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遊戲開箱報】 Fugitive 大逃亡 開箱 + 中文貼條




出版社:Tim Fowers
設計師: Tim Fowers
美術: Ryan Goldsberry
英文名稱:Fugitive
中文名稱:大逃亡
遊戲人數: 2人
遊戲時間:5-30 mins
建議年紀: 10+
遊戲類型:兩人遊戲
文字需求:基本遊戲沒有 但是事件卡可能有
遊戲元素:你追我跑/數字推理/心理戰/吹牛/秘密特務
KS連結 
BGG連結

 這遊戲先前在集資的時候就寫過介紹文,也有自己做了中文說明書,所以今天就簡單開箱,此外事件卡的中文貼條也已經做好了,一起分享給大家。先前的介紹文還有中文說明書請到這裡看喔

【開箱囉】

遊戲封面,很牛皮感!

 光看封面正面可能會覺得單調,但是搭配四周來看就了解了!很可愛的設計,就像個公事包。

下面還有仿金屬的扣環

 背面超酷,沒有商標沒有任何其他出版社會放的東西,就只有兩位主角還有簡單的描述文字,Tim自己出版果然94狂啊!


內容物一覽,我們以下介紹。

遊戲內盒的上蓋有個配件表,這點很貼心。
(仔細看可以看到上蓋的磁扣)

雙折板圖一張,用來放遊戲中的三疊牌堆。

把牌放上去就像這樣。

特務M專用小抄(板塊是亮面材質,可以直接用麥克筆寫)

卡片們,遊戲中所有卡片的牌背都一樣,由上而下分別為:
逃脫卡(數字0-42)
事件卡
事件替代卡
玩家身分(幫助)卡

 逃脫卡本身是遊戲最大亮點(大概也是讓我掏錢的最大原因)從0-42整個是有連貫性的,就是逃犯F如何脫逃的故事。我把它簡單分成四段,大概說一下。
00-07 特務M從天而降,兩人在屋頂展開追逐。
08-17 逃犯F混入夜店之中甩開特務M,甚至還悠閒地吃了個鬆餅。
18-30 展開飛車追逐,最後是很好萊塢式的跳河橋段。
31-42 場景轉換到火車上,最後逃犯F逃到機場成功搭飛機離開。

 以上就是逃犯F逃走的過程,可是如果遊戲中你沒有玩好,很可能會在任何其中一段完蛋啊!要小心囉!

最後是收納,收筆的位置很可愛。

【事件卡中文貼條】

 雖然我前一篇有先簡單翻譯過事件卡了,可是實際遊戲到了之後改變了不少,所以我整個重做,作者調整之後,每一張事件卡處理完之後,都要抽牌,所以事件卡上就沒有特別提要再抽牌這件事情了。(話說我昨晚已經接近完工,只剩最後一張的時候....我的電腦當機了!!!我的電腦當機了!!!我的電腦當機了!!!當下真的很想放棄不要做了,現在大家看到的版本,是當機之後又整個重做的~哭~~~)

 中文貼條預覽,用A4的紙印之後剛好可以塞進去,下面我塞了一張回合流程,不嫌棄的話可以拿來當玩家幫助卡(大小可以放進盒子裡):



本文建議搭配之前舊的那篇來看,內有中文說明書:


2 則留言:

  1. 小羊大,最終版本的說明書裡面描述,當逃犯F打出 #42 號牌那回合,如果已揭露的藏身處為 29 或更低時,Marshal 可以進行獨立於回合的 manhunt 回合,逐步猜測每一張藏身處(猜對時繼續猜測下一張),若完全猜對則即時抓到逃犯,當任何一張猜錯時立即輸掉比賽。

    回覆刪除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