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桌遊開箱報】On a Scale of One to T-Rex 裝龍作啞 開箱+介紹

 


出版社:Gokids 玩樂小子 Exploding Kittens

中文名稱:裝龍作啞

外文名稱:On a Scale of One to T-Rex

遊戲設計:Wolfgang Warsch

遊戲美術:N/A

遊戲人數:2-8人

遊戲時間:15 mins

建議年齡:7+

遊戲類型:派對/默契/演戲

文字需求:有(中文版)

遊戲元素:暴龍/好棒棒/哭哭



爆炸貓+庸醫!?派對遊戲!?老實說一開始聽到的時候,這款遊戲還蠻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但這麼強大的組合好像又有一點期待~實際玩過的心得?我才不要在開頭就跟你說,自己來看文章啦!(壞)


▲整個外盒的顏色非。常。吸。睛。滿滿的Tiffany藍


▲遊戲人數:2-8人 遊戲時間:15 mins 建議年齡:7+

▲盒底有遊戲概略玩法的介紹

▲內容物一覽

▲戳戳樂好幾張~

▲戳好之後分成好棒棒(綠)跟好壞壞(紅)指示物

▲兩種尺寸的卡片兩包

▲依照牌背可以分成這四疊


▲正方形的牌有三種顏色,裡面是各式各樣的指令

▲長方形的數字牌則是各種數字指令,此外還有兩張【替換牌】,其中數字的部分極大跟極小值的張數比較少,數字3到數字8則是每一種都是3張。


▲這些卡片也是由三種顏色組成,此外還有一張可以替換任意顏色的卡片~





▲遊戲設置~首先把所有的數字牌形成一個牌堆,對照說明書的人數表格來拿出相對應數量的好棒棒(綠)還有好壞壞(紅)指示物。三種顏色的方形卡片都洗牌之後翻出一張,然後把盒子上蓋放在一旁備用。遊戲設置完畢!


根據人數對應的指示物數量:


玩家人數

2

3

4

5

6

7

8

好棒棒

15

16

20

24

28

32

36

好壞壞

0

8

10

12

14

16

18



這遊戲沒有回合也沒有順序,所有玩家同時一起行動:


▲遊戲一開始所有玩家都會抽一張數字牌,數字牌上的數字大小代表的是『程度』顏色代表的是你要表演的『題目』。以上圖來說,我抽到橘黃色的1,我要表演的就是『程度1的變成一隻螃蟹』


*數字越大代表『程度』越高,也就是你必須表演得更『用力』的意思~


▲像這個人抽到紅色的4,他就必須要表演『程度4的騎公牛』


*總之就是抽到什麼演什麼,呈現一個群魔亂舞的狀態


▲如果你抽到了『替換牌』,那就根據替換牌的顏色換掉場上的動作


▲像這樣翻出新的動作來替代


看到這邊大家可能會有一個疑問:『啊?這樣是要演多久?』


演的時候你同時要看其他人的表演,然後這個遊戲只看『程度』,不用去猜別人在演什麼。所以就算演技很差也沒關係,只要讓大家感受到你的『程度』就好。


任何時候只要你感受到有人跟你的『程度』類似,那你就可以把自己的卡片拿到他面前,問他是否願意跟你配對,當然,他可以拒絕你,那就大家繼續演~如果他同意跟你配對,那就會發生以下三種情況:

▲情況一:你們兩個人的數字完全相同。兩個人都會各獲得2個好棒棒指示物~

▲情況二:你們兩個人的數字只差1。兩個人都會各獲得1個好棒棒指示物~

▲情況三:你們兩個人的數字差距大於等於2。兩個人都會各獲得1個好壞壞指示物~


*無論配對後的結果是哪一種情況,你們兩個都會抽一張新的數字牌。


嘿嘿,看到這邊應該又有聰明的玩家要發問了:『啊如果我整場這樣看下來,就不覺得有任何人跟我的程度相近,那我要怎麼辦?一直演一直演嗎?』

▲還記得我們在場中間放了盒子上蓋嗎?任何時候如果你覺得不喜歡自己抽到的數字牌,或是覺得這張數字牌無法配對,甚至只是覺得這個數字不吉利(喂!)~反正只要你高興,你隨時可以丟掉你手上的數字牌,然後抽一張新的!


*當然,之後你就必須根據新的數字牌表演新的動作~


▲遊戲會不斷進行,直到好棒棒/好壞壞指示物有其中一類被完全拿光為止。接著進行計分,好棒棒(綠)每個一分,好壞壞(紅)每個扣一分。最高分者獲勝!



偶包注意!


通常來說,這一類的遊戲都會要玩家們猜謎,看看別人演的是什麼。但《裝龍作啞》反其道而行,演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演的有多『用力!』。對於不擅於猜謎或是不擅於演戲的玩家來說,終於有適合他們可以參與的遊戲了。但對於偶包很重的玩家(比方說可惡的小羊),可能反而是一種折磨(笑)。


遊戲實際進行的時候恥度相當的高!如果你們想玩大冒險的話,可以考慮在公共場合玩這款遊戲,保證會立刻成為全場的目光焦點。由於接下來快要過年了,倒是很推薦大家闔家團圓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玩,一群熟悉的朋友,或是一家人,抑或是想要讓大家趕快破冰的聯誼場合,這款遊戲都蠻適合的。

▲遊戲收納照

▲最後想提一下,遊戲對於色盲的朋友相當友善,可以看到三種顏色的卡片角落都有不同的圖樣可以參考。此外好棒棒跟好壞壞兩種指示物,雖然是綠色跟紅色,但如果你仔細去看,會發現其中一隻是活生生的暴龍,另一隻只有化石。這種小細節上的色盲友善,相當的貼心~


最後我還蠻喜歡這遊戲的插畫風格,所以拍了以下三張照片,也讓大家可以順邊參考還有什麼樣的題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