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兒童桌遊報】Maki Stack 壽司疊疊樂 開箱+介紹


出版社:Blue Orange Games 玩樂小子
設計師:Jeff Lai
美術:Stéphane Escapa
英文名稱:Maki Stack
中文名稱:壽司疊疊樂
遊戲人數:4-6人
遊戲時間:10-15 mins
建議年齡:7+
遊戲類型:疊疊樂/卡片/組隊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壽司/盤子/眼罩
BGG網頁


上一期的《不速之禮》網友評分結果:

疊疊樂的遊戲本身就像是疊疊樂一樣,一款一款一直出。今天要介紹的『又』是一款疊疊樂遊戲,規則非常的輕鬆簡單,但是真的玩起來可沒外表看起來的那麼簡單。是一款『又』可以看著其他人出糗的派對類型兒童遊戲。

▲封面的畫風超可愛~

遊戲人數:4-6人 遊戲時間:10-15 mins 建議年齡:7+
▲封底可以看到遊戲內的兩種模式
▲內容物一覽
▲紙板做成的壽司簾兩張
▲眼罩兩個
(長得好像小羊已經賣掉拿來買桌遊的腎)
▲兩組完全相同的木製壽司配件
▲卡片一疊(還蠻大張的)
▲卡片依牌背可以分為黃色跟紅色兩類
▲正面沒有區別,全部都是壽司堆疊時的樣子



▲遊戲的設置很簡單,把所有的牌洗混,所有的玩家分成兩組,然後每一組拿走一組完整的壽司配件、壽司簾,當然,還有眼罩!


遊戲的規則很簡單,翻開一張卡片,然後兩隊人馬看誰先把壽司按照卡片上的指示疊好,並大聲喊出:『壽司疊疊樂!』領先的那一隊就贏囉!
▲先疊好的那一隊就贏囉!

等一下!!!

雖然上面所說的規則沒錯,但還有一些額外的限制!才不會讓你那麼簡單玩哩~還記得剛剛開箱的時候說的嗎?卡片有兩種不同的牌背,不同的牌背會影響堆疊壽司時的規則,說明如下:(其實很簡單,看圖說故事就可以囉)
▲以下分別說明兩種牌背的規則:
【黃色牌背-黃金筷子】
 隊友們必須合作來疊壽司,但是!每個人只能用一隻手指(如圖所示),手指就是你們的筷子。正常情況下是用食指來玩,如果你們覺得不夠刺激的話,還可以限制只用小指來玩喔!
【紅色牌背-你是我的眼】
出現這種牌背的時候,兩隊都先指定一位隊友戴上眼罩,然後才能翻開卡片。這時候只有戴上眼罩的玩家可以疊壽司,當然,因為他什麼都看不到,所以隊友們可以用聲音來指揮他疊壽司。(如果想更刺激的話,可以嘗試限制只能用一隻手來疊壽司)

*講解完之後,有沒有覺得兩種模式的牌背都畫得很好懂呢?

先疊好壽司並且喊出:『壽司疊疊樂!』的隊伍可以獲得卡片,然後繼續玩下一張。遊戲就這樣不斷進行,直到某一隊獲得6張卡片之後獲勝!


設計師都喜歡剝奪感官嗎?

本作雖然是疊疊樂,但是加入卡片之後,讓遊戲有了更多的變化。誠如我前面所說的,這款遊戲的樂趣大多來自於對手的糗態~雖然說疊疊樂遊戲本身就有這樣的要素,但這款遊戲更是把它放大了許多~包括看不見、七嘴八舌、指令聽不清、手指頭不聽話等等,而且只加入兩種卡片就可以把人整得這麼慘,真心蠻虐的~

遊戲的配件在質感上做得很不錯,但是以疊疊樂來說,配件算是好疊難度不高的。可能是考慮要蒙眼進行遊戲的關係,所以配件從外型上就蠻好分辨的。

不過既然說到配件,一定要來嫌棄一下眼罩~可能是我太龜毛,但我覺得眼罩這個東西還蠻不適合大家一起用的,有點噁心~家人之間就算了,朋友...如果是桌遊店就更噁心了。大部分在桌遊店看到有眼罩的遊戲下場都蠻慘的,不是直接拿掉眼罩,就是眼罩會變得很髒很髒。

▲由於配件的形狀設計得還蠻好疊的,所以想要把全部的配件都一起疊高高也不難~

總之,雖然遊戲十分簡單,但有配合牌背做出不同的變化。本作我會推薦給:疊疊樂愛好者、缺少一款快速四人以上派對遊戲的人、吃壽司一定要吃到可以扭蛋的強迫症患者、還有想要訓練小朋友手眼協調能力的焦慮父母。
▲遊戲收納照



新單元!一直以來你是不是只能看小羊、吉姆、凱特、推坑、好朋友還有菜鳥等等這些傢伙在網路上亂講~其實很多遊戲比起自己的看法,我更想知道大家的想法,因此新單元【你給幾分?】就這樣誕生啦!請大家幫今天這款遊戲打分數,我會在下一篇文章在公布統計的結果。

評分標準沒有很嚴格,參考如下:
10:神作,我買兩盒,一盒蒐藏一盒玩!
9:玩過之後就馬上買了~很喜歡~
8:超想買,存錢中~
7:想找朋友或是桌遊店玩看看
6:有機會的話可以考慮玩一下
5:普普~朋友想玩可以陪玩
4:恩~我們可以玩別款嗎?
3:玩過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想玩了!
2:真心不喜歡
1:拜託,這款我送你,再包個紅包給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