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KS新遊戲介紹] Dwarves in Trouble 遊戲介紹 + 中文說明書






出版社:Hex Games (II)
設計師: Anna Owarzany
英文名稱:Dwarves in Trouble
遊戲人數:3-4人
遊戲時間:15-40 mins
建議年紀: 8+
遊戲類型:歡樂派對遊戲
文字需求:有,但不重要 XD
遊戲元素:手牌管理/矮人/金幣/龍/逃命
KS連結
BGG連結

====================
這是一款相當歡樂 主題性也很不錯的遊戲
而且我做說明書越做 越覺得想建議大家
這款遊戲絕對適合接在[矮人礦坑]後面接著開阿!!!!
雖然矮人礦坑自己有出2代
但我覺得這款更適合叫矮人礦坑2 XD


好~ 故事是這樣的....
一群矮人勾心鬥角 好不容易大家都挖到黃金之後
突然發現從出口那邊傳來龍的吼聲!!!
蝦餃!!! 這裡是龍的巢穴!!!!!!!!!!!!!!!
現在開始 你要思考的 不是如何逃命
而是要怎麼想辦法把你身上的黃金
想盡辦法塞到其他人的口袋裡!!
最後只有黃金最少的人可以活下來!!


內容物就是95張全彩的牌 還有100個金幣
(基本的金幣是厚紙板 另外可以加價購真正的金屬幣)



遊戲的美術風格相當的熱鬧 用色很不錯



規則其實不多
簡單的說 總共有三種牌 1.矮人牌 2.抵抗牌 3.火龍牌
矮人牌可以拿來害人或是得到好處
抵抗牌可以拿來保護自己或是別人
火龍牌只有1張 而且會在最後1張 等著吃掉所有貪心的矮人們

整個遊戲的亮點 其實就在卡片上的對話
搭配卡片上的美術 跟矮人們的演技 XD
而且好像都很搭星爺的經典台詞 或是一些鄉民梗
舉例來說:
這三張就是矮人卡 (左上會有金幣標示)
1. What's your game? (除暴安良是我們做市民的責任)
    有個矮人鬼鬼祟祟的 後面的矮人拿望遠鏡在偷看他在搞什麼鬼
    這張卡可以讓你隨機抽掉某玩家的1張卡然後丟掉它
2. How kind-hearted I am ! (來~500給你~)
    矮人阿伯很好心的想把他的黃金都分給你 (其實是害死你吧)
    這張卡可以讓你把3個金幣丟給某個玩家
3. Raaawwwrr!
    這張就是聽到龍的吼聲 大家都嚇死了...
    所有人都可以丟掉2個金幣

另外這三張是抵抗卡 (左上有盾牌標示)
1. No way! (你想?什麼時候輪到我想?!)
    一個矮人拿著斧頭很有氣勢的砍下去
    這張卡可以取消所有其他卡的效果 很強的卡
2. Keep the change  (拿回去買藥啦!!!!)
    把錢丟回去
    這張卡可以取消任何金幣的轉移
3. Oh, don't bother (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我會和你去踢球?)
    就跟你說不用啦~我手都擋住了~    把別人剛剛給你的黃金分給送其他玩家, 按照你喜歡的方式分配。

類似這樣 根本是個超級嘴砲的遊戲!!!!!!!
對了 我本來想做中文貼條的
後來想想算了 即興發揮也很不錯
(根本是懶惰吧 XD)
好啦 如果有人願意幫我想所有的梗的話
我就來做中文貼條
我的梗不夠多 >_<

====================
最後當然是規則分享了
檔案下載請按此
要特別謝謝ptt的版友 whatai 跟 hikaruketsu
這次的說明書我有改進了
所有文字都是向量字
意思就是你們看說明書的時候
不管怎麼放大 字都不會模糊喔 (pdf檔案)

中文說明書預覽 (點小圖變大圖)







如果有願意想中文貼條梗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絡喔!!
打完收工

最後還是偷偷廣告一下

小羊桌遊報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