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日 星期三

【桌遊開箱報】Froggies 蹦蹦蛙 開箱+介紹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Froggies 蹦蹦蛙》,等等,先別轉台,你有聽過安麗嗎?不,我是說,你有聽過《德國心臟病》嗎?某次天鵝聚會的時候,小李指著這款遊戲跟我說:『神Game啊!現場賣到都缺貨了,你現在要買也沒有了啦~』仔細一看~這款看起來很兒童的遊戲,居然是《德國心臟病》作者的新作!!??而且五歲以上的孩子就能玩囉~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荷葉裡賣的是什麼藥吧~

▲封面有很多可愛的青蛙,玩過遊戲之後就會覺得青蛙更可愛了!
遊戲人數:2-4人 建議年齡:5+
▲盒底有教規則,沒看懂?沒關係,等一下我們也會教~
▲內容物一覽
▲卡片一包
▲卡片共三種:數字1~8、垃圾卡、青蛙卡


遊戲規則很簡單,我們直接示範雙人局給大家看:

▲遊戲設置,先將所有卡片洗牌,然後每個人隨機發8張卡片。全部的卡片都面朝下,所有的卡片都不能翻開來看。

▲輪到你的時候,你可以從牌庫頂抽1張卡片,或是拿棄牌堆頂端的那張卡片。
由於遊戲剛開始,因此我從牌庫頂抽,抽到了7~
▲我把7放在我面前的第七個位置,然後把原本那個位置上的卡片打開,結果是一張數字1。
▲同樣的我把1放到我的第一個位置,然後打開原本在那邊的卡片,是青蛙!

▲我可以把青蛙隨意放到任何一個還沒翻開的空位,我選擇了第四個空位。
翻開之後是數字6!
▲最後將數字6放回位置後,那個位置居然是一張垃圾~於是我結束了這個回合,垃圾卡會放到棄牌堆,然後換下一位玩家行動。之後如果輪到我,翻到1、6、7還有垃圾卡都算是垃圾~但如果翻到4,我的青蛙就可以再次啟動,跳到另一個空位~
▲任何時候,有玩家完成1~8就算是成功達標!這時候其他玩家還有一個回合的機會,可以試試看是否能達標~

▲接著開始下一輪,有達標的玩家這次會少一張(如圖)。由於上一輪我有達標,我這次的卡片剩下7張,另一位玩家則還是8張。因此這一輪一開始,對我而言數字8跟垃圾卡都算是垃圾~
▲遊戲就這樣不斷進行,直到好幾輪之後,有玩家的面前只剩一張面朝下的卡片。當他抽到或是從棄牌堆頂拿到數字1或是抽到青蛙的時候就立刻獲勝!



呱呱!

沒有使用記憶機制的兒童桌遊,都是好桌遊!(喂~)好啦,認真寫,遊戲的規則超簡單,而且過程中其實也沒有太多的操作空間,因此很大部分的時間就是在賭運氣,翻到什麼牌放到哪裡其實玩家們都很機械化的操縱。但,就是這個運氣成分,使得機械化的操縱當中,又夾雜著刺激、興奮與失落的複雜情緒~

遊戲中唯一可以讓玩家們操縱的,就是青蛙的降落位置,雖然當然還是帶著運氣成分,但不管什麼位置都可以生存的青蛙,真的會讓抽到的玩家心情很好~也讓原本就已經很可愛的青蛙插圖,看起來又更可愛了!

真要嫌的話,缺點有兩個:1.美術有那麼一點陽春~但當初《德國心臟病》不用靠美術就已經紅到爆炸了~2.遊戲過程有時會有點冗長,但其實也是運氣運氣~順的話會一張接著一張combo下去,那個感覺也是相當過癮~對領先的玩家來說有被後面玩家追趕的刺激感~對落後的玩家,由於越領先者的垃圾牌數量會越來越多,因此也有顧及後追機制,簡單中,其實還是藏有不簡單的~

以上就是這款《Froggies 蹦蹦蛙》,我會推薦給幼稚園中大班到低年級的小朋友、想要讓小朋友學習數字1~8順序的家長、想找運氣成分重的派對遊戲玩家(喝酒用,免動腦)、或是愛青蛙的愛呱人士來玩~
▲遊戲收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