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遊戲開箱報】 I hate zombies 喪屍大逃殺 中文版 開箱+介紹



出版社:BoardGameGeek Broadway Toys LTD Steve Jackson Games
設計師:Kevin Wilson
繪師: Robb Mommaerts
中文名稱:喪屍大逃殺
英文名稱:I hate zombies
遊戲人數:2-12人
遊戲時間:15mins
建議年紀:6+
遊戲類型:派對遊戲/陣營遊戲/猜拳遊戲
文字需求:有(中文版)
遊戲元素:喪屍/末日/人類/職業
BGG頁面

『如果人類的臉 長得全都相同 那麼你和人們的不同 就看你怎麼活♫』

 過年前繼續還是來介紹Party Game,世界末日還是來了,詭異的病毒感染了人類,發病的人類會變成喪屍,反過頭來攻擊其他人類,科學家們日以繼夜的研究終於發現,這個病毒的傳播方式竟然是透過-猜拳!!!??猜拳贏了的人類不只不會被感染,甚至還能擊敗喪屍!但是如果猜拳輸了,很有可能馬上就要加入喪屍的行列!到底哪一方會笑到最後,就要看各位的拳頭了!

【開箱囉】

封面的中文字體很可愛
而且保留了大部分的英文字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英文版

盒背的部分很清楚地告訴大家遊戲內容
玩家們分別扮演喪屍人類
靠著猜拳來決鬥
人類則是有特殊能力來抵抗
到最後會鹿死誰手呢!?

遊戲支援 2-12人 遊戲時間 15分鐘 適合年齡 10+
(喪屍出沒注意!)

內容物一覽
說明書一張 卡片19張 敗家廣告一本

遊戲的卡片都是雙面
一面是人類 另一面是喪屍
(這邊可以看到 人類各有不同的能力
喪屍則沒有什麼不同 全部都一樣)

再來看一些卡片
比較特別的是這張
抗喪屍藥劑/步履蹣跚地喪屍群
這張牌很酷 主要是用來平衡奇數玩家遊戲用的
稍後介紹

2-4人的遊戲設置
會像這樣黑白黑白相間
稍後也有詳細說明

全部的白色卡片面

全部的黑色卡片面

【遊戲設置】

 這遊戲很有趣,很少遊戲設置的內容比遊戲規則還多的,可是少少幾張卡片居然可以支援2-12位玩家,所以設置上難免會因應不同的人數而比較複雜一點。以下根據遊戲人數的不同來說明一下設置的方式:


*負責發牌的玩家跟他左手邊的玩家猜拳決定勝負。
(不管人數幾人,都一定先做這件事!)


『2-4人遊戲』
不會用到〔抗喪屍藥劑/步履蹣跚地喪屍群〕

 翻出12張卡片,然後隨機像上圖這樣黑白交替排成一個圓圈。

2人遊戲 猜拳贏的玩家控制所有的人類,輸的控制所有的喪屍
3人遊戲 猜拳贏的玩家控制所有的人類,輸的一人控制AB區另一人控制CD區喪屍
4人遊戲 猜拳贏的玩家控制AD區人類,他對面的玩家控制BC區人類
    另兩位玩家分別控制AB區CD區喪屍

 *遊戲過程中如果有人類變成喪屍,或是喪屍變成人類,控制權還是照一開始設置的規定(控制權會因此易主)。


『5人或更多玩家遊戲』

 隨機發給每位玩家一張牌,猜拳贏的玩家是人類輸的喪屍,接著從贏家的左邊開始,玩家交替擔任喪屍和人類,如果玩家人數是奇數,那就會用到〔抗喪屍藥劑/步履蹣跚地喪屍群〕這張卡片。


抗喪屍藥劑/步履蹣跚地喪屍群〕

 這張牌主要就是平衡人數用,奇數玩家時,如果人類比較多,這張牌會使用黑色面,第一次陣亡的喪屍可以復活,反之亦然。


【遊戲規則】

 剛說了,設置比規則難,這遊戲規則很簡單,喪屍們輪流攻擊自己左或右邊的人類,人類則是不會有自己的回合,只能被動的防守,不過喪屍沒有特殊的能力,人類則是有各式各樣的能力,人類的能力在被攻擊的時候才可以發動!

 攻擊的方式就是猜拳,人類如果受傷兩次就會變成喪屍(翻面),喪屍若是受傷三次則會被徹底消滅!最後看哪一方活到最後就是誰勝利了!


【心得】

 目前還沒有機會試12人局,不知道會是什麼感覺,過年可以來看看能不能湊到這麼多人,這遊戲主大的賣點就是好攜帶支援人數彈性大門檻又超低,只要會猜拳的人都能玩!卡片的美術設計有很多美式的惡趣味~小細節方面很用心,以下想抓兩點來講~

1.正反兩面圖片的惡趣味:
像這對恩愛的情侶,變成喪屍之後,女友就開始咬男友的手,男友的心都碎了!XD
會讓人想要每張卡片都正反兩面重複看

2.細膩特別的背景
此外可以看到每張人類的卡背景都有專屬於自己不同的圖樣!
變成喪屍之後則是全黑的背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在文章的一開始貼這段歌詞:『如果人類的臉 長得全都相同 那麼你和人們的不同 就看你怎麼活』我們每個人最珍貴的就在於跟別人的差異,如果大家都活得跟機器人一樣,那就真的跟喪屍沒什麼不同了!(糟糕,一個Party Game又要被我寫到很陰沉了 😧)

 阿,拉回主題,最後要講缺點,最大的缺點當然就是主題啦!尤其是大過年的,千萬不要跟長輩玩這個遊戲!可能會被拖出去海扁!再來就是它雖然很小很好攜帶,可是它就是個節奏很快速的Party Game,所以沒辦法只靠它就撐完一整個跨年,可是也因為節奏很快的關係,如果有人想伸冤的話,很快就又可以再來一場囉~再次謝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