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0日 星期五

【桌遊開箱報】My Shelfie 書櫃、植栽、我的貓 開箱+介紹



就像大家都知道的,我-身為栢龍遊戲的偽員工,同時又是Phil Walker-Harding的無腦忠實粉絲~這款遊戲基本上不用介紹了,神Game啊!各位!根本就不需要介紹啦!大家說對不對啊!!!那...那我收工囉~我們下一篇開箱文見~(被打死)

▲這次的中文譯名不只很可愛,美編也做得很棒!總之我很喜歡!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25 mins 建議年齡:8+
▲盒底可以看到遊戲時的樣貌~這次遊戲最明顯的特色就是超大超立體的書架~


▲內容物一覽~

▲先來看書架,本身是由三個零件所組成
▲組好之後的書架算相當穩固,也不會輕易解體~


▲接著是抽袋與透明的牌架
▲卡片一包
▲裡面有兩種卡片:個人目標卡與公共目標卡
▲個人目標卡,應該蠻好懂的,總之書架上有六格指定的顏色,達成越多格分數就會越高~
▲公共目標卡,每次遊戲會抽出兩張,越快達成的話可以拿到越高的分數~
▲圖板與三張戳戳樂
▲戳好之後的板塊們

▲板塊種類其實從顏色就可以區分~但同一類的板塊美術上還是有作一些變化~這邊特別貼出黃色的桌遊還有綠色的貓咪給大家看~美術都好可愛~另外,桌遊大家可以認出幾款呢?
▲起始玩家標記-沙發
▲組好之後的沙發~

▲客廳主圖板~可以看到根據遊玩人數的不同,設置的時候範圍也不同~
▲主圖板的背面~整個質感超美的~


這遊戲規則真的爆簡單~肥龍的影片只有五分鐘,一下子就可以學會哩~

▲肥龍教學影片

不想看影片的,底下我們簡單說明:

▲遊戲設置時,會從抽袋隨機將客廳圖板根據人數填滿各種板塊~每次輪到你的時候,可以從這上面拿取一條直線上1~3片板塊~但是!如果拿之前該片板塊四個邊都有其他板塊(被關起來)那片就不能拿~即使你拿了板塊讓另一片板塊因此沒有被關,也不能拿剛被解封的那一片~

▲拿到的板塊從書櫃的其中一排投入,投入的順序可以自行決定。但是同一次拿的板塊一定只能投進同一排~不能分兩排投,也不能投不完。如果空格不夠就不能多拿板塊~

▲當有人填滿書櫃,所有人會進行相同的回合數,然後進行最後計分。除了個人目標,公共目標之外,還有書櫃分數~同一類(顏色)的板塊越多連在一起,就可以拿到越多分數~



我無腦我驕傲!

自從當年玩過《熊熊公園》之後,我對Phil Walker-Harding的愛就沒有停止過~真的就是無腦喜歡~當然其中也有過一兩款不是那麼對味的遊戲,但他的遊戲我真的只能說對我而言接受度真的很高~這次的《My Shelfie 書櫃、植栽、我的貓》除了好玩之外,也非常的吸睛~書櫃擺在桌子上真的很有存在感~小板塊擺進去之後會像《俄羅斯方塊》那樣往下掉也超級可愛~這配件(書櫃)不只在情境上、視覺上還有遊戲性上都有很棒的效果!

缺點的話有兩個:第一個是起始玩家的沙發~跟其他配件比起來,沙發顯得有點...總之不夠漂亮,也很容易散掉~不過幸好,這遊戲起始不會一直換人,它其實大部分時間也只是被擺在一旁提醒誰是起始而已。第二個缺點是客廳的板塊設置,我都是玩三人局,平均一場遊戲下來大概都要設置三次~老實說有點累~但最主要的問題不是累~而是到遊戲後期,你缺的板塊很明確的情況下,其實設置的時候很容易會『不小心』就擺出對自己有利的板塊組合~這大概是我認為比較可惜的地方~(當然,如果抽一張擺一張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但很有可能整場遊戲你花在設置的時間比遊玩的時間還要長喔)

缺點說完啦~整體的遊戲體驗當然是好的,而且包裝在可愛的外表下,其實遊戲的難度相當有深度~我甚至有玩過兩三場是所有人都沒有辦法完成任何一個公共目標~這其實是需要稍微燒腦但卻又可以跟小小孩(大概五六歲)一起玩的遊戲喔~真的很神奇~以上便是這次的介紹啦~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可以認識Phil Walker-Harding的作品!

▲遊戲收納照~書櫃不拆是可以放得進去的,但會稍微凸起~(見下圖)
▲蓋上蓋子大概是這樣的程度,我是覺得可以接受啦~真不能接受的話,就要每次拆書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