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兒童桌遊報】Secret Code 13+4 特工解碼 13+4 開箱+介紹

出版社:HABA 新天鵝堡
設計師:Jürgen P. Grunau
美術:Stefan Fischer
外文名稱:Secret Code 13+4
中文名稱:特工解碼 13+4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15 mins
建議年齡:8+
遊戲類型:計算/擲骰/兒童桌遊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博物館/特工/密碼
BGG網頁


博物館引進了一個稀世珍寶-『亞蒙拉的面具』,身為超級特工的你當然是摩拳擦掌想要把它偷回家。但這次等著你的,除了博物館內重重的紅外線機關之外,還有其他特工也想得到這個面具~最後寶物到底會鹿死誰手,就看誰的數學最厲害囉~(當然也要靠一點骰運)


▲封面的畫風很可愛,有恐龍骨頭先加5分!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15 mins 建議年齡:8+
▲盒底可以看到實際遊戲時的狀況,這個拍照的燈光超有feel的
▲內容物一覽

▲四位特工的米寶很厚實也很可愛,由左而右分別是:金髮的雙肩背包帥哥、超人特攻隊的媽媽、用繩索就想穿越紅外線的金髮妹、還有黃色的手指長髮蠟帥哥!
▲六顆特製的木頭骰子,質感很棒!
▲15片雙面的紅外線板塊
▲雙折的遊戲圖板很大張

▲警衛伯伯睡得很開心~


遊戲的設置很簡單,就是把所有的紅外線板塊都隨機放上去就可以了~

▲放板塊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方向,放對的話紅外線會跟主圖板上的對齊,看起來會很漂亮~(雖然說放反了也沒關係,但還是放正比較有feel)

▲全部都放好之後就會像這樣,只有正中間的20是固定的,其他都是隨機出現~

▲然後把要參與遊戲的特工都放在入口,設置完成!


遊戲的目標就是比賽誰先到達終點拿走寶藏。至於遊戲怎麼進行,規則超簡單,所以直接玩一回合給大家看。

▲我們派手指長髮蠟哥來做示範。輪到你的時候就丟所有的骰子,然後用骰子去組合出你前方紅外線的數字。以上圖為例,髮蠟哥直接用一顆9就順利通過這個紅外線的陷阱。(把這顆9的骰子交給左手邊的玩家)

▲髮蠟哥繼續前進,他重骰剩下的所有骰子,然後用『8-7=1』順利通過下一個陷阱。當然,把8跟7這兩顆骰子再交給左手邊的玩家。

通過『1』之後,髮蠟哥來到一條岔路,他可以選擇走『3』或是走『11』。當然,等下一次骰過骰子之後再決定。

*可以使用任意數量的骰子以及任意的數學算式來湊出答案,高興的話,要用微積分也行!

▲最後他選擇使用『6/2=3』來通過『3』這個陷阱
▲此時髮蠟哥只剩最後一顆骰子,他骰出『4』,因此,這回合就結束囉~把最後一顆骰子也傳給左手邊的玩家。之後就是左手邊玩家的回合了。
*如果他骰出『5』那就可以再前進一格,當然,回合也是結束囉~
▲遊戲就這樣不斷進行,直到有人到達終點『20』結束,最先到的人獲勝!


官方有提供一種變體,當你通過任何一個陷阱的時候,就把它翻面~下一位玩家將會跟你面對不同數字的陷阱~

▲翻面之後讓遊戲有更多變化
(但其實沒有增加太多樂趣)


輕鬆算數學的小遊戲~

遊戲規則很簡單,所以只要會十位數加減的孩子就能玩~當然會算乘除的話玩起來就更厲害了~有一點比較尷尬的是,年齡夠大會計算的,可能會嫌這個遊戲無聊;年齡太小還算得不好的,可能沒有辦法玩(建議可以自己搭配小配件讓他們數數字)。總之,如果小朋友不排斥的話,可以當作邊玩邊練習數學的教具~雖然我本人還是比較喜歡桌遊歸桌遊,教具歸教具。

雖然有數學的成分,但遊戲骰運也占了不少,因此不算枯燥。加上配件與圖板都相當的可愛,所以玩起來小朋友的接受度算蠻高的。甚至會覺得只跑到終點太無趣了,還要折返回起點成功逃離博物館才算勝利。

▲遊戲的收納..很.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