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1日 星期一

【桌遊開箱報】No context 迷因在說話 開箱+介紹



Mr. Lovenstein是國外相當有名的圖片IP,老實說雖然有在網路上看過他的圖,但直到這款遊戲才真正知道它的正式名稱~也是在正式去搜尋之後才知道,原來繪師本人的名字是J.L. Westover而不是Lovenstein。到底這款遊戲會用Mr. Lovenstein這些可愛中又帶點嘲諷梗味十足的圖來變出什麼花樣呢?今天就來說給大家聽~



▲封面就可以看到很多可愛的圖~

遊戲人數:2-6人 建議年齡:13+ 遊戲時間:20-30 mins
▲封底有遊戲概況,還有一次試玩的機會~

▲內容物一覽

▲有超多的迷因圖片卡
▲迷因卡都是雙面的,一面是綠色打勾,另一面是紅色打X
但是同一張卡兩面的主圖案是相同的(僅符號與邊框不同)

▲此外還有七張【描述卡】,以及六套每位玩家各一種顏色的下標卡~
▲遊戲主圖板一張
▲圖板打開之後還蠻大張的


▲遊戲設置的方式如上,把圖板打開,根據遊戲人數在圖板上放與下方隨機放置迷因卡片~(3人遊戲,上下各5張;4人遊戲,上下各6張;5人遊戲,上下各7張)


▲每位玩家隨機抽取一張目標牌(當然要符合這次的題目數量,比方說題目有5題,那就從1-5當中隨機抽1張)與同顏色的下注牌一組~


▲抽完目標牌之後,你就會知道你這次的目標是哪一張卡片了~(當然,這是隱藏資訊,不能讓其他玩家知道)以上圖來說,我這次抽到2號,因此我的目標就會是『雙手點讚』這張圖~


▲輪到我的時候,我要從下面的5張卡片選一張跟我的目標有關,或是跟我目標無關的卡片來使用~

▲我選了這張咖啡被弄倒的『美好的一天』由於我覺得他跟我的『雙手點讚』相反,因此我把它翻到紅色的X面,然後放到我的區域中(由於我的下注牌是選淺藍色,我的區域也就是淺藍色)。


▲這時候其他玩家就可以隨意下注,深藍色玩家覺得他很懂我,因此就放了一張下注卡~

接著就換順時鐘下一位玩家進行遊戲,會把下面可用來描述的卡片捕到對應人數的張數,遊戲就這樣持續進行....

▲隨著遊戲的進行,每個題目的題是會越來越多,最多會像這樣來到3個提示,玩家們也會陸陸續續繼續下注~當所有玩家都完成下注/每個區域的3張提示都放完,就會進行結算~

結算的方式也很簡單,只要有玩家答對你的區域,你就會獲得你那張目標卡片當作分數。第一個答對的玩家會獲得2張卡片當分數,第二位答對的玩家獲得1張,再後面的就沒了~遊戲沒有額外做分數指示物,用卡片來當計分方式。

以上這樣算是一輪,遊戲共進行三輪之後,最高分的玩家獲勝!

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這一類的遊戲其實不少,主要就是考驗玩家們的默契與思考方式~同樣的兩張卡片,很有可能有人會覺得它們完全無關,也有人會覺得它們非常相似~玩著玩著可以知道誰跟你的想法比較貼近,或是比較懂你的梗~某種意義上來說也算是聯誼神器~或是讓你更了解你的朋友或家人的遊戲~

跟其他同類遊戲比起來,《No context 迷因在說話》內含許多豐富的迷因圖就是它最大的特色~相信喜歡Mr. Lovenstein畫作的朋友對這款遊戲絕對是愛不釋手~但同時,這款遊戲對我們來說比較可惜的是,有一些梗我們可能沒有很流行或是不熟悉~如果都是我們熟悉的梗,那玩起來應該會更有樂趣~

這款遊戲我會推薦給:尋找適合六人以下派對遊戲的玩家、有聯誼需求的玩家、喜歡Mr. Lovenstein畫作!



▲看到這張大家都很High!有熟悉的梗真的很幸福~

▲遊戲收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