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桌遊開箱報】Eyeup 日本兒童桌遊三連發!開箱+介紹




幾年前去日本旅遊的時候,我就買了好幾盒Eyeup的桌遊回來,對其品質、可愛的配件、還有超強的IP合作可說是愛不釋手~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有語言的隔閡(喔,還有貴),所以也不敢亂選亂買~只敢買規則應該沒問題的遊戲~再次感謝梨子熊的邀約,今天要來開箱三款都是超可愛的桌遊,適合的年齡剛好是小中大,所以我們就按照年齡分類的順序來介紹~




▲《小雞豆豆 角落生物 筷子練習玩具》,小雞豆豆是Eyeup的當家明星~我自己之前也有買過這一套的小雞豆豆版本~陸陸續續也有許多不同的IP合作,但絕對都沒有這次角落生物來得萌~爆炸可愛!!!!!
▲這款遊戲適合三歲以上的小朋友遊玩~
因為有小配件,所以要大人陪同喔~

▲內容物一覽~
可以看到內層都有收納空間的設計與規劃,東西都有家可以放~

▲原本的日文說明書,與另外給予的中文說明書~有了中文說明書對我們這種日文文盲的人來說真的是天大的好消息!!!

▲碗與筷子,可以看到筷子的前方有防滑設計~
*如果有了解角落生物的話,這個碗的圖案是『袋子』的角色,平常袋子都是小小一個,但這次讓它當最大的,加上袋子的顏色與花紋真的還蠻適合當碗的,很可愛~

▲還有一整包的角落生物們~
▲可以看到貓咪、企鵝(河童)、白熊、恐龍(蜥蜴)都變成小雞豆豆的形狀,超可愛~



▲小雞豆豆這系列的遊戲主軸其實就是筷子的使用~各種遊戲模式也是讓玩家們習慣如何用筷子來夾這些小小的豆豆~所以這款遊戲超級適合家裡有正在學習使用筷子的孩子來玩~



▲接著我們來看第二款《哆啦A夢銅鑼燒疊疊樂》~

▲這款的建議年齡也是三歲以上可玩~
▲內容物一覽~
▲主要的配件有銅鑼燒,還有超可愛的哆啦A夢~

▲這隻哆啦小歸小,但質感真的很好,即使我把它放到這麼大來拍,看起來塗裝也很讚~此外一定要提的是這個銅鑼燒的餅皮~摸起來會有霧面沙沙感~可以跟大家保證,這款絕對是這次三款當中實品質感最好的~


▲除此之外還有遊戲卡~

▲遊戲卡的正面有各種功能與能力~(我看不懂)
▲最後還有一張遊戲圖板
▲圖板打開之後的樣子~

底下來簡單教大家疊疊樂怎麼玩~
▲隨機抽一張卡片,根據卡片組合出銅鑼燒~
▲然後把哆啦A夢放到銅鑼燒上面
▲接著換下一位玩家,他抽到了紅豆口味的銅鑼燒~
▲因此他就必須先把哆啦A夢拿下來,接著放上新的銅鑼燒,然後再把哆啦A夢放上去~我很喜歡它設計的這種內餡滿到已經有點垂下來的感覺~
▲遊戲就這樣持續進行,直到有人把它弄倒為止~可以看到除了紅豆,還會有抹茶口味的銅鑼燒~銅鑼燒的設計很巧妙,一開始你會覺得這怎麼可能會倒~甚至有人會故意把銅鑼燒擺得歪來歪去~但到某個高度之後,你就會知道這遊戲沒有看起來的那麼簡單喔,其實還蠻有挑戰性的~

不過很可惜的是,雖然有附中文說明書,遊戲中的其他模式卻因為卡片上的文字看不懂而無法進行~雖然說光是疊疊樂我們就玩得很開心了,但如果能搭配哆啦A夢的神奇道具(任意門、時光布、空氣砲...)來玩的話,一定會更有趣~



▲《水彩粒粒遊戲組》這款算是Eyeup家經典中的經典,也是我當初從日本扛回來的其中一盒~這麼多年來,好像也沒看過水彩粒粒跟其他的知名IP去做結合~光是這個經典基本款應該就已經賣到嚇嚇叫了!

▲《水彩粒粒遊戲組》的建議遊戲年齡一下子提高到12歲~但我覺得其實6歲以上的小朋友就可以一起玩了~

▲盒底可以看到遊戲的概況
▲內容物一覽
▲超可愛的小雞們(水彩粒粒)~
▲這邊可以看到小雞的正反兩面~由左而右分別是數字1~9
▲還有一個水彩調色盤(無誤)
▲調色盤打開之後可以讓玩家們放置小雞~是不是真的很像擠在調色盤上的水彩們~很可愛~

▲《水彩粒粒》的基礎規則其實就是『數獨』,小雞們搭配調色盤就可以進行9*9的數獨遊戲~而且水彩粒粒不虧是超級經典款,中文化的部分也是今天三款當中做得最好的~不只有中文化,而且還是全彩中文~

▲從說明書就可以知道《水彩粒粒》官方一共給了六種玩法,發揮創意的話還會有多種可能~



還好我不懂日文~

以往雖然知道日本有很多很不錯的遊戲,但往往就是會卡在語言這一關~近年來由於像洛克大大或是梨子熊的努力(燃燒),使得我們可以用更低的門檻(無論是語言或是價格)來接觸到日文桌遊~對完全不懂日文的我來說,真的是非常感謝~

先來對今天介紹的三款遊戲做個小整理:

《小雞豆豆 角落生物 筷子練習玩具》
適合的年齡層最小,家中如果有正在練習拿筷子的孩子爆推!但千萬不要小看它可愛又萌死人的外表,難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低喔~大人來玩可能都會產生自我懷疑-自己是不是不會用筷子了~~~(掩面)小雞豆豆系列還有一大堆萌死人不償命的IP合作~荷包殺傷力非常可怕~

《哆啦A夢銅鑼燒疊疊樂》
三款當中質感最好,銅鑼燒的餅皮,哆啦A夢的公仔品質都超好~比較可惜的是因為卡片沒有中文化,有一些遊戲的模式無法順利遊玩。但如果是看得懂日文的朋友,這款超棒~

《水彩粒粒遊戲組》
Eyeup的當家巨星,玩法最多最豐富,大人小孩都能玩,一個人也能自閉玩數獨玩到爽~算是萬年不敗的經典款,我當初在日本就忍不住搬了一盒回來~後來還有出小盒的旅行版喔~

這次梨子熊一樣是有提供團購優惠的機會,剛好這次遇到聖誕所以也有下單滿2000元享95折優惠,滿3000元享9折優惠。以下我就整理幾款看起來比較可口的給大家參考~想自己看詳細內容的可以點這個網址

▲《小雞豆豆 寶可夢》
▲《小雞豆豆 史努比》
(還能學英文字母!?)

《角落生物豆腐夾夾樂》
(偷偷說,這款我有看到蝦皮有很香的價格,不過可能就不會有中文說明書了~)
▲《角落生物疊疊樂
(這誰受得了!)

《甜甜圈遊戲組》



▲《迷你版壽司總匯

▲《魚》

▲《壽司平衡組與蛋糕平衡組》



▲《立體變形字母動物(EARTH)》

大概就先這樣啦,想看更多資訊的,可以自己點網址去看,團購時間限時只有一個禮拜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