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1日 星期四

【桌遊開箱報】Akropolis 雅典衛城 開箱+介紹


《Akropolis 雅典衛城》是一款得過許多大獎的作品,也是一款相當輕快,節奏有趣的。。。等等,這邊容我先暫停一下~我要先跪一下~我大概三個月前就拍好這次的照片,然後我以為我已經把文章寫完了~前幾天看到逸馬貼了教學影片,想來把影片放進自己的文章內,才發現!!!我!根!本!一!個!字!都!沒!有!寫!這種蠢已經突破天際了,銀杏應該也救不了我~


▲封面蠻漂亮的,從近景到遠景,風景很不錯~
遊戲人數:1-4人 建議年齡:14+ 遊戲時間:25mins

▲盒底可以看到遊戲的概況

▲內容物一覽(東西我都放盒子裡)
▲盒內的收納空間表現不錯

▲雙面的玩家幫助卡
▲計分紙一本
▲石頭與起始指示物

▲滿滿的板塊們
▲板塊很厚,質感很不錯

▲板塊的美術相當的漂亮~


▲遊戲規則就讓我蹭逸馬一波

▲想看龍龍的影片這裡也有喔

雖然已經有兩個規則影片,但我還是簡單用照片跟文字說明一下遊戲玩法:
▲每次遊戲的時候,會按照遊戲人數設置板塊,然後每次輪到你從場上選一張板塊回家拼放。最左邊的板塊免費,第二張要花1個石頭,第三張要花2個石頭。。。依此類推~

▲遊戲拼好之後會像這個樣子,每種顏色的區域有各自的計分規則,但得分的算法都是數量*星星數量。蓋到二樓的區域會算2片,蓋到三樓的區域會算3片。以上圖來說,藍色的區域共是:一樓1片,二樓3片,三樓1片=1*1+2*3+3*1=10區。場上共有2個藍色星星,所以藍色總分就是10*2=20分~
▲這邊補充每種顏色的得分區域算法:
【藍色住宅】計算最大的藍色區域 (連在一起)
【黃色商業】計算每個單獨存在的黃色區域的總數 (沒有連在一起)
【紅色軍事】計算每個在城市邊緣的紅色區域的總數 (沒有被完全包圍)
【紫色教堂】計算每個被完全包圍的紫色區域的總數 (有被完全包圍)
【綠色教堂】沒有規則,計算所有可見的綠色區域總數

乍看很複雜,但其實超級簡單,只看括號裡面的說明就更簡單了~最後的總分就是五種區域各自的數量*各自的星星+剩下的石頭1顆1分,最高分的玩家獲勝!

簡單優雅

玩了幾場《Akropolis 雅典衛城》之後的確能理解這款遊戲會什麼會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輕快的規則、有點燒腦又不太燒腦的難度、漂亮的板拼、一局不到半小時的快速體驗,整體來說都是相當迷人的一款遊戲~已經熟悉基本規則的話,遊戲還有變體可以玩,但我覺得光是基本規則就已經很迷人了!

但其實這款遊戲根本也不需要我推薦,由於我的老人癡呆,延遲了這麼久才寫介紹,已經錯過這遊戲的新款熱賣期,聽說遊戲銷售成績也是相當的不錯~好遊戲真的是毋需多言~這遊戲我會建議:喜歡板拚的朋友、喜歡城市建設的朋友、喜歡輕鬆半小時遊戲的朋友,都可以嘗試看看喔!
▲遊戲收納相當用心!好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