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桌遊開箱報】Geometric Art 幾何畫廊 開箱+介紹



出版社:EmperorS4
設計師:Romain Caterdjian Hsu Wun Hao Eros Lin
美術:Ming Wu
中文名稱:幾何畫廊
英文名稱:Geometric Art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10-30mins
建議年齡:7+
遊戲類型:擲骰/畫畫/派對
文字需求:有(中英文合版)
遊戲元素:抽象/骰子/亂畫一通



上一次的《郎中闖江湖》一共獲得29位評分,平均分數為7.653分。也是最多人留言的一次,感謝大家。但太多人留言我要弄圖片好累,以後可以不要留那麼多言嗎?(被打死)



畫畫的桌遊好多,我之前寫過一篇【 過年歡樂桌遊前十名懶人包!】裡面就有兩款是畫畫桌遊,雖然畫畫的遊戲很好玩,但是常常因為某個不能說的原因,其實有很多人對畫畫遊戲是又愛又恨的,手殘的小羊就是其中之一。

玩畫畫遊戲通常就表示要把自己那慘到不行的畫作公布在大家面前,這其實是一種很不道德的行為啊~說了半天,這次這款遊戲又有什麼不同?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遊戲封面的風格相當清爽,很不錯
遊戲人數:3-5人 遊戲時間:10-30mins 建議年齡:7+
▲盒底可以看到遊戲的配件,以及簡易的遊戲模式
▲內容物一覽
▲畫板五張,相當的厚實
▲下方有一個空格,是用來寫答案的
(上面則是作畫的空格)
▲卡片一包
▲卡片共三種:【展示作品卡】【功能卡】【題目卡】
▲【功能卡】又可以分為:骰數卡與一般功能卡
▲題目卡是中英對照的
▲特製骰子7顆
▲畫筆5支
▲畫畫參考卡


遊戲有兩種方式可以進行:
合作模式(支援2到5人)
競爭模式(支援3到5人)

每回合都會翻出題目卡,搭配牌庫的背面來決定題目。接著玩家們會根據場上的骰子來繪畫,由於題目都只是某個範圍或是類型,因此要畫什麼東西,是玩家自己決定的。在合作模式中,大家都要針對同一個主題來畫各自的題目,並且想辦法讓其他玩家都能猜對;在競爭模式時,則是用搶答的方式來猜其他人的畫作,但也不能亂猜,猜錯可是會被淘汰的。

畫畫的部分算是這個遊戲最特別的地方,根據骰子我們可以有上圖中各種不同的幾何圖形可以利用,必須靠這些幾何圖形來拼湊出自己想要的圖案。算是在有限制條件下作畫,無法隨心所欲的畫。


齁~都是骰子害我的~

前面我說過,畫畫的遊戲雖然迷人,但也容易讓人卻步。《幾何畫廊》提供的解法,就是利用幾何圖形的組合,讓玩家可以更容易(困難)作畫。這個做法其實算是雙面刃,對繪畫苦手的人會覺得得到了救贖(沒畫好的話,都是骰子害的);但畫畫高手可能就會覺得被綁手綁腳,拳腳無法施展開來了~

除了幾何圖形之外,遊戲的另一個獨特之處在於題目卡,這次的題目卡給的是『方向』而不是題目。比方說如果題目是【黃色的東西】,那你可以畫『香蕉』『雨衣』『Woodstock』『陸行鳥』或是『潛水艇』(無誤)。這不但給了玩家們更多的想像空間,玩的過程中看著同一個主題大家發想出不同的答案也很有趣!除此之外,我還意外發現一個優點,這樣的設計等於直接拿掉語言的隔閡,讓小朋友不會因為看不懂題目而不能玩(因為題目是大家一起看的),對於派對遊戲來說這一點相當不錯。

缺點...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缺點..除了它就還是一款畫畫遊戲以外。這遊戲不適合家裡已經有一盒以上畫畫遊戲的人,也不適合不管怎樣就是不喜歡畫畫遊戲的人。畢竟這就是畫畫遊戲的原罪,除此以外沒什麼太大的缺點啦~相當可愛的一款遊戲~

新單元!一直以來你是不是只能看小羊吉姆凱特推坑好朋友還有菜鳥等等這些傢伙在網路上亂講~其實很多遊戲比起自己的看法,我更想知道大家的想法,因此新單元【你給幾分?】就這樣誕生啦!請大家幫今天這款遊戲打分數,我會在下一篇文章在公布統計的結果。

評分標準沒有很嚴格,參考如下:
10:神作,我買兩盒,一盒蒐藏一盒玩!
9:玩過之後就馬上買了~很喜歡~
8:超想買,存錢中~
7:想找朋友或是桌遊店玩看看
6:有機會的話可以考慮玩一下
5:普普~朋友想玩可以陪玩
4:恩~我們可以玩別款嗎?
3:玩過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想玩了!
2:真心不喜歡
1:拜託,這款我送你,再包個紅包給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