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遊戲開箱報】 新年第四彈! fishy Tactics 釣魚趣 開袋 + 介紹


出版社:Toby Fairclough
設計師:Toby Fairclough
繪師:Toby Fairclough
英文名稱:fishy Tactics
中文名稱:釣魚趣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10-15mins
建議年紀:4+
遊戲類型:兒童遊戲/骰子遊戲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釣魚/鱷魚/湖/手帕

 今天要介紹一個比較輕鬆的遊戲,也是從KS上面跟團來的,之前也已經有翻譯中文說明書:Fishy Tactics 釣魚趣 介紹+中文說明書。這個遊戲是由Toby Fairclough自己設計,自己做美術,最後還自己出版,一整個強大到不行!!!更讚的是Toby居然有來小羊桌遊報的臉書按讚!!! 這個遊戲說什麼都要來幫他介紹一下 XD (這句是舊文複製貼上)規則其實之前就全部寫了,說明書也做了,所以我們這篇就來純開袋,最後會講一下遊戲心得

【開袋囉!】

 
我買的是基本環保版,所以只有一個袋子
這也是我寫的第一篇「開袋文」

內容物很簡單:束口袋一個,木頭指示物一包
手帕一條(!?),說明書一張

木頭指示物的品質很不錯!

特製的骰子很棒,魚的部份取代的是原本的6
偷魚這個動作變得更直覺了,連小朋友都很容易懂
丟到這個標記可以直接從別人口袋拿一隻魚
但是不能偷鱷魚吃掉的魚!!

【遊戲設置】

 首先把手帕給攤平,就會出現一個漂亮的湖泊,湖的正中央擺上鱷魚指示物,其他格子則是一格放一隻魚,很簡單就可已設置完成!而且顏色超級繽紛的,很吸引孩子們的目光!


【簡易規則】

 規則很簡單,所以簡單整理一下,每次輪到玩家的時候先丟箭頭(某些版本內會有可以旋轉的箭頭標記),然後依照箭頭方向移動鱷魚。之後丟六面骰,依照骰子數值移動湖中的魚。

1 丟箭頭,移鱷魚 2 丟骰子,移小魚

 就這麼簡單,大概三歲的孩子就可以上手玩得很開心了!


【最終記分】

當所有魚都被掉玩或吃完的時候就會開始最終計分。藍=1 橘=2 黃=3 紅=5分
鱷魚也會吃掉很多魚喔,所以說不定最後勝利的是鱷魚


【小小心得】

 當初看規則的時候不覺得,實際玩的時候一開始會發現鱷魚好可怕瘋狂的亂吃,不過只要玩家們稍微願意合作一下,之後鱷魚的威脅就會降低了,但是如果玩家們不合作鱷魚說不定最後就會是最後的贏家,看似輕鬆的小品好像也藏了一些人生道理

 此外,也不要因為他是兒童遊戲就小看它,這遊戲也可以玩得很心機,像上圖這樣,故意用低分的魚去壓住別人的高分魚,只是如果這個時候如果鱷魚往那邊過去,疊在一起的魚就會一起被吃掉了!

 總而言之是個配件很亮眼價格親民容易隨身攜帶的小遊戲,而且適合遊玩的年齡層相當廣!小小一袋還蠻厲害的!


【延伸閱讀】

[KS遊戲介紹] Fishy Tactics 釣魚趣介紹+中文說明書

(之前做的說明書,後來正式版的橘色魚跟黃色魚的分數交換了,這點小地方請大家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