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3D桌遊報】Carnegie 卡內基 3D收納盒 開箱+檔案分享


這篇我開門見山的說了,沒有要騙點閱,也沒有要開賣,純粹只是我自己寫開心的。因為也不打算開賣,所以這次辛苦製作的檔案會免費分享,因此這篇也順便當作使用說明書。本次的收納受鄧爸委託製作,由於期間小羊都在印小火車,所以鄧爸的桌遊也被我扣留了很長一段時間(相當抱歉)。


這篇我們就長話短說囉,直接來看有什麼內容~
 

▲首先是玩家個人盒(附蓋子)

▲打開之後可以看到每位玩家所需要的基本配件
(上面的圖板有做支撐讓它剛好可以放在上方)
▲拿開上方的四片圖板之後下面的樣子
▲這個當然是四盒!
▲接著是公司部門收納盤,每一格可以放兩片,剛好可以整齊收放。
▲由於3D印表機的尺寸限制,部門收納盤我分成四組來印,可以收進基礎還有擴充的全部部門。遊戲時也可以直接使用~
▲板塊放裡面其實很好取出,如果真的不好拿,下方也有做橢圓形的取物孔~

▲接著是一個有半圓形凹洞的收納盒~盒子下半部可以放入所有卡片(裝牌套),上半部放的是四片小板塊還有兩個木頭指示物。
*半圓形凹洞有個小功能,後面說明。

▲當然,底部也有作方便的取物孔~
▲最後是最普通的四個小盤子,用來放方塊跟錢


接著就來跟大家介紹如何收納
▲首先放入四片玩家圖板~

▲接著放入主圖板還有這幾片遊戲中的回合行動板塊(對,這幾片板塊我沒有特別替它們做收納,但放在這其實很安穩)

▲接著在旁邊的縫隙裡可以放下兩個方塊小盒
▲再往上一層,可以放入兩個裝錢的小盒
▲接著要放入部門板塊盤,直接往上疊兩層
▲疊好之後的部門板塊盤長這樣
▲左邊的縫隙可以放入有半圓形凹洞的卡片盒
▲最後當然是四個玩家盒了!這時候整個盒子會被塞滿滿。因此剛剛那的半圓形的洞(箭頭處)就是為此而存在的。如果沒有那個凹洞,全部收好之後東西會比較不容易取出。
▲來個側面圖,很平很滿!這款真的很難做,東西又多空間又小~
▲最後放上說明書跟計分紙

▲遊戲收好之後我有試過360度,3600度搖晃都沒問題,配件不會跑掉。但如果是外出遊玩,或是直立置放,建議大家還是用一下『桌遊比基尼』會比較放心喔~


推薦烏鴉盒子!

這款收納我其實花了不少時間構思、建模、列印。光是一組成品大概就要花我40多個小時,更別說前期的試印與測試。總之,要把一款遊戲收得服服貼貼,將將好又很舒服,其實背後的代價是很辛苦的。至於我為什麼這麼神經病,辛苦做好了卻不賣~因為這個量體真的太大,不適合用3D量產,找代印幫你印的話,一組可能要兩三千元(瘋了)~

加上我快要完工的時候,看到烏鴉盒子也有推出這一款收納。這又更加深了我不賣這款收納的決心了!烏鴉做的比我漂亮一百倍,也比用3D印的方式便宜許多,所以除非你自己有3D印表機,不然我會推薦你去購買烏鴉盒子的收納喔!
▲這些是我這次設計構思的過程中印壞的(部分)盒子們,有的只是差幾公厘、有的是設計的時候腦袋打結、有的則是印到一半機器發瘋。一個2mm的失誤,代價就是七八個小時~總之,光是這些也花了好多好多的時間,希望大家能感受到一款收納的誕生不是那麼的容易。(這也讓我更佩服烏鴉大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