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1日 星期六

【桌遊開箱報】Room Share 合租時代 開箱+介紹


今年暑假的時候,我跟吉姆去台南的嘴嘴拜訪小儒。當時就有試玩過這款遊戲,小儒跟我們說之後這款遊戲將會在展場上限量發售,離目前最接近的桌遊展,那當然就會是下個月(11/18-11/19(六日)每天11點-19點)在高雄舉辦的美麗島桌遊展囉~

以下節錄與小儒的對話:
儒:「哎~我這盒之後會在展場開賣,來玩看看好不好玩~」
羊:『只有在展場賣,沒有要集資或是網拍嗎?』
儒:「對喔!展場限定,希望大家多來逛展~」
羊:『這麼硬喔!』
儒:「嘿啊,我就硬!」
羊:『.....』
儒:「我如果是男生早就被抓去關了!」
羊:『???!!!你是女生!!!???』
儒:「你想死是不是!先玩看看好不好玩~」
羊:『好吧,那我標題已經想好了!』
儒:「喔喔喔!」
羊:『《合租時代,小儒與你相約在各大展場開房間!》』
儒:「笑死,你有種就給我寫出來~」
羊:『寫!哪次不寫了!!!!!』
儒:「喂~警察先生嗎?我想要報案~」



▲遊戲封面很可愛~一位抓狂的房東與四處逃竄的房客~
遊戲人數:2-4人 建議年齡:10+ 遊戲時間:20-30mins
▲盒底可以看到遊戲時的樣貌
▲內容物一覽
▲四種顏色的標準米寶,每種9隻
▲卡片有兩包,裡面就有附贈一個小擴充~
▲共三種卡片
▲第一種就是玩家幫助卡
▲第二種是手牌~裡面其實就兩種卡片:各種顏色的鑰匙卡,以及功能卡~
▲第三種是房間卡,有鬼屋(上),豪華房(右)還有普通房(下)
▲擴充增加了一間總統套房(數字為3),還有一張全新的【內部裝修】的功能卡~
其他都只是增加卡片數量~


這次的規則在網路上有看到一位美少女還有一位小帥哥有介紹:

▲想看美少女介紹的~


▲想看小帥哥介紹的


不想看影片的話,我也會用文字跟圖片快速跟大家講解的~
底下我們以四人局為例:

▲首先打開六張普通房間,然後在上面這四個位置各放置1個玩家米寶

▲接著每人會拿到三張手牌,8個米寶,還有一張玩家幫助卡~

▲然後用房間卡隨機把剛剛那六張普通房間的外圍圍成一圈,遊戲就設置完畢了!


規則也很簡單,每次輪到你就是打一抽一~

▲先來講第一種卡片【鑰匙卡】,這種卡片上面都有顏色。以上圖來說,我打出一張藍色的【鑰匙卡】,因此我可以把自己的米寶(紅色)放進任何一間有藍色米寶房間的一個位子上~當然,前題是那個房間內要有空格(箭頭)。

以上圖來說,我就是打出藍色的鑰匙卡,然後把我自己的米寶(紅色)放進有藍色米寶的房間內~由於這個房間的下方就是總統套房(3分),所以我當然是把米寶放在房間下方的箭頭上,看有沒有機會可以去住總統套房。

▲遊戲中若某個時候在房間內放入第四個人,那房東就會爆炸,把所有房客都往四面趕走!(對!就是遊戲封面畫的狀況)

▲上圖的四個米寶往旁邊四散的樣子~由於剛剛是黃色的玩家放入米寶引起的爆炸,所以他可以決定這四個米寶的落點~這邊我是為了拍照方便所以都放在最靠近原本房間的箭頭,但其實黃色玩家可以將每個米寶放在目標房間的任何一個空位內~

*遊戲的地圖是由5*4的卡片所組成,但上下左右都是互通相連的(地球的概念),因此如果有米寶被推出地圖的邊界,就會從另外一邊出現~
*米寶推完之後如果又引起其他房間爆炸(滿四人),那就會繼續爆炸,當然一切的處理順序以及米寶放置位置,都是由最一開始引起爆炸的那個人決定。

▲如果遇到這種要被推過去,可以目標房間已經滿員的狀況,那就會退回原本的房間,但可以隨意放在原房間的任何一個空位。

▲遊戲中的另一種手牌就是【功能卡】,含擴充在內一共有六種,我們一起講解:
【出行之日】:指定場上一個米寶,將它退回主人手中
【交換房間】:指定場上任兩個米寶交換位置
【交涉能力】:這張卡就是一張任意顏色的鑰匙卡
【新合同】 :二選一,將一個米寶放入任一空房間中;或將此卡當作自己顏色的鑰匙卡
【強制退房】:指定一間房間,不管人數,直接爆炸
【內部裝修】:指定一間房間,將房間內的米寶任意更換位置

遊戲中每次我們就是打一抽一,打出一張【鑰匙卡】來放置米寶,或是打出一張【功能卡】來使用功能。遊戲不斷進行,直到有玩家把自己所有的米寶都放入。接著所有人會在進行一次放人的動作,但這次只能把米寶放在有自己米寶的房間內,而且不能再引起爆炸了(房間內如果有三個米寶就不能再放了)。


▲遊戲最後的計分很簡單,只有住滿三個米寶的房間可以得分~以上圖來說,紅色可以得2分,綠色得1分。如果房間內只有一個或是兩個米寶,那就都會是0分~至於鬼屋~不管裡面有幾個米寶都會扣分,以上圖為例,藍色玩家扣2分。


墓仔埔也敢去!!!???

在這款遊戲中我們將扮演房仲,可以想成我們帶房客們去看房子,但每間房間都是三人房,如果有第四個人打算要住進去,大家就會一哄而散,憤而去住旁邊的房間。因此遊戲結束的時候,只有住滿三個人的房間可以得分~只是這種一言不合就去住鬼屋的行為,我真的很難理解啊!!!

遊戲的規則相當簡單好學,玩起來也非常的有互動感(機車),常常就是一個連招,然後就把對手的房客趕去住鬼屋~是一款相當適合闔家歡樂的輕鬆小品~如果有機會可以出台灣專屬的擴充的話,可以考慮做一張『米奇妙妙屋』卡,住進去的房客每一個人都會扣三分!!!

以上便是這次的簡易介紹囉~希望有幫助大家更了解這款遊戲!有興趣的話,也別忘記小儒的期盼,希望大家可以到各大桌遊展場試玩與支持喔!
▲遊戲時的樣子
▲遊戲收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