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小羊雜記】第一屆月光桌遊節 半天雜亂感動心得



【月光桌遊節】參加之後才知道這活動的名字取得有多好,這就是一個『還沒月底就要讓你的口袋光光的桌遊節』是也!我由於工作的關係,第一天雖然有到會場周邊,但卻沒有時間可以進場(真的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今天也是為了工作,所以中午過後才匆匆趕到!!!因為只有半天的時間,然後在場內又一直感動到忘記拍照,所以只能很雜亂的跟大家分享並記錄一下這次的盛會~

▲參展單位相當的壯觀!

▲活動平面圖!

這次的桌遊節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其實高雄的桌遊夥伴對這個場地是完全不陌生的,因為每年新天鵝堡都會在這裡舉辦兩次聚會(冬日與夏日),但這次的意義卻非常不同,因為同時聚集了50+以上國內外廠商一同參展,這在台灣是首例,非常了不起的一個首例!!!

▲為了領到這個媒體證,我在家對著鏡子練習了數十次:『你好,我是小羊』『你好,我想領媒體證』『你好,那張好像是我的』『那個...可以把那張偷偷給我嗎?』『我是小羊,小羊的小,小羊的羊』...『我要買一張入場券』(直接放棄治療)
總之,沒想過自己有成為『霉體』的一天,最後很順利地領劵入場了!!


【超多遊戲】

這次的展覽與之前新天鵝堡或是玩樂小子辦的活動不同,最大的差別就是遊戲的多樣性!還有就是這是個售票的活動。不過以現場可以試玩的遊戲量來說,真要全部玩過一輪,兩天是不夠的,兩天兩夜說不定有機會,所以活動的設計真的很酷!賣票也賣得很合理~以下先來走馬看花欣賞一下現場的展示遊戲照片~


















當然這些只是冰山一角,現場遊戲真的好多好多!!!


【現場概況】

原本很擔心來客人數的問題,聽說禮拜六人比較多一些,今天可能是因為母親節的關係,相對人數有比較少,不過現場氣氛還是蠻熱絡的。昨晚的跨夜玩桌遊活動聽說也是猛猛的~以下來看圖說故事:

跨夜玩桌遊!!!!說真的,人數比我之前想的多好多!!
(照片來源:月光桌遊節臉書

▲場地又大又舒服,今天人其實也來得蠻多的
不過聽說昨天人更多!!

▲國外廠商與國外帥哥們~
(其實這家Lost Tile Games是台灣廠商喔~但老闆是外國帥哥無誤)

▲來自日本的QR code恐龍,用益智遊戲的方式排列出QR code,然後用智慧型裝置掃描後會出現各種恐龍!(圖片來源

▲小羊很想試玩的《卡迪亞大陸》來自香港廠商Liner Note工作室
(他們希望找台灣的廠商印製這款遊戲!!)

來自官網的介紹圖,真的很讚!

來自官網的配件圖(流口水)


▲日本廠商itten,他們的好多款遊戲都完售!很猛!

▲其中最有名的當然是這款《Tokyo Highway》

▲有沒有聽到咕嚕咕嚕的聲音,沒錯,那就是你的錢包在絞痛的聲音~



▲現場也是相當熱賣的《Tokyo Sidekick》雖然是日文遊戲,但直接提供中文卡表,相當貼心,而且超大一盒只要NT1500。圖片來源

▲偷拍史萊姆大大~大玩桌遊帶了許多可愛的遊戲~

▲ 最可愛的當然是這幾款大玩五周年紀念鐵盒遊戲
*對了,照片是凱特拍的,但我完全沒有問過就拿來用了(逃)
(有興趣請看凱特之前的介紹

▲另外最想特別提的是日本的小老鼠すごろくや
我玩了他們家最多款遊戲,然後回家才發現都沒有拍照(遮臉)
すごろくや很特別的是,他們是桌遊店,但也出版遊戲喔!!

丸田先生本人在現場很熱情的招呼跟教學,也很努力地用英文跟大家同樂!!
(是,我也是沒有拍到他的照片 @@,圖片來源

すごろくや的小遊戲,讓你知道誰才是你的好朋友~


【部落客大亂鬥】

好啦~我承認照片之所以又少又亂,是因為我只有半天的時間,然後又花了許多時間參加【部落客桌遊大賽】~最讚的是許多先前都只有在網路上讀過文章的前輩,這次也都見面了!!開心啊~這次的大賽有一個特色-就是越比人越少,一個一個都慢慢消失了~大家真的都太忙啦~~~

▲首先是第一場《Pitch Car mini》,這時候很明顯有八個人參賽!!!

▲第二場截碼戰  Decrypto這時候只剩六個人了

▲最後吉姆拿出這款日本超好笑遊戲《ヒットマンガ》(我好愛!!)這時候只剩五個人在玩了~

最後的冠軍由凱特獲得!!!!吉姆很用心的準備了一個米寶獎座!!(有夠大,而且已經噴成金色了)至於小羊呢?因為我三款遊戲都輸,所以最後我是-第三名(咦?)!因為所有人都跑光啦~所以人人有獎,人人都有前三名啦~


▲大合照!!!!!
(我居然沒跟大家一起拍到這張合照,好想哭)


【心得】

跪求第二屆第三屆第四屆!!!!!

以前我們都只能羨慕德國的【埃森展】,日本的【Game Market】等等的各大桌遊展,但除了日本之外,其他的歐洲國家離我們都好遠~之前其實真的很希望能有這樣的展覽出現,只是沒有想到這一天居然來得這麼快!而且居然辦在高雄!真的是感動,感動,再感動!

以玩家的立場來說,不用出國就可以看到世界各地來的各種桌遊,真的是很棒~雖然以第一屆來說,沒有歐美的大廠出現,不過我相信如果持之以恆辦下去,規模一定會越來越棒的!以我個人自私的立場來說,一個場地內可以看到一堆偶像更是夢幻到一個不行~

簡單的說,如果你想不出國就知天下桌遊事、如果你想看外國帥哥、如果你想抓平常害你荷包破洞的部落客來圍毆、如果你想熬夜玩遊戲又怕覺得孤單寂寞覺得冷、如果你的夢想是跟日本的丸田先生加好友一起玩Nintendo Switch的遊戲(無誤),以上這些願望都可以在【月光桌遊節】實現喔!!!

▲今天默默地跟幾位大大相見~大玩桌遊的史萊姆大大TBD的Smoox大大山頂洞人的智帆大大,都是桌遊圈幾位我欽佩已久的大人物!此外還聽到我們高雄團的柏舟哥也要開始經營網路事業了!

▲超有紀念價值的第一屆【月光桌遊節】袋子,還有好心的Smoox大大送我的TBD袋子(好漂釀)!

▲月光桌遊節~我們一定要明年見喔!!!!!

加小羊為好友

2 則留言:

  1. 只來半天也可以寫得這麼精彩真不愧是部落客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就是流水帳啊~~~精采的是活動本身!!

      刪除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