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遊戲開箱報】Top Banana 香蕉猴王 開箱+介紹


出版社:Broadway Toys LTD Korea Boardgames co., Ltd. Piatnik
設計師:Jim Winslow
美術:Vincent Kim
中文名稱:香蕉猴王
英文名稱:Top Banana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30mins
建議年紀:7+
遊戲類型:手牌管理/競賽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爬山/香蕉/猴子


本文推薦背景音樂

 如果說要選最容易被低估的遊戲,我想我應該會投這個遊戲一票,如果不是被推薦我應該完全不會想要嘗試這款遊戲XD,可是認真玩過兩三次之後,發現這個遊戲不簡單啊!我原本以為他是跟【Funny Bunny】一樣只是個無腦的兒童遊戲(後來發現兩款都是1999同一年發表的遊戲),結果完全不是阿!【香蕉猴王】如果真的要認真玩的話,可以玩到超燒腦的!!算是可以爆腦玩又可以當兒童遊戲的雙用遊戲,相當的厲害!


跟【香蕉猴王】一樣也是1999年發表的【Funny Bunny】
小兔兔爬山的遊戲,抽到紅蘿蔔卡要轉動中間的蘿蔔
有可能會出現洞讓兔子掉進去,蠻好笑的!

很古早的版本,圖板好漂亮

2013年的德文版,我喜歡這個版本的封面


【開箱囉】

封面
真的完全會讓人誤會這是一款兒童桌遊!XD

建議年齡:7+ 適合人數:2-4人 遊戲時間:20min

盒背的部分可以看到立體結構
蠻有趣的!

內容物一覽
以下一一介紹

中英雙語的說明書

香蕉戳戳樂一張

叢林圖板一張

四位玩家的卡牌
很單純,就都是1-5

對應卡牌的四種顏色猴子

猴子的質感還不錯
動作很逗趣

相當立體的石頭山

石頭山跟叢林圖板組合
看起來還蠻不錯的!


【遊戲設置】

 超簡單,把石頭山放在叢林圖板上。
 每位玩家拿走自己喜歡的顏色相對應的五張卡片跟猴子,結束。
來喔,一人選一個顏色喔!


 胖胖熊官方拍攝的360度,可以用滑鼠或手指轉轉看喔!很好玩!


【遊戲規則】

 遊戲的規則很簡單,每次輪到自己,就從手中打出一張牌,然後根據打出的數字來移動自己的猴子。當每個人的五張牌都打完之後,誰的猴子在最高的位置誰就獲勝!就醬!
(最高的猴子拿兩個香蕉,第二名拿一個香蕉)

以本圖為例,藍猴子獲勝!
(藍色拿兩個香蕉,紅色拿一個香蕉)

 蛤!?你不是跟我們說這款遊戲超燒腦的嗎!!??怎麼會!!根本無腦啊!其實魔鬼就藏在移動的細規則裡面,玩家們都必須遵守以下規則:
1)移動的時候如果經過別的猴子,就跳過。(如同跳棋規則,請參考下圖)
2)移動可以自行決定要往上或往下,但步數一定要全部用完。
  (如果某方向步數用不完,那就不能往該方向移動)
3)打出的數字不能跟上一位玩家剛打的數字相同。(除非你只剩一張牌)

這張官方的圖示範了移動三步
跳過別人的猴子也算一步

 第二回合開始,所有的猴子直接原地出發,由第一回合的勝利者當起始玩家,這會讓情況變得更糾結,每個人想要爬到更高就更難了,尤其是原本就領先的人,要怎麼樣把五張卡都用完還能保持在高的位置,需要好好的思考思考。

 遊戲就這樣不斷進行,直到有玩家獲得五個香蕉為止。

第二個回合開始,每位玩家出發的位置不同,戰況也更複雜了!只能說,「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啦!


【小羊兒童變體規則】

 遊戲的規則很簡單,每次輪到自己,就從手中打出一張牌,然後根據打出的數字來移動自己的猴子。當每個人的五張牌都打完之後,誰的猴子在最高的位置誰就獲勝!就醬!
(最高的猴子拿兩個香蕉,第二名拿一個香蕉)

 玩家們都必須遵守以下規則:
1)移動的時候如果經過別的猴子,就跳過。
2)移動可以自行決定要往上或往下,但步數一定要全部用完。
3)打出的數字不能跟上一位玩家剛打的數字相同。

 其實就是把上面第二個跟第三個細項都刪掉,此外如果往上或往下的步數用不完,那就到頂了之後往回走就好~如此一來,就變成一個歡樂的兒童桌遊了!


【心得】

 「人不可貌相,桌遊不可貌盒啊!」如果光看外盒我真的很可能會錯過這個遊戲,這遊戲不太算是個兒童桌遊,所以下標題的時候我還是給了【遊戲開箱報】,這遊戲跟心機鬼玩的話,真的可以玩到很爆腦的!以下舉兩個悲慘的例子:

 範例一:『嘿嘿,我算過了,我離頂點還有7步,我把5留著,等一下一口氣超越你們這些傻蛋!』(紅色猴玩家在心裡暗算著),想不到,其他三隻猴子都繼續往前衝,而且,就是這麼剛好,他們每個猴之間都空了一格!!!這時候又輪到紅色猴玩家,但是他還沒發現這件事情 ,『哇哈哈,看我留到最後的5!!!』打出5之後,他把猴子往上移動,先跳過藍色,然後綠色然後黃色,『1,2,3,4....!!!靠!我不是離三頂還有7步嗎?為什麼4步就到了,我我我...』因此,他只能認命地退回去,然後往後走5步,本次遊戲結束!紅色猴玩家成功回到山腳下!得到【山腳下達人】的稱號!

 範例二:『既然5這麼難駕馭,看我的,我這次要把1留下來!!!』紅色猴玩家這麼想!『看我用神之一步,一口氣飛過你們這群笨蛋!!!』他本來打算等所有人連在一起的時候,用1的卡片一口氣飛越一大群猴!可是他想錯了,最後雖然真的其他猴子們有連在一起,而且他只要飛越他們就贏了,但是!他離猴群們還有2步!所以他只能很悲情的往前走1步,又是個沒拿到香蕉的悲慘回合。

 最後我想特別說的是,別小看不能跟上家打同數字的這個規則,高手(心機鬼)可以靠這個一直壓制你,可怕一點的甚至可以逼你出你不想打的牌,這規則真的訂得很神啊!!!最後因為很重要,所以我要說三次:這不是兒童桌遊!這不是兒童桌遊!這不是兒童桌遊!謝謝大家的收看!

我已經忍耐了整篇文章了
再不說我就要內傷了
有沒有人覺得紅色猴的三八痣很搶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