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新遊戲速報】 Dice Forge 鍛骰物語 簡易介紹



出版社:Libellud REBEL.pl
設計師:Régis Bonnessée
美術:Biboun
中文名稱:鍛骰物語(鑄骰傳奇)
英文名稱:Dice Forge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40mins
建議年紀:10+
遊戲類型:骰子構築/資源蒐集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奇幻/神殿/骰子/英雄


 這幾天接連介紹了兩個骰子遊戲【砰!骰子版 】跟【Blueprints 藍圖】所以想說順便來介紹這個還沒上市的遊戲【Dice Forge】。感謝網友-麥扣的推坑!

 身為人類的英雄,現在你有機會向天神證明你的能力-你是有資格可以跟他們平起平坐的!(怎麼有點像戰神的劇情)為了爭取進入神界的機會,我們必須蒐集資源,並創造更多的英雄事跡,得到更多的榮耀。為了這個目的而來到空島的當然不會只有你一個人,因此腳步不要停歇,否則就會被其他英雄給趕上了。而你能倚賴的最大助手,就是你手上的兩顆骰子,好好的鑄造它們!它們將成為你的神兵利器。

 骰子構築是個很有趣的類型,我不知道第一個使用這個想法的桌遊是哪個,但是我第一次接觸這種骰子是因為樂高桌遊的關係,覺得可以自己變換骰面的骰子真的很酷!後來又買了一盒【骰子馬戲團】,這款遊戲又把這種機制發揮得更棒(可以看吉姆的介紹 [心得] Rattlebones 骰子馬戲團),因此我也有替【骰子馬戲團】做了幫助卡(在此)!很棒的遊戲!

樂高骰,每一面都可以構築
甚至是每一格都可以自行改變

 好的,那我們先來開箱!啊!還沒上市!那我們先來圖片欣賞好了!
(圖片很毒,小心服用)


【圖片欣賞】(以下圖片均來自BGG

 較早的封面設計
不過我覺得現在比較清爽的新封面比較好看

新版本的封面 很美!


遊戲總覽
好漂亮啊!!!!

上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我們放大一點來看!
(目前沒有解析度更好的圖片@@)
卡片跟圖板的美術是接起來的
每個區域都是!!!
我對這種小細節的用心沒有免疫力啊!!!!

玩家圖板&自己的兩顆骰子
(左邊骰子為月亮碎片,右邊骰子是太陽碎片)

在空島上冒險的英雄們!

卡片美術也很棒,能力也都有圖像化

BGG上面比較舊的照片神殿長這樣
是立體的!

比較新一點的照片神殿變成平面的了
可能要等正式上市才會知道最終的樣貌

外文網站挖到的新神殿的樣子


【簡易規則】

 遊戲目前還沒有釋出說明書,網路上我只有找到一個我聽不懂的法文影片,所以規則的部分,我主要是先簡單整理官網的資訊。

 遊戲一開始每位玩家會拿到一張個人圖板,還有兩顆骰子,一開始大家的骰子都一樣,有個很特別的地方是,不管現在輪到誰,所有玩家都一起擲自己的骰子,然後根據自己骰子的結果來獲得好處或是資源。所以即使在別人的回合也要丟骰子,但是只有在自己的回合可以執行行動


 每次輪到玩家自己的回合時,有兩個行動可以二選一(1)參拜神殿(2)英雄事蹟,講得更白話一點就是(1)購買並升級骰面(2)探險並獲得卡片。以剛剛我們看過的上圖來說,左邊(遊戲盒子構成的區域)就是神殿,可以讓玩家升級骰子。圖片的右邊,玩家可以藉由自己的指示物在空島探險而得到卡片。不管是升級骰子或是得到卡片,之後都會對自己帶來好處。




動作一 購買並且升級骰面


動作二 探險並獲得卡片


 遊戲內共有三種資源:黃金太陽碎片月亮碎片黃金主要用來升級骰子(購買骰面)太陽跟月亮碎片則是讓玩家獲得卡片。而最終的勝利主要是看榮耀點數來決定的。此外,每回合如果消耗兩個太陽碎片玩家可以額外多做一個行動,算是可以好好規畫的一個方向。

 現在再看玩家圖板就很簡單了,由上而下分別為:黃金太陽碎片月亮碎片以及榮耀點數

 獲得的卡片(英雄事蹟)也許是寶物,也可能是被你打敗的怪物,總之都能為你帶來更多的榮耀點數,也有些會為你帶來新的功能或能力,就上面這張圖來看,得到的卡片是放在玩家圖版的旁邊。此外,請注意我紅色箭頭標示的地方!資源圖板可以擴充啊!!可以有更大的容量來放黃金跟太陽&月亮碎片。

 總之就是不停的擲骰子蒐集資源打敗怪獸尋找寶物,遊戲共進行十輪,最後榮耀點數最高的玩家獲勝!遊戲中的骰面跟卡片都是限量的,我想應該不需要我再提醒大家-限量是殘酷的!!!

遊戲後期的骰子,看起來很強大!


【心得】

 目前資訊不是很多耶,可是我已經好喜歡這個遊戲了!!!可以自己亂改骰子的遊戲很有趣!有點像在培養自己的小寵物一樣,當骰子不停變化玩家也跟著越來越強大!不過遊戲也提供了另一個路線,如果不喜歡骰子佔太大比例,可以往卡片的方向來發展,卡片帶來的好處很明顯的比骰子可靠多了,至少不用靠機率。只是目前卡片能力的資訊不多,如果卡片設計得好,這款遊戲將會很有趣!算是個策略不重美術又很漂亮的遊戲!推薦給大家!





5 則留言:

  1. 阿阿阿 這個畫風 讓我心好癢啊

    好想玩看看

    回覆刪除
  2. 這個有詳細的規則了嗎

    回覆刪除
  3. 求一份详细的规则,非常感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難度很高,不是很難翻譯,而是他的說明書有一大堆的符號,在沒有官方檔案的情況下要自製會很辛苦。(而且也不見得漂亮)

      刪除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