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不知所云報] Santorini 聖托里尼 中文說明書 Ver. 1.3.0



老實跟大家說,打這篇的時候我的雙手都在發抖 XD
這篇文章將會是本部落格內長度最短,但是花我最多時間的一篇!
這遊戲真的讓我投入了很多時間,我先稍微整理一下先前寫的幾篇文章:

[KS遊戲介紹] SANTORINI 聖托里尼 (30秒學會 可以玩一輩子) + 黃金羊毛
[規則]Santorini 聖托里尼 基本規則 + 特殊對戰組合
[Follow] Santorini 雙週更新
Santorini 翻譯名稱 問卷調查
[閒聊] 一起來體驗桌遊中文化的製作 以Santorini為例~ (07/25 更新)

從最早的2016/03/29那篇算起也已經快八個月了,如果有從我第一篇文章開始看起的朋友,應該會對官方最後的說明書很驚豔!因為集資結束之後的這幾個月,他們又變動了許多天神的能力,想讓遊戲變得更平衡,然後我說明書做一半,他們又把說明書的美術排版又完全改動了一次,雖然說遊戲公司很用心很好,可是我說明書又因此改了幾次,也因此短短幾頁的說明書拖了好久好久!

只簡單舉一個例,所有的天神能力會有藍色的粗體字標示出發動條件,比方說克利俄的[當你建築時]還有[對手的回合]藍色粗體字的條件一定要先符合,後面黑色字的描述才有意義,這是最高指導原則,另外禁止對戰的部分我沒有把天神的名字打中文,主要是因為卡片上也是英文,打中文不會比較好對照,另外我有比原本說明書多附上數字編號,相信會很好找!


廢話太多,總之說明書在此,目前是Ver. 1.3.0可能還會再修改,也請大家不管是對這本說明書,或是對小羊有什麼建議都請跟我說,大家的留言是我繼續寫文章的動力!(畢竟寫了要有人想看才會想寫啊 ^_^)


[修改紀錄]
2016/11/17
第一天就被抓包,說明書版本目前為Ver. 1.1.0,感謝PTT網友ZEROXII,說明書已做修正。
2016/11/18
第二天繼續小修,說明書版本目前為Ver. 1.2.0,再次感謝PTT網友ZEROXII,說明書已做修正。
2016/12/17
很多人都收到了,最終修正,說明書版本目前為Ver. 1.3.0,主要是梅杜莎的能力,有寫信跟官方求證。

說明書預覽






小羊桌遊報臉書專頁

30 則留言:

  1. 超感謝小羊大翻譯規則,介紹這麼多好玩的遊戲~

    回覆刪除
  2. 最愛小羊大大~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很有樂趣~
    每天上班的調劑良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能看到大家的留言我才會力量滿滿啊!!

      刪除
  3. 看起來好好玩的感覺...謝謝小羊大 :DDDDD

    回覆刪除
  4. 昨天收到,今天就來下載規則書囉,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5. 謝謝熱心的付出與分享,雖然遊戲還沒拿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留言 也祝您順利拿到遊戲!!

      刪除
  6. 回覆
    1. 我剛剛試過OK喔

      連結在此

      https://www.dropbox.com/s/891mzik9pm68zh4/Santorini_TC.pdf?dl=0

      刪除
  7. 謝謝小羊大人~
    不知之後會有代理商出中文版的嗎?

    回覆刪除
  8. 實在太棒了,竟然有人這麼用心翻譯規則,對推朋友入坑有非常非常大的幫助,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
  9. 感謝您的分享,有幾點建議和問題,對照對象為紙本原文

    - No.14卡厄斯 : 條件1應該是[設置]
    - No.22許普諾斯 : 描述建議改成"那該建築師這回合不能移動"(*那可以蓋房子嗎?)
    - No.25摩爾普斯 : 原文的條件三寫任何人可於任何時候更換天神卡上的建築,是否因為這樣會有無限輪迴的感覺才用現在的表達方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用心的留言:
      No 14 應該是我的疏忽,我會修改
      No 22 您的建議很棒,我會修改(我認為不能蓋,因為基本規則就是同一人移動後蓋房子)
      No 25 對阿,其實放上面只是統計數量而已,種類沒有意義,所以我沒有完全照原文寫。
      再次感謝!

      刪除
  10. 太感謝啦~~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

    回覆刪除
  11. 今天下載了小羊您所製作的中文說明書,實在太感謝了,整個說明書做得非常精緻..
    當我看著說明書時心裡在想,台灣桌遊能有這樣熱心又兼具專業技術的玩家,真的是太棒了,台灣的桌遊會因為您這樣的行為越來越壯大,我支持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留言鼓勵,雖然做這個超級無敵辛苦,但這麼久的文章還能幫到人覺得很感動~

      刪除
  12. 謝謝您花費時間做這麼詳細又這麼美的中文說明,真的對新手幫助太大了:)

    回覆刪除
  13. 最近回頭玩這遊戲,找了一下中文天神說明,謝謝小羊 大大~

    回覆刪除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