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桌遊開箱報】Galapa Go 荒島動物學 開箱+介紹

出版社:新天鵝堡
設計師:Valéry Fourcade Jean-Philippe Mars
中文名稱:荒島動物學
英文名稱:Galapa Go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時間:15 mins
建議年齡:6+
遊戲類型:兒童桌遊/反應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荒島/猩猩/大象/長頸鹿/魚



科隆群島,歐洲殖民者稱加拉巴哥群島(西班牙語:Islas Galápagos)這些群島上的生物獨特性,啟發了1835年9月來訪的達爾文,使他對物種可能的真正起源重新深思,進而成為二十多年後達爾文發表《物種起源》的開端。由於島上的自然環境獨一無二,厄瓜多政府於1959年將群島列為國家公園加以保護。1978年,被列為世界上第一個世界遺產。 from 維基百科

▲Galapagos有美麗的風景與豐富的生態 (圖片來源)

這款小小的遊戲從2011年推出之後,居然已經出了三種美術版本,今天我們會介紹的中文版是第三種。不過在看中文版之前,先來看看前兩種美術風格的表現吧:

▲2011年的英/法文版(圖片來源)

▲2012年的多國語言版(圖片來源)


▲至於最新的美術風格則是由2015年的波蘭版開始的(圖片來源)

不知道大家喜歡哪種風格呢?

▲老實說我就是被這個版本的美術所吸引的~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時間:15 mins 建議年齡:6+
▲盒底的部分可以讓大家了解遊戲的簡單規則
▲內容物一覽(主要就是板塊跟卡片)

▲遊戲中的板塊相當的多,質感也很好,動物們都好可愛!
▲六個不同顏色的玩家圓片
▲卡片一疊

▲卡片的正面就是題目卡,玩法的部分我們後面再解釋


先來說說遊戲設置,首先每位玩家會拿到一片代表自己的圓片。接著隨機拿出15片動物板塊放在桌面中央,所有卡片洗牌。設置完畢!有沒有好簡單~
▲遊戲設置好的樣子!


因為是反應類的的遊戲,所以規則相當簡單,每次翻開一張題目卡,然後大家根據題目卡的條件來搜尋,找到對的答案之後把自己的小圓片丟上去。以下我們直接來一個示範:
▲這張題目卡要我們尋找有鱷魚+藍色魚的板塊
(只要有鱷魚的任一個部位就可以)

▲綠色玩家成功找到這張,所以他可以把這張板塊拿回家當分數~

▲藍色玩家做了錯誤示範,這張板塊雖然有鱷魚,但是卻是橘色的小魚(題目要藍色的小魚),因此他除了拿不到這張板塊之外,還要丟掉一張之前拿到的板塊!

遊戲不斷進行,如果場中央的板塊被拿到只剩一張(或沒有),就會再補板塊到15張。之後再把板塊拿完,遊戲就結束,擁有最多板塊的人獲勝!
▲題目卡的圖示相當簡單好懂:
【綠圈圈】 一定要有這個元素
【紅圈圈】 一定沒有這個元素
【+符號】 場上出現最多次的動物
【-符號】 場上出現最少次的動物


很可愛的小遊戲~而且規則相當的簡單好懂~如果你正在尋找一款反應類的遊戲、或是你覺得這款遊戲的畫風深得你心!那我會推薦你直接敗了!配件質感跟美術都相當不錯!

但是!如果你家裡已經有性質類似的遊戲,或是你想要的是比較有深度,有些策略,抑或是你壓根覺得這款遊戲的畫風實在是有夠醜的話~(覺得醜的人應該不會點進來看文章才對)那就不要考慮這款遊戲了!可以把錢留著買其他遊戲~

雖然還沒有月底,不過這是我本月的最後一篇文章囉~有個秘密計畫要去執行!希望可以一切順利! ^_^
▲遊戲本身的收納方式就是一款小遊戲!(無誤)
建議不要看我的照片自己想想要怎麼組裝收納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