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桌遊中文報】Fossilis 化石之旅 中文貼條+簡單介紹

 

前陣子我收到一個神祕的包裹,原來是好心的網友Vicky知道小羊家有恐龍迷,所以寄了這盒《Fossilis 化石之旅》給我。而且不只是遊戲,居然還提供我中文文字檔!雖然說這盒遊戲已經有簡體中文版,但很可惜的就是沒有繁中版本。為了家中的恐龍迷,也為了大家,所以我就來做個好久沒做的中文貼條啦!這個貼條可以幫大家把英文版或是簡中版通通都變成繁中版喔!

PS恐龍的部分我沒有做,如果有勇者願意提供我文字檔,我也可以來製作成貼條喔!


這次我除了製作中文貼條之外,也有把BGG上面網友提供的一份計分紙給中文化,也會一起放在PDF裡面讓大家下載。中文貼條的預覽如下,如果有什麼錯誤或需要修改的也請不吝指教!

依序分別是:事件卡、技能、工具卡、個人圖板、還有計分紙!

中文貼條的部分我一樣是用N次貼來列印,然後貼到板塊跟卡片上。


▲實際使用的樣子

呆no瘦~(模仿喬治)

《Fossilis 化石之旅》是一款規則算是有一點點多的家庭/兒童桌遊,我會推薦大概小二小三以上的孩子可以來玩。但如果對恐龍有愛,年齡就不是問題了(無誤)!雖然小羊媽玩的時候說規則聽不太懂,但是實際玩起來分數還是衝得頗高!

遊戲中我們將扮演考古學家,挖掘的時候可以在沙、泥土還有岩石中獲得資源,更重要的當然是在找尋各種恐龍的骨頭,去拼湊出完整的恐龍化石。遊戲的設置方式很有趣,用搖動的方式讓恐龍骨頭隨機散落到不同的凹洞中。但也因此玩起來的時候其實運氣成分的影響也不小,出現好坑的時候就會有一窩蜂的考古學家湊過去亂挖一通;或是假裝認真挖石頭,卻藉機把對方給推落懸崖,整體而言還蠻歡樂的!

另外提供大家Vicky建議的Home rule:設置上石膏數量用人數X6,然後需要兩個骨頭的恐龍,完美計分額外加三分;需要三個骨頭的恐龍完美計分額外加六分。

▲遊戲實況,配件搭配起來相當不錯,玩的時候看起來很立體~也很吸睛!


中文貼條檔案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