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遊戲開箱報】 新年第二彈! Aladdin & the Magic Lamp 阿拉丁神燈 中文版 開箱 + 介紹




出版社:IELLOPurple Brain Creations玩樂小子
設計師:Tiago Damey
英文名稱:Aladdin & the Magic Lamp
中文名稱:阿拉丁神燈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20+mins
建議年紀:8+
遊戲類型:成套蒐集/反應遊戲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阿拉丁/神燈精靈/神話/寶石/巫師


(本圖片來自玩樂小子臉書)

 今天這個遊戲是故事書與桌遊系列第七作,這個系列的桌遊最大的特色就是每個遊戲都會結合一個很有名的童話故事,另外也會把遊戲的外盒都弄成故事書的樣子!整套收起來會很有成就感!更厲害的是他每一套遊戲的規則都是完全因應故事而生的,所以每一盒玩起來都是不同的體驗!今天要開箱的阿拉丁神燈的中文版是由我翻譯說明書跟故事書的,希望能幫助大家更融入這個遊戲!(先講結論,這款根本不是兒童桌遊!是超心機的遊戲!)

【開箱囉】


封面當然就是兩位主角啦!
(很想幫精靈配上黑鬍子的『賊哈哈哈!』的笑聲)

盒側完全就是一本書無誤!

盒底可以看到遊戲時的樣子,另外也揭露遊戲的三大重點動作:
1.秘密地選擇一個寶箱
2.召喚精靈!
3.搜刮寶箱!

盒子上方有超立體的假書籤圖,很可愛!

內容物一覽:
卡片一疊,神燈卡一疊,六面骰五顆,戳戳樂一張
說明書一本,故事書一本

戳戳樂之後是所有玩家的寶箱板塊,還有魔戒指示物

骰子可以剛好放進寶箱內

戳下來的寶箱圖案,建議大家先不要丟!!

魔戒指示物,變體規則使用

故事書與說明書
(翻譯故事書的時候,我查了好幾個版本的阿拉丁故事,還特地去翻出「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來看,幻想自己是「JK羅羊」,希望不會給校稿的大捲還有彥佑太大的困擾@@,總之希望故事書的內容是通順的,而且不會因為文化的差異而有小地方會讓大家讀不懂。當然更歡迎大家的批評指教啊!!!)

神燈卡,疊起來還蠻像一個立體的燈

遊戲卡片一疊

卡片分別為:起始卡片,金寶箱,銀寶箱,銅寶箱

這些是基本的卡,所有寶箱內都會有,分別是:
巫師卡,四種寶石,護身符卡

這些則是每個寶箱內專屬的飾品,顏色跟寶箱是相對應的
(蒐集整套可以增加分數)

最後是完美收納!
(盒子蓋起來會有磁鐵吸住,很貼心!)


【遊戲設置】

遊戲設置其實圖片就放在蓋子上面(剛剛收納圖可以看到)分別說明如下:
1.把神燈卡洗牌疊成一疊
2.寶箱卡分別洗牌,疊成三疊
(巫師卡分別放在每疊倒數第六張)
3.每個人拿一個寶箱板塊跟骰子
4.每個人抽一張起始寶石


【遊戲機制與體驗心得】

 說真的,我以前一直覺得這系列的遊戲都只是兒童遊戲,實際玩過之後,根本不是啊!!心機到一個爆炸!!每一回合所有玩家必須秘密選擇自己要從哪個寶箱拿寶藏把骰子放在你想拿的金或銀或銅寶箱裡面,骰子的數字由自己決定)接著所有人同時公布答案,這個時候只要有人的骰子數字跟你相同,就會先來個誰先摸到神燈的反應遊戲先摸到的玩家可以召換精靈,可能會有好事發生,也有可能精靈根本去看牙醫不在家了~

(舉例:這個玩家決定把5放在銅寶箱,過程要遮住不被人看到)

 處理完精靈之後,就要來處理寶箱了,還記得剛剛骰子的數字是自己決定的吧~每種寶箱只有數字最小的人才可以拿寶藏!是的!又是限量是殘酷的!這時候你可能會想:『那我每回合都出1就好啦!』可是偏偏這個數字也代表著你可以拿到的寶箱卡數量!而且!如果同一個寶箱內有另外一位玩家的骰子也是1,那你們兩個就直接什麼都不能拿!(同一種寶箱內出現的重複數字全部互相抵銷)

 以上這些如果已經讓你覺得很糾結(骰子的數字出大,會被小的人搶走;骰子的數字出小,又拿不到什麼東西;如果乾脆出中間的數字,可能還會跟別人重複!!)還有更糾結的在後面!當你終於獲得抽寶箱的機會時,寶箱內可是有很多毒蠍在等著你!能不能好好的抽完寶箱還是個大問題呢!

 遊戲的過程就是從頭猜忌到尾,很佩服作者的想法,因為寶箱當前,每個人真的就會變得賊頭賊腦的,最後遊戲的計分就是以成套蒐集的方式來算分,除了要想辦法蒐集更多寶石之外,如果能湊成套就會得更高的分數!


【變體規則】


 官方的變體規則,簡單說就是要你賭大的!骰子選6而且最後成功抽滿6張卡沒有被蠍子咬死,你就可以獲得魔戒,進而得到更多好處!

 再來一個小羊自創變體規則,這幾個剛剛請大家不要丟掉的寶箱指示物,主要是因為很可愛,而且圖案也很完整!我稱這個變體為【叫我寶箱王!】變體,遊戲開始的時候把這些寶箱指示物放在旁邊,如果有成功從哪種寶箱內得到寶藏時,可以同時獲得1個對應的寶箱指示物,遊戲結束時,每湊成一套金銀銅寶箱,可以獲得額外分數
(這個機制主要想法有二:1.既然要成套蒐集,那就蒐集到底!2.可以多增加一個線索可以讓玩家推理敵方會想要去翻哪個寶箱)


【遊戲規則】

想看更完整的遊戲規則連結在此:

線上詳細中文規則說明書請點這裡

線上詳細英文規則說明書請點這裡

 希望這篇有幫助大家以較短的時間了解這個遊戲是怎麼玩的,當然要更詳細就直接看說明書囉~(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看口語化的講解)再次謝謝大家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