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桌遊開箱報】Jiangnan 江南 開箱+介紹

 

如果你跟我一樣,雖然在文學術養上的造詣不高,但又很希望自己可以像《唐伯虎點秋香》裡面的華安(唐伯虎)一樣,光是用對子就把對穿腸給對到吐血;或是希望自己可以像古代的文人雅士一樣,徜徉在江南的世界裡,吟酒喝詩~咳~我是說吟詩喝酒~這次這款由獨孤威與摩埃攜手打造的《Jiangnan 江南》或許就可以讓你一嚐當當唐伯虎的感覺~說不定你會開心的唱:『得嚐所望~我得嚐所望~』(跳錯電影了)

本次開箱為樣品開箱,所有內容物皆不是成品喔!僅供參考!

▲遊戲封面跟色調都非常的美~
▲遊戲人數:1-4人 遊戲時間:90-120mins 建議年齡:15+
▲內容物爆炸多!(我絕對沒有魚目混珠隨便塞一隻羊進去)

▲首先是三片地點圖板,上面有遊戲中的主要六種行動。
▲接著是玩家個人圖板,遊船圖板與資訊圖板~

▲這邊我借用肥龍大大的影片截圖,所有圖板與中央配件組合起來會是這個樣子~

▲黃色 ( 小說 ) 、紅色 ( 戲劇 )與 藍色 ( 繪畫 )的特殊指示物,上色方式很特別,木頭色的部分就真的是木頭色。所以只用一種上色卻表現出兩種顏色的質感~很酷!(不過這個是集資到某個金額才能解鎖的獎勵喔)

▲功名標記與角色標記
▲錢錢與錢錢,聽說到時候的銀兩又會比這個更漂亮
▲四位玩家的個人物件,其中水藍色的部分是第五位玩家擴充,據說顏色也都還會再調(咩~)
▲我們就以橘色來看,每個人會有:3個才子(有雙色搭配)、4個玩家指示物、25個書僮(因為是樣品,所以有些是方塊)、還有12片起始行動標記。
▲作品標記,有分一時期與二時期的作品,第一時期的當然比較容易完成~
▲展出標記與魅力標記
▲公共計分與個人計分標記
▲四個時期的行動標記與高級行動標記(背面為紅色)
▲六個店鋪標記與兩個店鋪行動標記


遊戲共進行六輪,每輪有三個行動,所以每人一共十八個行動之後遊戲就結束,好,教學完畢!(被打死)

▲用這張圖來簡單說明遊戲中的六種行動:
1.會館:來這邊可以搶玩家順位、可以拿作品、可以拿資源、甚至可以考取功名(幫助得分與成套蒐集)。
2.茶館:好不容易構想好的作品當然要發佈,茶館就是個發表作品的好地方(無誤),在這裡發表的作品只要不被後浪擠下來,之後還會帶給你金錢上的收入。來茶館也可以獲得更多的靈感(資源)。
3.廟會:廟會中有各式各樣的店鋪,逛街的同時還可以拿到各種好處~
4.旅行:行萬卷書不如讀萬里路(誤)!花錢去旅行可以帶給你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沒錢旅行也沒關係,別忘了你可是才子,隨便發表一些作品也可以直接打工換宿喔!
5.青樓教坊:在教坊你可以結交各路的英才,也可以邂逅各種美女~如果交情夠深,他們甚至可以變成你的夥伴,成為你的助力。
6.酒館:與茶館類似,都是可以發表作品獲取靈感的地方。雖然在這裡發表作品必須花錢,但也會為你帶來分數。

▲我絕對沒有每一回合都想去青樓教坊,絕對沒有!我只是一個回合去兩次而已(小聲)~

跟其他工擺遊戲不同的是,每次選擇行動並不是讓你隨心所欲的六選一,而是從抽出的四個行動標記去選一個執行上方的行動,並且同時棄掉一個行動標記來獲得下方的獎勵。由於遊戲的過程中還會繼續獲得新的行動標記,因此可以算是工擺+牌庫構築,遊戲後期幾乎所有的行動標記都是自己規劃出來的結果,所以雖然還是有袋抽的機率,但同時又保有策略的要素。

此外,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是『流動』。遊戲當中的六大行動下方,都會有一艘船(畫舫),每次當才子去執行行動的時候,都會在同一個位子的船上留下一名書僮。每回合結束時,所有的船都會載著所有的書僮往右邊移動一格,接著會計算移動到終點的那一艘船上誰的書僮最多,那位玩家可以決定船上的兩個記分板塊要留下哪一個,當然是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計分條件囉。由於船的流動是規律的,所以每次的工擺除了要考慮想做什麼行動之外,也要考慮想讓你的書僮上哪一艘船~讓遊戲的策略度又往上更疊加了一層!

▲更詳細的規則當然是交給我們肥龍大大了

謝謝你,9527!

一直以來都覺得桌遊的世界很神奇,沒想到現在玩桌遊還能體驗文人的生活~以一款策略遊戲來說,代入感算是相當不錯。拿取黃色 ( 小說 ) 、紅色 ( 戲劇 )與 藍色 ( 繪畫 )的作品標記時,可以當作是有靈感或是靈機一動,想到了一款作品的構思;接著蒐集各種所需的對應顏色資源,可以想作是四處增廣見聞或是強化自身的創作能力。有了靈感又有能力,你就能把作品給發表,發表在茶館與酒館,你就能獲得金錢或是分數;抑或是當個浪跡天涯的才子,四處一邊旅行一邊發表創作。累積足夠多的創作與能力,甚至還能考取功名當個舉人或是貢士!機制與主題性的結合相當的密切。

▲謝謝吉姆教我遊戲,正如同吉姆說的,遊戲結束的時候你可以回顧自己的一生。像我這場的角色是夏清,一生中創作了一些繪畫、發表了幾部戲劇、也寫了小說,但主要是以戲劇為主。其中一些作品被我拿去考取功名,因此當上了舉人。另外在青樓教坊與董小宛相談甚歡而成為知己,後來邂逅了林黛玉之後,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把她騙回家,咳~我是說帶回來當夥伴!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這次的開箱是樣品開箱,根據官方的問卷網頁,實際成品還會有許多升級,比方說華麗到不行的立體畫舫(船)、我的偶像製作的烏鴉盒子收納、漂亮的元寶、超大的遊戲墊、還有木製token,哪一種最吸引你呢!偷偷跟大家說,上述這些都不是最吸引我的點~

▲最棒的留在最後給大家啦,最吸引我的當然就是這一字排開的春夏秋冬,讓你直接體驗當年華安的生活!不得不說這遊戲的人物美術真的很讚很讚!有夠香!這次的介紹就以這張最香的圖來當結尾啦,想要看到更多詳細資訊,請直接按這裡喔!



1 則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