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KS桌遊報】Robin Hood and the Merry Men 俠盜羅賓漢 中文規則 V0.9



上個月寫了一篇【KS桌遊報】Robin Hood and the Merry Men 俠盜羅賓漢 介紹+簡易規則,之後有在臉書上公布說會製作這一本的中文說明書。大家知道,如果要做KS遊戲的中文說明書有兩個時機點比較好:(1)集資結束前(2)收到遊戲後。集資結束前做好最大的好處就是讓大家可以看清楚遊戲規則,再決定是否購買。收到遊戲之後再做的好處是,因為KS遊戲規則通常還會再改,所以收到遊戲之後再做,對我來說當然比較輕鬆,有實體遊戲可以看著翻譯,翻譯的難易度也會下降許多。

但是,為了不想讓大家當冤大頭,猶豫了好多天,還是決定在集資結束前把它完工~目前集資還有60個小時,希望讓大家有時間可以讀到這本說明書。


【KS獎勵】

以下先來講一些這段時間內解鎖的獎勵:


▲這金屬幣不是獎勵,是加購~
好想要啊啊啊~

▲我先前碎念過沒有約翰王子
果然出現了!!而且是單人模式的魔王!!

▲第五位玩家!!!
(居然是瑪麗安公主,那我們到底要去救誰?)

▲新模式:塔克修士擴充
(喝酒喝酒啦~嗝~)

▲新模式:內鬼擴充

▲塑膠內盒
(不用割風扣板囉)

此外還有好幾位新英雄,都好可愛~

▲黃色新英雄鬍渣盾牌男

▲藍色新英雄蓄鬍麋鹿鼻男

▲紅色新英雄卷髮刀子拿反女

▲綠色新英雄臉上塗鴉女

▲以及很漂亮的起始玩家金屬幣


【中文規則】

前面有提到規則目前還不是很完整,甚至圖板上有一個部分說明書完全沒提到,我也不知道那邊的作用是什麼。先做好有點找自己麻煩,之後可能還要修改,不過希望能讓大家對這款遊戲了解得更透徹~

不希望下載PDF的朋友請看以下預覽,想要下載檔案的請直接拉到最下面囉~


























【中文說明書下載】

一樣是拜託大家不要拿來營利~目前說明書也還沒有完整,一切還要等待官方的正式說明書為主。如果有錯也請用力無情的鞭撻我!!!



【目前的疑問】

整本說明書反覆讀了好多次,也再三確認,我還是有個地方不確定:

▲主圖板上有個地方(我畫紅圈處),目前我還是不知道它的作用為何。

▲補充:熱心的Gigigun James大大幫忙去詢問官方了,看來說明書上跟官方的說法不同,所以這個部分就等待正式說明書再來修正囉~


【延伸閱讀】


加小羊為好友

3 則留言:

  1. 最近收到遊戲了,想問一下小羊大,規則說明書會再更新嗎?謝謝小羊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慢慢更新中喔

      https://usnoopy.blogspot.com/2018/11/ksrobin-hood-and-merry-men-part-2.html?fbclid=IwAR3VdrVwwGqnJWwsRlyaYbXE-fopn91wpOFZ7TyFW67HJ-BSmtSPjtay0Y8

      刪除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