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遊戲開箱報】ARGH 動物反抗軍 開箱+介紹


出版社:Blue Cocker Games 玩樂小子
設計師:Romaric Galonnier
美術:Anne Heidsieck
中文名稱:動物反抗軍
英文名稱:ARGH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5-15mins
建議年紀:8+
遊戲類型:卡牌遊戲/吹牛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動物/炸彈/人類

 一直以來大家對各種擬人化的幻想從來都沒停過,很多知名的動畫電影都是:【玩具總動員】、【海底總動員】、【汽車總動員】、【飛機總動員】(喂~怎麼都是總動員啦!)。總之,日常生活中不可能出現的情況拿來當題材真的很有趣,最近有一部很新的電影叫做【寶貝老闆】也是一部擬人化的電影(誤)相當的推薦!(其實應該算是『擬大人化』,因為baby本來就是人啊!)

預告片也一起好了~ ^_^

 今天這個遊戲的主題是【動物總動員】(喂)【動物反抗軍】,長久以來動物們已經受夠了人類的所作所為,因此大團結,想要製造出可以把人類炸光的炸彈,可是動物們可以運用的資源有限,因此他們集合了「家庭動物」「實驗室動物」、以及「農場動物」三方的力量一起來製造炸彈。人類們當然也不會坐以待斃,被人類發現的話,炸藥進度會又更加落後了。不過千萬不要忘記阿~動物當中還是有很多「人類的好朋友」,他們可不會放任不管讓你們輕輕鬆鬆就把炸彈給做出來的。


【開箱囉】

 封面,遊戲名稱的原文是Animals Revolt aGainst Humans,所以其實原本的縮寫應該是ARAH,作者故意弄成ARGH應該只是為了好記而已。(PS Argh本身是個狀聲詞跟中文的「啊!」差不多)

遊戲支援2-4人 適合年齡8+ 遊戲時間5-15mins

盒子到處都有藏小動物 超可愛的

盒底的部分
有中英對照的遊戲介紹

遊戲內容物一覽
以下我們一一來介紹

遊戲圖板(幫助卡)兩張
厚度相當不錯

 幫助卡上面圖示很清楚,能幫助大家順利進行遊戲,等等,你剛不是說幫助卡只有兩張嗎?沒錯,只有兩張喔,另外兩個是中英雙語的說明書的最後一頁!(一開始看到覺得有點怪,可是實際用起來也沒什麼不妥,而且環保愛地球,其實蠻棒的!值得稱讚!)

「家庭動物」「實驗室動物」、以及「農場動物」三種類型的動物卡牌背

「家庭動物們」橘色卡片
家中的壁紙圖案很溫暖

「實驗室動物們」藍色卡片
實驗室內有各種奇特的實驗器具

「農場動物們」綠色卡片
農場內的背景也都蠻用心的

最後來個圖片欣賞
真的很漂亮啊!!!


【遊戲設置】

 把所有的卡片依照牌背的不同分成三疊,每一疊都均勻洗牌,洗好之後每一疊各抽掉一張,這些被移除的卡片本次遊戲不會再被使用。每位玩家拿一張幫助卡,遊戲可以開始囉!(如果是兩人遊戲的話,每一疊會移除兩張卡片)由最提倡動物平權或是有飼養動物的玩家當起始玩家。


【簡易規則】

 我本來已經用文字打了流程了,可是怎麼看都覺得很不舒服,明明流程超簡單,可是要單純用文字表達卻意外的有點煩@@,所以就直接做流程圖了!

簡單的說就是二選一,二選一再二選一
行動相當的單純~

 遊戲就這樣大家輪流進行,直到某一疊牌被拿光,遊戲會進入最後一輪,每位玩家可以再進行一回合(除了剛剛拿到某疊最後一張牌的那位玩家外)。之後遊戲結束,進入最後結算。此時面前如果有蓋著的牌,都要打開並且一起結算,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


【牌面講解】

 遊戲內的牌很多,好像很複雜,可是其實超簡單的,請記得我一句話:
黃色都是好牌,紅色都是爛牌
 這樣就可以玩了!以下我們會各別解釋:

【炸彈牌】
 還記得動物們的目的嘛!?沒錯,就是要炸飛人類,任何時候只要有人面前有兩張已經翻開的炸,他就會直接獲勝,遊戲立刻結束!這是唯一一種可以提前結束遊戲的方式,另外請記得,兩張炸牌都必須是打開的,蓋住的牌在遊戲結束前不會被結算。(當然如果遊戲結束時,你有兩張炸牌那也算是你獲勝)

【蜥蜴牌】
這很好懂,擁有一張一分,兩張五分,三張十分。

【加分牌】
更簡單,看數字就知道可以加幾分。

【倉鼠&蚊子牌】
 這兩張我比較無法歸類為好牌壞牌
 倉鼠的功能是,遊戲結束時,必須棄掉一張紅色的卡片,單純來看是張很好的牌,但是可能會因為有間諜的關係而害你輸掉比賽。
 蚊子的功能是遊戲結束時必須選一張牌進行正負分轉換,如果有負分的牌就很棒,可是如果全部的牌都是正分的話就...

【人類牌】
這些牌對動物們來說都不是好事,尤其是科學家
遊戲結束時玩家必須棄掉自己最高分的加分牌

【間諜牌】
 這些就是「人類的好朋友」他們想要阻止你們製作炸彈,不過他們彼此不知道彼此的身分,所以如果遊戲結束時你面前有奇數的間諜,你就立刻失敗,不用算分數了。但如果間諜數量是偶數的話,他們會互相吵架,所以不會對你造成任何影響

現在回頭看幫助卡有沒有更清楚了呢?
(PS 每張卡片的數量都是一張)

【心得】

 這個看似很可愛的遊戲,其實還蠻需要心機演技的,自己想要的卡只有送給別人然後被拒絕,或者是平安地蓋在自己面前直到遊戲結束,才會是自己的卡。每一次要選擇從哪一疊卡抽牌也是一個關鍵,因為遊戲中卡片不多,所以每一疊剩下那些卡大概可以算得出來(只是遊戲一開始設置時,每一疊都會有牌被抽走,所以也無法完全掌握全部的牌況)。

 遊戲的機制有點像德國蟑螂,都需要有點吹牛,但是這遊戲不管是畫風或主題都結合得很不錯,規則也很好上手,加上間諜的設計更是畫龍點睛,一開始都沒人要的間諜,到後面居然會變得很搶手!算是個很適合闔家歡樂的小遊戲!以上是今天的介紹,謝謝收看~



2018/12/22新增Promo卡片說明:

ARGH: Goodies is a set of three promotional cards for ARGH that can be shuffled into the main deck. The spider nets you 1 point for each card with a star, the twin brother costs you 1 or 3 points depending on whether he's alone or with his twin sister, and the reporter owl lets you look at one of the cards removed at the start of the game.

這三張Promo卡可以混入原本的主遊戲一起遊玩。功能說明如下:
蜘蛛網:每有一顆星星就讓你得一分。
雙胞胎弟弟:如果只有他自己,那就扣一分;如果他跟雙胞胎姐姐都在,那這張卡就扣三分。(雙胞胎姐姐應該是黃色卡片雙馬尾那位女孩)。
貓頭鷹記者:你可以偷看遊戲一開始被移除的其中一張卡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