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好心有好報】Rise of Tribes 史前部落 開箱+中文說明書+中文貼條+小羊動畫

出版社:Breaking Games
設計師:Brad Brooks
美術:Sergio Chaves
英文名稱:Rise of Tribes
中文名稱:史前部落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30-60 mins
建議年齡:8+
遊戲類型:區域控制/手牌管理/骰子
文字需求:有
遊戲元素:部落/猛獁象/劍齒虎/火山
KS頁面
BGG網頁


收到這款遊戲之後被一些小細節所感動(其實光是能順利收到KS的遊戲就很感動了),因此打算很認真的寫一篇開箱文!這次的開箱文光是動畫我就拍了113張照片!動畫的拍照就花了我兩個多小時。此外當然要感謝神隊友麥扣快速又精準的翻譯,說明書才能很快的生出來~以下我們直接進入正題吧~



這次的開箱會有兩箱,比較特別的是,我要從小盒的開始開起~
▲這盒是Deluxe Upgrade也就是豪華升級包,根據先前KS上面的資訊,裡面應該就是一堆米寶,看到的當下很不懂,不知道為什麼又要另外做一個盒子。
▲盒子不算大,厚度也不厚~
▲盒底可以看到內容物~好期待長毛象啊!!!
▲一打開上蓋,我腦海中真的馬上浮現這句經典台詞:「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你將拿到什麼。」(from 電影:《阿甘正傳》)開過這麼多桌遊,真的沒看過有人這樣做的啦,雖然不是很昂貴的配件,但是這一層描圖紙讓質感整個大提升啊!!!
▲翻開透明紙之後...
米寶們都好可愛啊~~~(愛心瘋狂噴發!!)

▲靠近點看也是很讚的!!!

▲接下來才是主角囉~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30-60 mins 建議年齡:8+
主遊戲的盒子大很多也厚了很多
▲盒底可以看到遊戲時的狀況,是六角板塊的探索發展與區域控制型遊戲
▲內容物一覽~




除了剛剛讓人感動得要死的描圖紙之外,其實還有一個超級貼心的點,讓我決定要來弄個動畫,這次的動畫也很自虐,我拍到一半停下來開始戳戳樂,然後再繼續拍,因此整個動畫會變成一開始token都沒有戳,後來戳完了,最後收納回去時,又變成沒戳的狀態,連續看會有種時光倒流的樂趣。

▲光拍照就花了我兩個多小時,113張照片的動畫

會讓我下定決心花很多時間做動畫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們居然在盒內預留了Deluxe Upgrade的空間!可以整盒直接放進去,而且放好之後還有壓住其他配件的功能!!!太猛了這個!!!這個收納又讓我對這間出版社加了好多分!!

▲大盒小盒,指揮艇組合!!

▲用心的出版社!這個Logo先筆記下來!!!


再次感謝好朋友麥扣快速專業又精準的翻譯!這本說明書我們做第二次了,上一次的版本是不完整的,這次官方做了一些變動,加上還有卡片跟板塊的中文化,這些我們都做好了。雖然是第二次製作,但是我們幾乎是整本重做,因此也花了不少時間喔~

我在7/21那天把檔案給對方,終於在今天(9/10)得到了官方製作好的中文說明書檔案~可喜可賀~還好沒有破兩個月~不囉嗦,以下就是預覽囉~





















加小羊為好友

3 則留言:

  1. 小羊大的初版,正式版說明書,小弟皆有拜讀過,發現在事件的寫法上有些不同,初版有說骰出2個相同符號,觸發事件,要抽一張事件卡;但是正式版似乎省略這句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讀英文卡片實在是搞不懂他的意思!謝謝小羊和麥扣幫忙翻譯!

    回覆刪除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