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桌遊開箱報】Gaia Project 蓋亞計劃 純開箱+奢華神秘配件


出版社:Z-Man Games 游人碼頭
設計師:Jens Drögemüller Helge Ostertag
美術:Dennis Lohausen
中文名稱:蓋亞計劃
英文名稱:Gaia Project
遊戲人數:1-4人
遊戲時間:60-150 mins
建議年齡:12+
遊戲類型:區域控制/經濟規劃/不同玩家能力
文字需求:無(有繁體中文版)
遊戲元素:宇宙/蓋亞/種族/衛星
寫文章時BGG排名:總排名343,策略類125

 是這樣的,先前我寫了一篇:【最新桌遊報】 Gaia Project 蓋亞計劃 簡易介紹+初次遊戲心得,有看那篇文章就知道,後來我把遊戲賣給了吉姆。但是,因為真的還是很喜歡這個遊戲,於是....。把已經賣掉的遊戲重新再入手,算是我從來沒做過的事情,為了紀念此事,決定還是來寫篇開箱文。雖然這篇是純開箱沒錯,後面還有藏一個小小的驚喜喔~想看小羊又做了什麼蠢事,繼續往後看就對了~


【開箱囉】
(圖)跟《神秘大地》比起來,《蓋亞計劃》比較薄,但是份量(重量)十足!
(圖)遊戲人數:1-4人 遊戲時間:60-150 mins 建議年齡:12+
(圖)遊戲盒底很努力地塞進所有配件!!
(如果這款遊戲都做得到,其他遊戲沒有藉口啦~)
(圖)真的開箱啦~送一大堆夾鏈袋XD
(圖)先來看配件,這裡是每位玩家自己專屬的配件(用藍色舉例)
(圖)前面是【蓋亞改造單元】,後面是【礦產基地】與【貿易中心】
(圖)由左而右:【科技實驗室】、【大學院】與【星際要塞】
(圖)七種顏色的建築疊起來像座山啊~~
(圖)超漂亮的【量子智能方塊】
(圖)【知識】、【礦石】與【信用點】標記
【能量標記】與【智能石】
(圖)【玩家幫助卡】
【行動順序卡】、【種族卡牌】
【改造提示卡】、【智腦卡牌】
(圖)六大張的戳戳樂
(圖)戳出來的數量有夠嚇人,以下按照大小來介紹:
(圖)【計分面板】(背面也很漂亮)
(上面會放每個回合的計分板塊,還有最終計分板塊)
(圖)10張【星域板塊】
(圖)36張【基礎科技板塊】
(圖)15張【高級科技板塊】
(圖)10張【回合助推板塊】
(圖)10張【回合記分板塊】
(圖)6張【最終計分板塊】
(圖)19個【聯邦標記】
(圖)12個【蓋亞星球板塊】
(圖)20個【行動標記】
(圖)15個【城邦標記】
(圖)【黑暗星球板塊】與【蜂人空間站】
(圖)【起始玩家標記】

 至此總算是把戳戳樂介紹完了,接下來來看遊戲的圖板。由於配件真的很多,玩的時候桌面的大小不能太小喔~
(圖)七張雙面印刷的個人圖板
(所以共十四種種族可以使用)
(圖)七種顏色的種族之一
(圖)七種顏色的種族之二
(圖)【開發面板】的正反面
(真心希望這系列的遊戲可以換一個繪師)


【特別企劃】

 先前在臉書上有跟大家分享過【凱特工房】的凱特大大自製的《蓋亞計劃》的超漂亮收納,沒看過的沒關係,這裡再分享一次,並再次感謝【凱特工房】【桌遊菜鳥】同意讓我使用這些照片。

(圖)【星域板塊】超穩固收納!

(圖)好有質感!

(圖)看起來細節超棒的!還有緞帶!

(圖)每種配件都有專屬形狀的家!

(圖)這樣收起來質感好棒啊!!!

 雖然已經看過很多次這些照片,但是到這邊我還是忍不住跪著打字,真的是太強大了!但是手殘如我要怎麼辦才好,這個讓我第一次賣掉之後又重收的遊戲,我一定要為它做些特別的事情!於是這次的特別企劃就是:我決定也要自己來為《蓋亞計劃》做收納!!!(氣勢滿滿)

 然後我兩秒鐘就放棄了~(笑)因為實在對自己的手工藝太沒信心,但是想收納的心情還在燃燒著,於是...我的荷包也燃燒了!!!
(圖)荷包燃燒之後,過了幾天收到神秘包裹
(圖)打開之後有詳細說明書,還有切割好的木質隔板~
(我相信我可以的!催眠自己~)

(圖)所有零件攤開,準備開工!!!





三.個.小.時.後...





(圖)鄉親啊~~手殘人也可以完工啊!!!!
(圖)這個盒子我很喜歡它的形狀設計,很酷!
(圖)這個架子更是讓我流淚,設計得很棒!

(圖)【基礎科技板塊】放到架子上,形狀會剛剛好
(圖)全部擺好會像這個樣子!!(眼淚流不停)
(圖)全部收進盒子裡面!(將將好~完全無縫)


【小羊動畫】

 為了紀念手殘的我也能成功,當然要來個動畫啦~
(動畫)實際收納還有拿出來的狀況


【後記】

 相信我不用說大家也應該感覺得到,我真的很喜歡這款遊戲!另外相信我不用說大家也知道,我買的收納是【烏鴉盒子】所製作的!從風扣板時期我就一直很欣賞【烏鴉盒子】的作品,但是第一次購買也是獻給這款《蓋亞計劃》了。除了價格上的考量外,主要是害怕自己的手殘會造成災難。於是購買前我很蠢的在蝦皮上詢問烏鴉大說:「請問手殘的人可以做嗎?」,當他回覆我:『當然可以啊~』的時候,雖然明明知道那是謊言(XD),但還是讓我激起一絲絲的信心!

 更感人的是,當我弄了三個小時終於完工的隔天,蝦皮上又傳來烏鴉大大的訊息:
鴉:『組裝都還順利嗎?需要協助請再跟我說:)』
羊:「我弄好了,請問花了三個小時正常嗎?XD」
鴉:『ㄟ~好像稍久@@這款通常是40分鐘內可以搞定的說XD』

40分鐘內可以搞定 40分鐘內可以搞定 40分鐘內可以搞定)

鴉:『慢工出細活 有順利裝好就好囉~』
羊:「哈哈,謝謝您!」

 這篇文章實在有太多第一次了,第一次被烏鴉大大認證手殘也靠它了XD,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不要乖乖開箱就好,偏偏要弄個特別企劃跟自己的時間還有荷包過不去~但是完工之後的感動真的是無價啊~~我想這次這盒《蓋亞計劃》我是絕對不會再賣掉了~ ^_^


【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1. 比特币的投资价值
    得到 全球的肯定

    股票、外汇、等全球千种金融产品的交易与投资 投资世界最受欢迎的金融市场从未如此简单

    回覆刪除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