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日 星期三

【桌遊開箱報】Office Survival 逆流上班族 開箱+介紹


今天要介紹的這款《Office Survival 逆流上班族》來者不善,聽說在香港已經六刷了!到底是怎樣的遊戲可以有這樣的魅力?我們今天會來讓大家看看內容物,也會教大家遊戲的規則~有興趣的朋友們,我們就一起看下去吧~

▲遊戲的封面相當的簡約,但簡約中又透露了一點機車感~
遊戲人數:3-5人 建議年齡:12+ 遊戲時間:30+mins
▲盒底跟盒蓋是完全相反的黑色調~可以看到更多的卡片內容~
▲內容物一覽,說明書是中英雙語版~
▲總經理立牌一個
▲各種顏色的記分圓片~
▲卡片兩疊
▲首先是四種顏色的計劃卡,可以看到每種計的名稱都很有趣~
▲這邊則是各種手牌
▲基本手牌有五種顏色,灰色的手牌是百搭色~
(基本的四種顏色相對應於剛剛的計劃卡)
▲這些是有功能性的手牌,我們等等說明~


▲網路上有官方的規則教學影片

以下我們也有圖文說明
▲這是四人遊戲的設置樣貌~我們有ABCD四位玩家,A最像總經理,因此給他總經理立牌~BCD分別就是A的部屬,但B的職位比C高,D的職位最低,是公司最底層的存在。(職位名稱大家可以發揮嘴砲能力自行創作,什麼低等農奴之類的叫法都可以)
從A開始,每人選擇2個不同顏色的得分圓片,接著所有人發3張手牌,但D會拿到4張~以上設置完畢~
▲接著會根據遊玩人數翻開計劃卡(這邊是4張),然後從牌庫也是根據遊玩人數翻開N排手牌,每排3張卡片~(4人遊戲弄好之後就會像這張照片這樣)
▲由總經理開始,選擇一個自己想要做的計劃拿走,接著傳給下一位玩家選
▲等大家都拿好計畫之後,遊玩家D(低等農奴)選擇一排手牌拿走,並開始工作~
▲工作的方式如圖,比方說我拿了一張需要4個藍的計劃~我可以打出4張藍色,或是可以用任意張數的灰色來代替藍色,也可以用任2張相同卡片的顏色來代替1張藍色~
(4藍/3藍+1灰/3藍+2紅。。。。都可以)
▲D順利完成4藍的工作,他可以得到(4-1)=3個藍色圓片,他的兩位主管B與C,也可以各得到1個藍色圓片~如果D完成的是難度2個工作,那就只有他自己拿到圓片,主管是沒有好處的。
▲如果D沒有完成工作,那就要棄掉2個圓片當懲罰~

不管有沒有完成,回合結束時,手牌上限為7張。接著就換C工作~等所有人都工作之後,該輪遊戲結束。開始新的一輪,現在換B當總經理,A突然就變成低等農奴了~重新翻開4張計劃卡,與4排手牌~新的一輪開始~
▲玩家任何時候可以用5個同色,或是4個不同色的圓片去兌換成1個黑色圓片~
黑色圓片就算工作失敗也不會丟掉,擁有3個黑色圓片的玩家直接勝利!
▲最後來說說這4張功能牌~
 *私事委託,這張卡片是有顏色的~當你選好計劃卡傳給你的下屬的時候,同時把這張卡片傳給下屬:『啊~菜鳥啊~我這邊還有一個工作還要拜託你一起幫忙,我知道這是私事啦,但我想說你的工作能力這麼強,不拜託你真的太可惜了~』總之,你的下屬這輪就會多了一個計劃要做,沒成功的話他會受罰~成功的話雖然他會得到1個圓片,但你同時也會得到1個圓片~(跟普通的難度2計劃不同)
 *換項目,跟任意一位主管交換你的項目~『課長~討厭啦~這個人家不會做啦~跟人家換啦~』
 *搶功勞,當你的任何一位下屬得分的時候,打出這張牌,並搶走他剛剛得到的其中1個圓片~『咳咳~多虧了我英明的領導,這次的計劃相當成功~』
 *請病假,在輪到你工作的時候打出,把你手上不想做的計劃都傳給你的直屬長官(右手邊的玩家)。『學長~人家身體好不舒服喔,這些你幫我做好不好,你人最好了啦~』

社畜專屬

這遊戲的主題與定位相當明顯~就是專為了上班族們而設計的~如果把這款遊戲拿去給還沒有進職場的小朋友玩~那樂趣可能就會少了許多~基本上一定要加上許多垃圾話與台詞,才會變得很好笑~情境感上的營造是還不錯的,但就是需要有些職場上的經驗~

遊戲有個很棒的點是計劃的名稱都很有趣~【機器女僕姊姊計劃】、【恐龍蛋領養計劃】、【投胎積分制計劃】、【脂肪焚化系統計劃】等等,都很可愛~但同時我認為這也是它的缺點~一開始大家都很有興趣的看計劃,但開始玩之後,就變成藍色4,紅色2了~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計劃顏色跟手牌沒有相對應~比方說紅色的手牌是【熱情】,那紅色的計劃應該就要是【無限燃燒爆肝計劃】或是【麻辣鍋大胃王計劃】,這樣在出牌的時候會更有情境感~也更容易搭配各種嘴砲~比方說本來是用3黃+2藍去完成一個計劃,但如果主題有搭上的話~就會變成:『我靠我超帥的【外貌】,還有一點點的【口才】,就完成了這個【超級偶像養成計劃】~』

實際試跑之後,團友們都覺得蠻好笑的~但同時也有人反映玩到後面作業感會有一點重~我個人會覺得還是要適時的搭配各種垃圾話與嘴砲,才會讓這款遊戲的歡樂程度拉到最高~以上就是這款香港已經賣到六刷的神game介紹,各位社畜們你們還在等什麼~


▲遊戲收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