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5日 星期二

【桌遊開箱報】Fiesta 亡靈盛宴 開箱+介紹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可可夜總會》,電影裡告訴我們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是:「生命最終極的死亡,是當人們都遺忘他的時候。」死亡並不是結束,當所有人都遺忘你的時候,才是真正的死亡。今天這款《Fiesta 亡靈盛宴》正是本著類似的概念設計出來的一款派對遊戲,如果你忘不了《可可夜總會》帶給你的感動,那就跟著我一起來看看這款遊戲吧!

*本文由TRANSIT工作室贊助撰寫


▲封面相當的可愛,雖然有骷顱頭但一點都不可怕~
*這邊我一定要特別說一下,封面底部這些很可愛的黑白插圖,在遊戲裡面『完全沒有被用到』!真的蠻可惜的,這些插圖都好可愛的說~

遊戲人數:4-8人 遊戲時間:15+ mins 建議年齡:12+
▲盒底有遊戲玩法的介紹
▲內容物一覽
▲戳戳樂八張,剛好支援八位玩家
▲每一張戳下來就是一個骷髏頭,一張答案卡,兩個黃金骨頭
骷髏頭是可以折疊的圖板
▲所有戳好之後的圖板們
▲卡片兩包,裡面有三種卡片
▲第一種是題目卡:題目非常的多,而且種類相當的廣泛(都是人名)
▲第二種是數字卡
▲第三種卡片是特殊條件卡
▲相當常見的麥克筆八支


我們把設置+規則一起來說明吧
▲首先,每位玩家會拿到一個骷髏頭+一張答案卡(還有一支筆)
▲接著會抽題目卡,把你抽到的題目寫在骷髏頭裡面(不要讓別人看到)
*由於蠻有可能會抽到自己不認識的人物,所以這邊我玩的時候會讓玩家可以無限換卡(尤其是小朋友)。
▲接著把骷髏頭蓋起來,在嘴巴的地方寫上你對那個人物的一個描述(一樣不可以讓大家看到)。記得,要把一顆牙齒給塗黑~然後把寫好的這個骷髏頭傳給你的下一位玩家。
▲下一位玩家接到之後只有他可以看到你剛剛寫的『英勇』,擦掉之後,他改成寫『勇敢』並塗黑第二顆牙齒。接著,繼續傳給下一位玩家。
▲傳著傳著,到第四位玩家的時候,形容詞變成了『大膽』,並且四顆牙齒都塗黑了。到這邊就算完成了出題階段。
▲如果是六人遊戲,這時候會有六個已經寫好的骷髏頭,洗牌之後翻開這些骷髏頭;接著收回所有人的題目卡,並從牌庫抽卡,把題目卡捕到8張,也是洗牌之後翻開。接著用數字卡標示每一個骷髏頭的編號。

▲這時候所有人就必須拿起自己的答案卡,然後寫下每一個編號可能對應的是哪一個人物。

*補充一下:這邊我玩的時候不會這樣做,我會把8張題目卡也指定數字,所以寫的時候只要寫數字就可以了(懶)。比方說我覺得1號的『大膽』應該就是我最開始抽到的呂布,題目卡排列呂布也是在第一個,這樣我只要在1號格子裡寫『1』就可以了,不用寫『呂布』。

當所有人都寫好之後,就可以一起翻開來對答案啦,會有兩種情形:

▲要成功撫慰亡靈,必須要人數-1的玩家答對才行。以上圖來說6個人玩,只有4個人答對,這樣亡靈就會哭哭,因為他已經被世人給遺忘了。


▲6人遊戲只要5人答對就過關,那如果你們很厲害,6個人都答對哩?這時候就可以獲得1支黃金骨頭!黃金骨頭可以用來補救一格答錯的格子,幫助你們更容易完成目標。



重於泰山 輕於鴻毛

『如果我這次猜拳猜輸了,會不會我就被神取消了,我愛你的資格。未來會怎樣誰敢保證呢,此時此刻怎麼輕飄飄的,好像不是真的。』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在聽《地球上最浪漫的一首歌》。有些人離開了,卻永遠留在我們心中,去年小鬼的離開,讓我不斷想起那位多年前超突然就離開我們的好友-我的國中+高中六年的好同學-星~真的想你!

給好友留一點版面不過分吧~回到遊戲本身,這遊戲雖然是派對遊戲,但由於亡靈的主題加上害怕被遺忘這個設定再搭上一定會被大家雞同鴨講的亂寫,整個組合起來就是很特別。機制跟主題算是融合得相當不錯,也因此在派對中又會帶有一些溫暖。美術跟配件都很不錯,真要挑剔的話,大概就是寫字的空間太小(尤其是答案卡),不過這一點,可以用我文中提供的懶惰數字法就能解決。

缺點...或者說,覺得比較可惜的一點是,這遊戲其實不用侷限於人物啊!各種主題都能玩,而且應該都會非常的好玩。還好,遊戲還有提供空白的題目卡給大家,這樣就可以天馬行空的玩看看其他主題了。好友吉姆那邊有出了一題桌遊相關的題目,大家有興趣可以過去玩看看


▲遊戲收納


[心得] FIESTA 亡靈盛宴 - 純文字版本的傳情畫意!? by 納吉姆
亡靈盛宴 開箱、規則、心得 by 凱特的貓


可以購買的地點如下:

陽光桌遊世界
https://www.facebook.com/sunnyboardgame

JOOL桌上遊戲俱樂部
https://www.facebook.com/JOOLBGClub

卡牌屋
https://www.facebook.com/bgh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