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桌遊開箱報】The Quacks of Quedlinburg 郎中闖江湖 開箱+介紹

出版社:999 Games 新天鵝堡
設計師:Wolfgang Warsch
美術:Dennis Lohausen Wolfgang Warsch
英文名稱:The Quacks of Quedlinburg
中文名稱:郎中闖江湖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45 mins
建議年齡:10+
遊戲類型:袋子構築/運氣
文字需求:有(中文版)
遊戲元素:庸醫/奎德林堡/緋村劍心(誤)
BGG網頁



前一篇的《老師敬服》感謝8位朋友給分~其中寫下如果有KS女老師就再加1分的這位朋友,你簡直就是....可以跟你握個手嗎? XD




你以為我要吐槽中文名稱對不對!?沒有喔~這個名字已經被大家都吐槽過一輪了,開箱也已經有好多朋友都寫過開過了,所以。。。我今天除了開箱之外,還花了好幾十個小時做了另一件事情(小羊的一天到底有幾個小時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遊戲的畫風很神奇,人物的畫風我其實不喜歡,但整體湊起來之後的感覺我卻很喜歡~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45 mins 建議年齡:10+

▲盒底可以看到配件有夠多,但看不太出遊戲要怎麼玩~
▲內容物一覽~主要都是戳戳樂的部分~
▲抽抽用的袋子四個
▲特製木骰,以及其他各種指示物
▲卡片一包
▲有中文版可以玩就是開薰~
▲戳戳樂超多張~戳好久~

▲噹噹~嚇死人的數量~主要是各種煉藥用的材料~
▲超美的個人圖板與燒瓶~
(看得出來右下角那個紅色燒瓶是放上去的嗎?)
▲計分與回合圖板
▲計分板的背面也有特別畫上美術喔~
(這張圖有聲音?你應該是鬼滅看太多了吧~)
▲燒瓶還有0/50分的小指示物
(真的很美)

接下來是重點中的重點,所有的藥物調配板塊,為了讓大家能看得清楚,我所有板塊都拍了,正反兩面也都拍了~想看文字的話,可以點圖放大喔~


▲除了板塊上的簡易文字說明,官方也有給像這樣的藥典圖鑑~讓玩家們在遊戲時如果還有疑慮可以查詢~相當的貼心!


沒有!

想知道這遊戲怎麼玩?我推薦大家去看吉姆的這一篇好文章

簡單來說這就是個煉藥的遊戲,每回合玩家們會從自己的袋子裡面把藥材抽出來,然後放進自己煉藥的大爐裡~如果不小心抽到太多白色藥材(雜質)就會爆鍋~所以抽好離手,什麼時候要停都是玩家自行決定的~每回合煉好藥可以獲得分數/金錢,再用金錢去買更多有特殊能力的藥材,幫助你之後的煉藥之旅~(當然加入的藥材越多,抽到雜質的機會也就越低啦~理論上是這樣 XD)



這個是新單元啦~大家應該知道我中3D列印的毒很深,深到甚至有點不想寫桌遊了,想開部落格來寫3D列印(無誤)。作為新單元的第一篇,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好物真的很猛!而且我也真的花了好多時間來研究跟列印~(如果連印失敗的都算的話,大概前後花了七八十個小時)一起來看看這次我推薦的超讚3D配件吧: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幾個好像還不錯的盒子~
▲想﹒﹒﹒想不到盒子拉開裡面竟然可以收納﹒﹒﹒

▲如果光是收納還不夠~它還可以分類,
而且也可以當『配方板塊架』看起來是不是很厲害~

▲這樣子玩是不是很有feel

▲拍一張近照給大家看,這盒子裡面是有弧度的收納槽~
所以要把指示物拿出來很順手!!!
▲除了木頭色,我也是印了一個銀色的,效果也不錯~
這個我拿來裝討人厭的白色指示物~
▲我還沒講完喔~這個收納盒除了可以幫你把那一堆指示物都乖乖收好~遊戲Setting至少縮短十分鐘以外,居然!居然連放進遊戲盒中的時候尺寸都是將將好~這個設計的人真的太強大了~收納好整個質感爆棚!

很。。。好。。。玩。。。

好吧~不能一直沉溺在3D列印,該回神來講講遊戲本身了。遊戲真的很有趣,雖然袋子裡面的東西有什麼你自己都一清二楚,但是會抽出什麼就真的不好說了。玩過之後你真的會不相信機率,或是會覺得這個袋子根本是霍格華茲的分類帽假扮的,簡直就會讀心啊!!!

遊戲最有趣的玩家互動,就是看著別人崩潰(無誤)~玩過以後如果想回頭抽手遊SSR機率只有0.1%那種,真的是會抽不下去,當然課金也是課不下去。所以,除了好玩又好笑以外,還是一款勸人向善的好遊戲啊~(好像無誤)

遊戲另一個優點是,即使沒有擴充,光是主遊戲本身就提供了好多藥材的組合(大部分的藥材都有四種能力),每次每種藥材只會使用其中一種能力,因此即使反覆玩,也不會覺得整個遊戲體驗都一樣,或是可以選擇搭配的路線都不變。光是這一點我就覺得很棒!

缺點。。。還真想不到太大的缺點,硬要說的話,大概就是藥材指示物的耐用度會讓人擔心,畢竟是紙做的,還要經歷大家無情的亂抽,所以國外也有不少人自製,或是販賣塑膠製的指示物~大概就這一點算是個比較可惜的缺點吧~遊戲本身真的很讚!

新單元!一直以來你是不是只能看小羊吉姆凱特推坑好朋友還有菜鳥等等這些傢伙在網路上亂講~其實很多遊戲比起自己的看法,我更想知道大家的想法,因此新單元【你給幾分?】就這樣誕生啦!請大家幫今天這款遊戲打分數,我會在下一篇文章在公布統計的結果。

評分標準沒有很嚴格,參考如下:
10:神作,我買兩盒,一盒蒐藏一盒玩!
9:玩過之後就馬上買了~很喜歡~
8:超想買,存錢中~
7:想找朋友或是桌遊店玩看看
6:有機會的話可以考慮玩一下
5:普普~朋友想玩可以陪玩
4:恩~我們可以玩別款嗎?
3:玩過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想玩了!
2:真心不喜歡
1:拜託,這款我送你,再包個紅包給你!


郎中闖江湖 - 一款教會你手遊轉蛋殘酷現實的桌遊 by 納吉姆
庸醫養成計畫! by 桌遊好朋友

1 則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