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

【桌遊開箱報】Schöne Sch#!?e 不速之禮 開箱+介紹

出版社:AMIGO 新天鵝堡
設計師:Thorsten Gimmler
美術:Dennis Lohausen
外文名稱:Schöne Sch#!?e
中文名稱:不速之禮
遊戲人數:3-7人
遊戲時間:20 mins
建議年齡:8+
遊戲類型:聽力/運氣/兒童桌遊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


你是否有在網路上看過肥宅減肥之後變帥哥,或是胖妹減肥之後變超正的勵志故事~今天要介紹的這款遊戲我覺得有點異曲同工之妙,甚至我把規則看完,也實際真的玩了一次之後,才終於確認它就是某款遊戲的重製!至於是哪一款遊戲,請容我賣個關子,文章的最後再幫大家解答吧!



▲封面看起來很可愛~照片看起來好像很大盒,但其實它本人蠻小的~
遊戲人數:3-7人 遊戲時間:20 mins 建議年齡:8+
▲盒底繼續維持很簡潔的手繪風
▲內容物一覽
(很簡單,就是卡片跟錢幣)
▲遊戲中的塑膠錢幣,外觀我很不喜歡,但是敲擊起來的聲音很好聽
▲卡片一疊,算偏大張(牌套:80*122mm)


▲牌背的美術我很喜歡~純黑白的素描風格~

▲卡片的正面就是數字還有各種倒楣的事件插圖,數字越大越倒楣
▲卡片的組成就是3-35各一張,頭尾還有互相呼應:數字3是作夢夢到被鋼琴砸、數字35則是真的要被鋼琴砸了~很有趣~



這遊戲的設置既快速又簡單,我們用兩張照片講完~
▲首先將所有卡片洗牌,然後隨機移除9張~

▲根據遊玩的人數,發錢給所有玩家

設置完畢!


規則我想倒過來教,先來講遊戲的最終計分
遊戲結束的時候,每個錢幣1分;此外,每位玩家都會有卡片,卡片上的數字都是負分。但是!數字如果有連號,那就只算數字最小的那一張。

▲以上圖這樣的例子來說,總分就是:(-10)+(-13)+(-20)+(-22)+(-32)+6=-91分

知道如何計分之後,我們來看遊戲流程吧!

每次由起始玩家翻開牌庫的第一張牌,然後他可以有兩種選擇:
1。收下這張卡片
2。從手中付1元,把卡片跟錢一起傳給下一位玩家

如果沒有人願意收卡片,卡片會一直傳,上面的錢會越來越多,直到有玩家願意收下它,或是某個沒錢的倒楣鬼被迫收下它為止。收下卡片的人就會成為下一個起始玩家,遊戲就這樣不斷進行。至於最後的計分,剛剛大家就已經學會啦~

遊戲的流程請看下面的照片:
▲起始玩家翻開牌庫上的第一張牌,此時可以選擇把這張收下
▲或是在卡片上放1元,然後傳給下一位玩家

收下卡片的人成為下一個起始玩家,繼續翻下一張卡片
▲所以,如果是越倒楣(數字很大)的卡片,
上面常常會擺滿了錢傳來傳去卻沒人要收~



新瓶裝舊酒,更香!

好啦~其實也不新了,這遊戲好像去年就出了,直到最近我才發現它。算是近期我最喜歡帶出門推坑新手的小品桌遊。遊戲的規則超級好懂,連幼稚園的小朋友都可以一起玩;加上卡片上的美術主題又可愛又很有情境,提供大家許多嘴砲用的材料:『1元給你,你家電梯壞掉爬12樓啦!』、「錢拿去,錢拿去,你才肚子裡有剪刀哩~」,算是主題與機制結合的相當不錯也相當直觀的遊戲。

但這款遊戲可不是一開始就這樣,它的前身到底是哪款遊戲哩,答案就是《No Thanks!》(中文版叫做《禮物》)。


▲最古老的版本,已經十幾年了
▲天鵝也有進這個版本

相信已經很多人玩過《No Thanks!》,但這次的新美術版本確實幫這款遊戲在情境感上加分不少。最特別的是我上新天鵝堡的官網去看,兩種版本都同時存在,算是很少見的現象。比起一開始純抽象的《No Thanks!》,我當然是更喜歡加上情境感之後的《不速之禮》。但也並非沒有缺點,因為兩款的訂價整整差了一百元,所以,喜歡哪個版本,就讓大家自己定奪囉~

▲遊戲的收納...也是很隨意


新單元!其實一直有想做,剛好這次遇到這款老遊戲,玩過的人應該很多,所以來調查一下。

一直以來你是不是只能看小羊、吉姆、凱特、推坑、好朋友還有菜鳥等等這些傢伙在網路上亂講~其實很多遊戲比起自己的看法,我更想知道大家的想法,因此新單元【你給幾分?】就這樣誕生啦!請大家幫今天這款遊戲打分數,我會在下一篇文章在公布統計的結果。

評分標準沒有很嚴格,參考如下:
10:神作,我買兩盒,一盒蒐藏一盒玩!
9:玩過之後就馬上買了~很喜歡~
8:超想買,存錢中~
7:想找朋友或是桌遊店玩看看
6:有機會的話可以考慮玩一下
5:普普~朋友想玩可以陪玩
4:恩~我們可以玩別款嗎?
3:玩過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想玩了!
2:真心不喜歡
1:拜託,這款我送你,再包個紅包給你!

1 則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