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遊戲開箱報】Die Portale von Molthar 奇幻之門 開箱+介紹


出版社:AMIGO Spiel + Freizeit GmbH Broadway Toys LTD
設計師:Johannes Schmidauer-König
美術:Dennis Lohausen
中文名稱:奇幻之門
德文名稱:Die Portale von Molthar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45mins
建議年紀:10+
遊戲類型:卡片遊戲/手牌管理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奇幻/神奇生物/召喚

 如果有一道神奇的門,打開之後可以召喚奇幻的神奇生物,你會想要召喚什麼?皮卡丘?巴哈姆特?還是超級可愛的玻璃獸?老實說我比較想要小叮噹XD!今天這款遊戲就要來幫你打開那扇【奇幻之門】,門後神秘又奇幻的世界等著你來探索~

超可愛的玻璃獸 from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PS身為一個哈利波特迷,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消息,去年上映的【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現在要推出有聲書,而且是丹麥女孩男主角Eddie Redmayne親自上陣來唸故事給大家啊!!(尖叫)喜歡Eddie英國腔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Eddie Redmayne 用迷人英國腔親口朗讀《Fantastic Beasts》


【開箱囉】

封面,怎麼說呢?很奇幻!
(喂!這不是廢話嗎?)

盒側 建議年齡 10+ 支援人數 2-5人

盒底有遊戲資訊
我個人是覺得策略成分沒有那麼重啦~

內容物一覽 中英雙語說明書各一
神秘的東西一綑 還有卡片兩大疊

最大驚喜!翻譯是小柴啊!!!

剛剛那一綑打開就是五位玩家們的【奇幻之門】
每一張都是雙面全彩印刷(其中一面會有起始玩家符號)
比較可惜的是紙質有點薄

以牌背來區分,卡片共有兩種
左邊的是珍珠卡,右邊的是角色卡(鑽石卡)

珍珠卡的部分很簡單,其實就是數字1-8而已

每個數字的顏色跟美術風格都不太一樣

角色卡就比較複雜一點,有藍色紅色綠色三種
藍色的卡片擁有永久性的能力
紅色的卡片則是一次性的能力
綠色的卡片沒有能力,只有得分

【遊戲設置】

 遊戲的設置其實相當容易,將遊戲中的兩種卡片分別洗牌,珍珠卡翻開四張角色卡翻開兩張,每位玩家各自拿一張屬於自己的【奇幻之門】,起始玩家使用左下角有起始玩家標誌的那一面。就這樣,超簡單!




【簡易規則】

 遊戲規則其實超簡單,變化都藏在卡片裡,每位玩家每回合可以執行三個行動,可以從下面這四個行動裡面選擇(執行順序隨意,也可以重複執行某個行動):
1.拿取一張珍珠卡
2.將場上四張珍珠卡移除,並替換上新的四張
3.把一張角色卡放到自己的傳送門上
4.啟動一個角色

(*上述的第一個跟第三個拿卡片的行動,都可以從場上或是從牌庫的頂端拿,如果拿的是場上已經打開的卡片,拿完之後直接從牌庫翻一張牌來補)

 回合結束時的手牌上限是五張,如果手上有超過五張的珍珠卡,就必須要棄牌。遊戲不斷進行直到有玩家得到12分,此時遊戲還不會結束,一直到輪回起始玩家時,所有人都會再進行最後一個回合,最後大家比誰的分數最高!規則只有這樣,超簡單!


【角色卡的啟動】

 接著要來解釋一下角色卡的啟動,如果有玩過TTR(鐵道任務)的玩家,應該會對這樣的機制不陌生,都是靠蒐集卡片來啟動。每個角色啟動之後對玩家本身都是有利的,只是啟動的條件不同,另外角色都必須放在自己的門內才能啟用(只有一個例外),以下三種顏色的卡片我都分別舉例說明:

左邊藍色卡:
 卡片上面的符號「+1+1」,意思就是要三張連續的卡片才能啟動它,比方說345。
 成功啟動之後把這張卡片倒過來放在傳送門旁邊,這張卡片價值1分,並且可以讓你在每回合執行第一個行動之前,可以看角色卡牌庫最上方的那張牌。

右邊的藍色卡:
卡片上面的符號66,意思就是一定要有兩個6才能啟動它。
 成功啟動之後把這張卡片倒過來放在傳送門旁邊,這張卡片價值1分,並且在你回合的任何時候,這張卡片可以當成一個6來看。


左邊紅色卡:
 卡片上面的符號「3張=7」,意思就是要三張卡片總和=7才能啟動它,比方說124。
 成功啟動之後把這張卡片倒過來放在傳送門旁邊,這張卡片價值1分,並且可以讓你立刻從對手的傳送門拿走一張卡並棄掉它。

右邊的紅色卡:
 卡片上面的符號1357,意思就是一定要有1357才能啟動它。
 成功啟動之後把這張卡片倒過來放在傳送門旁邊,這張卡片價值2分,並且可以讓你立刻再多執行三個行動。

左邊綠色卡:
 卡片上面的符號「卡=卡+66」,意思就是要兩張相同的卡片還有兩張6才能啟動它。
 成功啟動之後把這張卡片倒過來放在傳送門旁邊,這張卡片價值2分,以及一顆鑽石。(獲得鑽石的當下直接從角色卡牌堆拿牌,角色卡的牌背就是鑽石,將獲得的鑽石放在傳送門左邊,之後鑽石可以拿來啟動其他角色)

右邊的綠色卡:
 卡片上面的符號8888,意思就是一定要有8888才能啟動它。
 成功啟動之後把這張卡片倒過來放在傳送門旁邊,這張卡片價值5分。


【唯一的例外】
 遊戲的機制已經全部講完了,唯一的例外就是這張鬼火卡,當你選擇把它放到傳送門上時,要像上圖這樣上下顛倒過來放,你左手邊跟右手邊的玩家也可以在他們的回合內啟動這張卡(正常情況下只能啟動自己傳送門內的卡)啟動這張卡片的玩家可以得3分。


【心得】
 
 剛有提過,這遊戲蒐集數字卡的部分,有一點像TTR(鐵道任務)在蒐集車票一樣,只是沒有大板圖可以讓大家互卡,玩家們主要專注在召喚自己的角色,雖然沒有可以互相卡位的互動,但是玩家們擁有角色之後,角色的能力就會開始讓遊戲產生一些變化,有的人是專心經營自己的角色群,有的人則是一直想要害人,遊戲的樂趣大約從中後期開始會越來越有趣!

 遊戲內所有的能力全部都圖像化了,一開始看好像複雜到有點嚇人,可是其實都蠻直觀的,跑過一次就蠻熟悉了!有一些角色一開始覺得超難啟動的,玩到後期之後發現居然可以靠著角色的能力很輕鬆就啟動一些困難的牌,還蠻有成就感的!

 這遊戲我會推薦給喜歡玩TTR的人,還有喜歡奇幻主題的人,跟TTR相比最大的優勢就是體積小了超多(當然價格也是),攜帶上非常方便,雖然沒有很可愛的小火車,可是看著矮人,精靈,龍等等一個一個一直被召喚出來也是蠻有趣的!以上是這次的介紹,謝謝收看!

最後補上收納照!



3 則留言:

  1. 我看傳送門上只有2個格子,是不是說傳送門的角色卡最多只能放2張,需等招喚出來後才能繼續的放入角色卡。不知我的理解是否正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太慢看到留言。對喔,上面只有兩個位置,如果放滿,就要先啟動角色之後才會有空位。

      刪除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