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KS新遊戲報】 Crossroads of Heroes 俠路相逢記 簡易介紹



出版社:Pat Piper
設計師:Pat Piper
美術:Pat Piper
英文名稱:Crossroads of Heroes
中文名稱:俠路相逢記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45-90 mins
建議年齡:14+
遊戲類型:卡片遊戲/角色扮演
文字需求:有,中文
遊戲元素:武俠/武林盟主/江湖敗類
KS頁面
BGG網頁
官網
(本篇文章的所有圖片均來自上述網頁)

 這遊戲是香港設計師Pat Piper自己設計,自己繪圖,自己出版!!超強大,聽說遊戲內的書法字還是Pat Piper的太座親自寫的(成功的男人背後真的需要一個偉大的女人啊!!),真的很厲害!遊戲的官網做得超棒!很建議大家去瀏覽,只是目前都還是英文版,中文版還沒有上線。所以今天這個遊戲不會花很大力氣整理,之後官方都還會有中文資訊,先簡單介紹就好!

 想當個好俠客不是那麼容易的,你的對手會不斷苦練來找你決鬥江湖上的各種險惡也必須要有策略才能生存,但是要小心不要誤入邪道成為江湖敗類。如果想要成為人上人!就要靠各路人馬來相助,畢竟在這片江湖中最自由的人,就是江湖王!(誤)讓自己的武功越來越高強,並且修練門派絕學,打敗江湖中的各路高手!成為高傲但是宅心仁厚的武林盟主!!


【關於作者】
 作者Pat Piper真的讓我很佩服,所以去參觀了一下他個人的網頁,畫作都好漂亮,以下來圖片欣賞一下:

很可愛的個人圖像

個人網頁的封面,很漂亮!

 跟這次的武俠風格有點像

相當日式風格

知道這張圖是什麼的請來跟我握手

這張超細緻的!

 本來覺得俠路相逢記的美術超厲害,結果看完作者的網頁之後,覺得他大概只用了六七成的功力而已!作者真的好有才華啊!!!(我無法抗拒會畫畫的人)


【遊戲內容物】

 我們先從KS上的圖片來看一下遊戲內容物(不過有些還不是最終版本)

 
遊戲外盒

遊戲圖板&說明書(相當有氣氛)

策略卡&物品卡

江湖卡,獎勵卡,門派護衛

各大門派的配件

其他小配件跟玩家幫助卡

KS上的加購-魔派也參戰了


【遊戲介紹】

遊戲支援2-5人 遊戲時間45-90min 建議年齡14+
(官方圖好可愛啊!!)

 在遊戲中我們分別扮演大家最熟悉的五大門派當中的其中一位弟子,在江湖中闖蕩磨練武藝,目標當然是要成為全國冠軍!(誤)說錯了!是要成為武林盟主!!!

遊戲內的四大核心,以下用圖片說明:

《決鬥》
決鬥前當然要先練功
每個門派都有專屬的武功
更有強力的門派絕學可以練喔!

簡易的決鬥舉例,這場戰鬥中少林獲勝
不過其實會影響勝負的因素很多
不會只是單純比武功的數字而已喔

《策略》
 行走江湖當然不能只靠拳頭,策略也是很重要的,從官網的例子可以看到策略有三大類:陽,陰,還有太極。這些會影響角色的善惡走向,陰險的招數如果用得太多的話...

 就會變成江湖敗類!!!!(這大概是這款遊戲我最喜歡的點了!!),變成江湖敗類之後遊戲的目標也會跟著改變喔,算是個相當有趣的設定,不是只是為了有趣而已,很有可能會是個取勝的方向喔!

《江湖》
 這些是玩家們在行走江湖時會遇到的角色(NPC)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啊!所以跟NPC們打好關係也是很重要的。

《高手》
 想成為武林盟主,當然要打遍天下無敵手了!這些當然也是NPC,可是是可以用來揍扁的NPC,如果能打贏這些高手,離武林盟主就不遠囉!!

【漏網細節】

BGG上的圖片可以看到大家努力想要成為武林盟主的樣子

遊戲時的情況,裡面好多細節我們來看看
(其實嚴格來說算是卡牌遊戲)

小細節一:成為武林盟主不容易啊

小細節二高手的武功果然很強!
擊敗之後應該是聲譽+2

小細節三:有仇人系統!!!

小細節四:有中毒系統!!!

小細節五:同樣的食物不同的人吃效果不同啊!!!

小細節六:有仇不報非君子,對付仇人時武功+3
(很有趣啊!!)


【心得】

 華人設計的武俠遊戲果然就是很有feel啊!!美術,主題都超棒!現在集資的雖然是英文版,但是每張卡牌上都會有繁體中文(而且是超美的手寫書法字)官方也會提供中文說明書,所以對我們來說是毫無語言障礙的!官網的製作非常非常的用心!大家有時間可以去逛逛,如果中文版本的官網上線就更棒了!裡面還有俠路相逢記的線上漫畫可以看喔!官往由此去。總之很期待後續官網的更新,還有完整規則的釋出。以上是今天的簡單介紹(好像不小心又寫了很多)。希望大家能支持這個來自香港的好遊戲!


【Q&A】2017/12/17新增

 以下內容是遊戲上市後我弟跟作者詢問得到的回答,很感謝作者雖然中文不好,但還是很努力地回覆玩家的疑問,也謝謝我弟幫忙中譯~

第一:江湖敗類相關
1. Grab a card(搶奪一張牌):是用抽的還是能自己挑選要搶的牌呢
A: 是用抽的

2. 霸道&輕黠: 棄牌得到效果,使用時機是任何時候?(甚至決鬥中?) 還是有限制?(因為完全沒註明)
A: 任何時候(一回合限一次),但決鬥進行中不可用

第二:丐幫寶物
1. 被乞討對象自行選一物品給予 或 乞討者可選擇想乞討的物品?
A: 被乞討對象自行選一物品

第三:狂龍百裂掌+暗器
1. 若某個duel round使用狂龍百裂掌時,手上仍有一張飛刀,其武功為3, 若結算前再打出飛刀使武功+2,那狂龍百裂掌的武功會從3瞬間變成6嗎
A: 定義為決鬥開始前手上無任何物品卡 (說明書第7頁有說明)

第四:毒鏢
1. 說明書的意思是指,只要3個duel round中,曾經使用過一次毒鏢,結算 最終是否真的有失去氣者,才會中毒?若最後使用護身甲導致沒失去 氣,是否就不會中毒?
A: 毒鏢的上毒功能要發動必需同時符合以下兩個條件
》1.使用毒鏢的該duel round要獲勝
》2.決鬥的最後結算有造成對方失去氣
所以如果使用護身甲而未失去氣,則不會中毒

第五: 護身甲
1. 在duel中失去最後一個氣導致lose the duel,能使用護身甲無損元氣嗎 若可使用,則可視為沒被敗類殺死?或沒falling into critical state?
A:是

1 則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