驗老到的小偷,目標當然不是只有偷到寶藏而已,還要比賽誰偷到的東西最棒!只是巫師塔內除了寶藏以外,還有很多神奇的魔法物品,有些可以讓你陷害你的「同事」,也有些看起來很棒的寶物,但同時也會帶來詛咒,不過這可不是逛街,沒時間慢慢看了,越快離開塔的小偷也會得到獎勵喔!「永遠不回頭,不管路有多長黑暗試探我,烈火燃燒我,都要去接受,永遠不回頭!」


[內容物]
 
 總之我們先來看看遊戲裡面有哪些東西吧:


17張開燈卡(牌的背面是開燈的窗戶圖案)


32張關燈卡(牌的背面是關燈的窗戶圖案)


11張計分板塊


5個玩家指示物


陽台&橋的板塊


[簡易規則]

 開始講規則前先跟大家說明這個巫師塔的組成!
 如圖所示,這座巫師塔總共有8層樓,每層樓有5個寶藏,最高的8樓跟7樓是由開燈卡隨機組成,最下面的1-6樓則是由關燈卡組成,要注意的是,最下面的1樓會有一張隨機被蓋住的關燈卡,沒有人知道裡面是什麼東西!接著把陽台的板塊,還有計分板塊都放好,遊戲就可以準備開始了!

 *4-5人遊戲,移除1張開燈卡
 *  3人遊戲,移除2張開燈卡
 *  2人遊戲,移除3張開燈卡

 起始玩家沒有硬性的規定,大家開心就好,把塔設置好之後,把剩下的開燈卡都給最後一位玩家,他可以選擇1張保留之後,把剩下的卡片逆時鐘右手邊的玩家,簡單的說,每個人都會得到1張開燈卡,但是起始玩家會最後一個選。這張卡片面朝下蓋在自己前面,不要讓別人看到。

 洗劫開始了!由起始玩家開始,輪到自己的時候先選擇一個樓層,然後再拿走該樓層的1個寶物,寶物上面如果有特殊的文字敘述,就要立刻執行!正如同遊戲封面畫的,玩家們在塔的外面掛著繩子移動,所以玩家指示物也沿著陽台在塔的旁邊向下移動就好,不會進入塔內,此外由於是垂降的關係,所以玩家們只能往下不能往上,一次想要往下幾層都可以

 舉例來說:遊戲一開始,小羊就看到6樓有兩個超讚的寶物,因此身為起始玩家的小羊立刻垂降到6樓拿走一個寶物,不過這也就意味著,7樓跟8樓的寶物都跟我無緣了!下次再輪到小羊的時候,如果6樓還有剩下的寶物,小羊就可以繼續拿,當然也可以選擇再往樓下去拿寶物,總之要記得一個大原則永遠不回頭!

最終的計分方式很簡單,不過還是簡單讓大家知道卡片上的符號代表的意義


遊戲結束的時候,寶藏本身沒有任何分數,得分的方式有三種
(1)卡片種類:例如,所有紅鑽石卡價值加總最高的玩家得5分...
(2)卡片價值:例如,擁有最多價值4寶物的玩家得3分...
(3)離開塔的順序,最早離開的人得2分,第二個離開的得1分

 * 扣分的只有一張,擁有最多詛咒的玩家會被扣3分

以上計分方式(包含詛咒)只要有平手的狀況產生,該項目就都沒有人得分(或是扣分)

 計分之後,最高分的玩家獲勝,如果平手,那詛咒少的人贏,如果還是平手,得到最多計分板塊的玩家獲勝,如果真的還是平手!那就共享勝利吧!


[延伸獎勵]
 目前的延伸獎勵解鎖了幾個,大部分是新增卡片,美術都很漂亮!
玩家指示物變厚


[運費與價格]
 依官方公佈的標準,我們現在買一盒遊戲外加寄到台灣的運費,總共是22美金


[小心得]
 其實還是一樣,我是被這款遊戲的美術所吸引才點進去看規則的,實際了解之後,算是個無論規則,主題,還有支援人數,或是遊戲時間都相當不錯的一個小遊戲,當然它只是個小小遊戲,是沒辦法當主菜來玩的,可是如果是約了朋友要一起玩,可是還沒有全員到齊的時候,就可以考慮一起先去巫師塔偷個東西喔!

[中文貼條&玩家幫助卡]

 這次的文字份量不多,所以我兩種都做了,看大家喜歡什麼,任君選擇!

 中文貼條預覽圖:

 中文幫助卡預覽圖:



[相關連結整理]
KS頁面
BGG網頁


小羊桌遊報臉書專頁


2 則留言:

  1. 感謝小羊大的分享~
    全彩PNP實在太棒啦!

    提問一下,在計分規則的部分
    第一項卡片種類,我看英文規則好像是指該種類“價值總和”最高而不是數量最多?不然價值在345以外的卡片就沒有意義了XD

    如果有誤解的話還請多多包涵
    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 我已經修正了 老眼昏花了我! 感謝您!!

      刪除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