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嘖嘖桌遊報】Destinies 命運之輪 盡量不暴雷開箱+介紹


你各位~我已經好久沒有點歌了~但今天這一款遊戲,光是看到遊戲名稱,這首經典歌曲的前奏就已經開始在我腦中迴響了!所以!一定要點這一首啊啊啊啊啊-《My destiny》~(邊聽邊流淚)

來自星星的你 OST Lyn-My destiny

《Destinies 命運之輪》是一款以劇情為導向,文本高達三十多萬字的冒險遊戲,玩家們各懷鬼胎,想要達成自己的兩個祕密目標(其中一個)。遊戲中隨著劇情的推展,或許你會猜出其他玩家們想做什麼,或是他們的陰謀。但也有可能直到遊戲終了的那一刻,你才會驚覺!啊!原來這才是你的目的(真面目)啊!!!

在你們看到這篇開箱文的當下,《Destinies 命運之輪》應該已經開始在嘖嘖上面預購囉~今天先來帶大家看個盡量不要暴雷的開箱~


▲封面可以看到烽火滿天,比較可惜的是很有氣勢的大魔王卻被標題給遮住了~



▲遊戲人數:1-3人(加上擴充可以4人) 遊戲時間:120-150mins 建議年齡:15+
(但其實BGG的資料遊戲時間是90-150mins,實際跑一個劇本也有在一個多小時之內完成)
▲盒底可以看到遊戲概況,還有大隻模型~

▲內容物一覽(才怪),除了這些以外還有一大堆重要的主角還沒有現身~

▲噹噹~遊戲裡面有超多模型,還有一隻超大的魔王~
▲接著有三張很大又很厚的個人圖板~

▲這個圖板是雙層的,很有feel~
▲圓形的能力數值指示物,剛好可以放在個人圖板的凹洞中,標示玩家能力~
▲接著是兩片超級無敵厚的戳戳樂~
▲戳出來的指示物們由上而下分別是:地點指示物、經驗指示物、金錢、貿易指示物~

▲給大家看看這個指示物有多厚~
▲遊戲中的兩種骰子,都很美~而且尺寸都很大顆~
▲一大堆的卡片,分成大小兩種尺寸~

▲首先是大卡片,也就是地圖卡~遊戲中的地圖場景就是由這些卡片構成~這邊為了不劇透,我只讓大家看看編號01-04的這四張卡片。每一張卡片的正面與背面是不同的,背面會用黑白處理,還會加上迷霧的效果~而且你仔細比較這四張卡片就會知道,他們大可以每一張卡片直接加上『罐頭迷霧』就好,但是他們沒有,每一張卡片都用心的針對場景去搭配出適合的迷霧~

除此之外,遊戲中每一個出現的場景,卡片與卡片之間的美術是連續的。也就是說不會有一條路走一走,換到下一張卡片就斷掉。整體擺起來就是很連貫很好看,當然也很能再次感受到製作團隊在美術上的用心~
▲接著是小卡片,又分為物品卡與角色卡
(物品卡超級多張)
▲角色卡我們只看一張~其他也是為了不想據透所以不看~每張卡片的正面會有兩個QR code,對應的是背面的兩個『天命』(可以看顏色對照)~在遊戲中有時候遇到一些NPC,你可以掃描卡片正面的QR code,去詢問他們知不知道關於你的『天命』的線索,可以幫助你更有機會達成你的天命喔~

▲這個是先前跟風肥龍在臉書胡鬧時做的惡搞圖~

▲順便可以讓大家在不劇透的狀況下看看人物卡背面的形式。原則上會有一段背景故事,有的時候背景故事還蘊藏著只有你知道的祕密。下面則是兩種『天命』,以及達成『天命』之後要前往哪個地點去進行最後步驟~

▲物品卡的部分我也是讓大家看1~3三張就好~遊戲中物品卡超多,美術也都做得很棒~這一點完全不用擔心~每張物品卡上的資訊有:名稱、價格、美術圖、使用時機、QR code、還有能力說明~有些物品卡是丟棄才能發揮能力(圖中三張都是),有些則是只要持有就會持續有能力。

最特別的則是QR code,遊戲在某些情境下,會開放可以用QR code去解決當下的問題~這個時候要靠玩家自己去判斷,手中的物品是否可以使用~比方說你遇到一個上鎖的門,這時候如果你有可以開鎖的工具,那就可以拿去掃描,這樣不用任何判定就可以直接打開~但是,如果你把盾牌拿去掃描說要開鎖,你很有可能會因此浪費掉一個回合喔~

最後是模型欣賞,由於魔王的模型在盒底就有出現了,因此也不算是爆雷吧?它真的很大隻也很漂亮,細節做得很好,手指頭超細的,我都很怕不小心弄斷它~但其實不脆弱喔~這次有稍微幫模型打光,讓影子延伸出去看起來更殺一點~

▲魔王正面

▲魔王背面

▲也挑了幾隻小模型出來拍照給大家看~

▲小模型背面

▲遊戲的收納空間規劃得不錯,但還有更棒的!
▲遊戲還有附上這種透明的隔板~這是第一層~
▲這是第二層~整個收好之後美到不行~打開盒子之後東西也不會亂跑~
但缺點大概就是完全沒有預留任何牌套空間~
不過遊戲卡片不需要洗牌,我是覺得沒牌套真的還好~

▲接著再來帶大家偷看一盒擴充《Sea of  Sand 砂之海》
▲雖說是擴充,但盒子跟主遊戲一樣大~
▲盒底其實很類似,可以看到又有一個新的魔王模型~
(本擴充無法單獨遊玩,需搭配主遊戲喔)
▲內容物很簡單,收納跟主遊戲一樣都有附上很好用的透明隔板~
▲卡片也是大小兩種,可以看到這次的場景來到沙漠~

▲本次擴充的魔王,很有神燈精靈的feel,不是,你根本就是神燈精靈吧你!

▲背面也是很漂亮~

▲這款擴充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了分區地圖的概念,玩家們可以在不同的地點間『穿梭』~而且還會有地下城跟迷宮可以探索喔~


由於遊戲有App當輔助,所以其實不太需要講規則,一步一步跟著App做就可以玩了~讓玩家可以更投入在劇情之中~但還是要來講一個遊戲中的判定系統~
▲玩家們每個人固定都會有2顆白骰,做任何判定的時候都要丟。每回合輪到你的時候,會額外給你1顆紫色的補充骰,補充骰是一種消耗資源,做判定的時候,玩家可自行決定是否加入補充骰一起丟,手中可以保留的補充骰上限為3顆~

▲遊戲共有三種顏色的狀態:藍色(知性)、綠色(敏捷)、紅色(力量)。遊戲一開始設置的時候,會告訴你三種顏色的數值(如圖),我們便要將圓形指示物放到我們的個人圖板上~


▲接著來說明判定的方式,遊戲中我遇到一個綠色(敏捷)的狀況需要判定,我決定加入2顆補充骰(紫色)一起丟,丟出來的結果如圖,數字總和7還有1個直接成功~對照上面的綠色數值,數字7之前我只有1個圓形指示物,因此得到1個成功~本次擲骰共獲得2個成功~

此外,遊戲中還有升級系統。當你獲得經驗值,可以用經驗值來升級你的能力,升級的方式就是1點經驗可以提升同一種能力2點。提升能力的時候,把圓形指示物往左移(點數變小)就可以~有越多的圓形指示物在數字小的地方,你就越容易骰出更多的成功~由於三種能力你都可以自由升級,所以看你是要養格鬥派的修女,還是文青風的士兵都沒有問題~

▲因此我就在App內填入2個成功,然後App會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每個事件需要的成功數量不同,甚至還有遇過丟出3個成功卻還是失敗的困難事件~因此單看數量並不知道結果會如何,還是要看App最後告訴你的情報才知道喔~

遊戲就這樣不斷進行,直到有一位玩家達成了他的天命之後結束(並不是)~某位玩家達成天命之後,他還必須去特殊地點進行最終的特殊劇情,因此不一定就是他獲勝喔,其他玩家還是可以努力追趕~

You're my destiny  그댄 

喔喔,抱歉我還在播歌~咳咳~正如遊戲名稱《Destinies 命運之輪》一樣,它是有加es的,跟我推薦的韓文歌不同,每位玩家在遊戲中會有兩項『天命』,你只要能完成其中一項就可以有機會獲勝~因此官方才會說,這是一款『全故事式競賽型角色扮演桌遊』~遊戲中透過跟App裡面的NPC互動,你可以更了解自己的天命,也會知道要怎麼樣才能更有效率地去達成目標~由於是透過QR code的掃描,因此也不太會害你洩漏了自己的秘密~

還記得我玩第一場的時候,先讀完平板上的前導故事,然後翻開我角色卡背面的劇情一看,就有稍稍震撼到我,『喔喔喔!原來我居然是XXXXX(逼逼逼)!』這也是為什麼我寫文章內要把角色卡的背面給馬賽克,因為很有可能會有關鍵的劇情~總之,千萬不要讓其他玩家看到你角色卡的背面資訊!

遊戲號稱三十萬字文本的劇情可以帶來很豐富的故事體驗、App的輔助也讓遊戲進行得更順暢、很美的美術與很漂亮的模型應該就不用我再多說~整體而言是一款很優秀的遊戲~目前我想到的缺點有兩個:

    1.本遊戲不適合記憶力極好的人重複遊玩~如果你記憶力超好,連上禮拜三同事吃了什麼早餐都記得,那你重複進行遊戲的話,可能就會少了一些探索的驚喜與隨機感~因為什麼地方會出現什麼東西你大概都知道了~但如果你記憶力跟我一樣爛,那其實過一兩個月拿出來重玩的時候就不會有問題了~因為遊戲關卡做得還蠻豐富的,要完全記起來真的不容易~

    2.三個人用一台平板來玩畫面有點小~要共同看一個畫面會比較辛苦~可是如果轉戰電視或是更大的螢幕,雖然看起來很清楚,但正常來說電視不會另外加裝鏡頭,所以也沒辦法掃描QR code,這一點在設備上如果你有大螢幕同時又有裝鏡頭的設備拿來用就會很棒~

以上就是這次對《Destinies 命運之輪》這款遊戲的介紹,喜歡劇情類遊戲的玩家不要錯過囉~


▲除了普通的2-3人模式,遊戲還提供了單人模式(兩種難度)、還有2對2模式喔~


專屬折扣碼 FATE60


最後附幾張模型收納圖,模型不知道怎麼收的時候可以回來求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