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5日 星期五

【桌遊開箱報】Happy City 彩虹小鎮 開箱+介紹

 


《Happy City 彩虹小鎮》是我在BGA上面玩過最多場的一款遊戲,但實體遊戲跟線上體驗上還是有差異,這點我留在最後心得的時候再來做比較。另外這次的命名讓我不禁想到之前的《Rhino hero Super Battle 超級犀牛:終極對戰》,因為之前先把超級用掉了,結果真的出了一個帶有Super的新遊戲。如果《Happy City 彩虹小鎮》之後真的出了一個Rainbow expansion,那是不是要叫《彩虹小鎮 快樂擴充》?


 
▲封面非常,非常的可愛,連我這種玩過N場線上版的看到封面的美術還是不禁讚嘆!另外中文版的標題做得好棒又好可愛,我必須給好幾百個讚!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30mins 建議年齡:10+
▲盒底可以看到卡片的樣子,很可愛~
▲內容物一覽
▲戳戳樂兩張
▲戳出來就是黃色的1元跟橘色的5元
▲卡片兩包
▲卡片共八類,分別是:
(上)快樂市場卡(起始建築)、123元建築卡、45元建築卡、6789元建築卡
(下)起始玩家卡、綠色建築、粉紅特殊建築、紅色特殊建築
▲快樂市場卡就是所有玩家的起始建築,白色那面是家庭遊戲用,彩色這面是給專家遊戲模式使用。(實體跟線上的差別,我也是看了實體卡片才知道每一張彩色的快樂市場房子的美術細節是不同的,以前一直以為他們只是顏色不同)
▲123元建築卡:遊戲中最便宜的基本建築,是玩家們一開始錢不多時的好選擇。
此外你從牌背可以看到,這一類的卡片黃色建築出現的機率最高~
▲45元建築卡:售價上比較貴,但帶來的好處也相對比較多,是遊戲中期不容錯過的過渡卡片。此外你從牌背可以看到,這一類的卡片會出現黃色、藍色、橘色與紫色建築~
▲6789元建築卡:最貴的卡片,但當然也是最強大的,遊戲到後期一定要想辦法買到,不然就會輸慘慘。此外你從牌背可以看到,這一類的卡片橘色建築出現的機率最高~
▲綠色建築卡:這是遊戲設置時就一定會出現的卡片,不吃運氣,也是比較便宜就能提供居民的選擇。當場上翻出來的卡片你都不想買的時候,綠色建築卡或許是個好選擇。
▲粉紅特殊建築卡:家庭遊戲時使用的特殊建築,每一間都好可愛。卡片是雙面印刷,一面有中文名稱,另一面則是蓋出該建築所需要的其他卡片需求。
▲紅色特殊建築:這個是專家模式才會使用的特殊建築,我也是拿到實體才知道原來這些卡片的數量有這麼的多!跟粉紅色的特殊建築比起來,紅色特殊建築提供更多元的建築能力讓遊戲有更大的變化。


先來教家庭版的規則,設置的部分我們分成公共區域還有個人區域來說:

▲公共區域的設置:會把所有的藍色牌背卡片分成三類,分別洗牌之後形成三疊牌堆(金額由低往高排列)。翻出人數+2張的特殊建築卡。三種綠色建築卡,每一種會使用人數-1張。

▲選擇一位最快樂的玩家拿走【起始玩家牌】,每位玩家拿走一張【快樂市場】還有2元。遊戲設置完畢。


每次輪到玩家的時候,進行的動作就是:棄建築->翻建築->買建築。
此外,每次輪到起始玩家的時候,所有玩家會一起拿到自己的收入。所以第一回合一開始,大家都會一起得到1元。

▲輪到你的時候你可以棄掉場上的一張建築(除了第一回合的起始玩家沒有建築可以棄之外,通常是可以二選一棄一張),接著向上圖一樣把場上的建築翻開直到三張面朝上(翻建築時可以從三疊藍色牌庫中任選)。
▲接著你可以從已經翻開的三張,或是綠色建築中選擇一棟購買。當然,購買的前提是你的錢要夠(建築售價在卡片左上角),而且同樣名稱的建築不能買第二棟。你也可以選擇什麼都不買,直接跟供應區拿1元。
▲將買到的建築拿回家放著,以上圖為例,這位玩家目前每回合的收入是2元,擁有快樂(愛心)1顆。
▲遊戲過程中,如果你有達成特殊建築的需求(如上圖的恐龍公園需要兩棟藍色建築),就可以把特殊建築一起拿回家。特殊建築先搶先贏,而且每一場遊戲中每個人只可以最多擁有一棟特殊建築喔。
▲遊戲就這樣不斷進行,直到有玩家蓋出10棟建築為止。順位在他後面的玩家可以繼續進行最後一次動作(所有人回合數相同),接著執行計分。計分的方式很簡單,計算你小鎮內的快樂(愛心)X人口的數值,就是你的最終分數。最後當然是分數高的人獲勝!

【專家遊戲】
▲遊戲還有提供專家遊戲變體,設置的時候會使用紅色的特殊建築,然後從尾家開始自行選擇自己的快樂市場的顏色。也就是遊戲一開始就先給你一棟有顏色的建築,幫助你更快拿到特殊建築。除此之外,其他規則都跟家庭版遊戲相同。


有夠可愛!

這款遊戲雖然已經在線上玩過很多次,但看到實體之後真的還是忍不住驚呼,真的未免也太可愛了!卡片實際拿在手上也比較真的能欣賞畫作上的細節,很多小地方也是看了實體才知道原來它不是可愛,而是超級可愛!

遊玩上,線上跟實體規則當然是相同,體驗上的差異跟其他遊戲一樣。線上版的好處是時間快,隨時都能找到人跟你玩一場,大概5-10分鐘就可以結束;實體版則是比較花時間(一場約20-30分鐘),但可以跟認識的人玩,而且人與人直接的互動帶來的樂趣還是多很多的。

遊戲規則簡單、步調順暢、卡片又超級可愛,真的是推新+小聚(+把妹)的好夥伴!另外,雖然家庭遊戲的規則就已經夠好玩了,但專家遊戲才是真正的本體啊!實際拿到遊戲才知道專家的特殊建築居然有那麼多種,真的可以讓每次的遊戲增添許多不同的變化。以上就是我們這一次的遊戲介紹,不過還沒結束,下面還有更多更可愛的圖~

▲遊戲收納盒,設計得非常可愛
▲某個收卡片的角落還有山洞的設計

▲山洞除了是造型之外,也可以讓玩家方便拿取卡片~另外有一點覺得很可惜的是,盒子裡面的人物都畫得很可愛,但卻沒有出現在卡片裡,如果卡片裡面也有出現人物就更棒了!
▲內盒的側邊也都有各種建築
▲遊戲收納照(缺點是沒有規劃牌套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