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桌遊開箱報】Taco Cat Goat Cheese Pizza 貓咪披薩捲餅羊 開箱+介紹

出版社:Blue Orange (EU) 栢龍
設計師:Dave Campbell (II)
繪師:N/A
中文名稱:貓咪披薩捲餅羊
英文名稱:Taco Cat Goat Cheese Pizza
遊戲人數:2-8人
遊戲時間:10-30 mins
建議年齡:8+
遊戲類型:反應/派對/兒童遊戲
文字需求:有等於沒有
遊戲元素:貓咪/披薩/捲餅/羊


這是我在【TurnOn桌遊展】發現的可愛小遊戲,什麼?有羊就收?我是這種人嗎?(對啦~我就是)遊戲的步調與節奏都相當快,教學也非常的簡單,因此今天就來做個簡單的介紹吧~


▲封面就可以看到全部的主角啦~非常的可愛!
遊戲人數:2-8人 遊戲時間:10-30 mins 建議年齡:8+
(非常小盒)
▲背面其實一個不小心就把規則講完了,對!這就是個摸手手遊戲!
▲內容物一覽~盒子是磁吸式的上蓋~很方便攜帶~
(內容物就只有卡片跟說明書)
▲所有的卡片牌背都一樣
▲翻到正面來,終於看到主角們了~
以下我們一一來介紹
▲首先是山羊,大部分都是同色同款,但是有幾張『異色款』~
咖啡色那隻你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接著是貓咪~同樣也是有異色款~
▲塔可的異色款比較像是被烤過頭了~

▲等等~起司你的那個紅點確定還能吃嗎?
▲披薩的異色款則是顏色比別人淺,這根本還沒烤過吧~
▲等等,還沒結束喔!卡片裡面還有三種隱藏版的動物,分別是【鯨魚】【土撥鼠】還有【猩猩】。這邊我也一併拍給大家看了~


▲將所有卡片洗牌之後,發給每位玩家每人12張牌。不要看自己的卡片,將卡片面朝下放在自己的面前形成自己的牌堆。這樣遊戲就算設置完畢了~


由發牌玩家的左手邊玩家開始,喊出『塔可』,並把自己牌堆上的第一張卡片翻開放到桌面中間;接著換下一位玩家喊『貓咪』,並翻開他的卡片....請盡量照一個固定的節奏,然後按照牌背所寫的『塔可』『貓咪』『山羊』『起司』『比薩』這樣輪流一直喊下去...。

若是有玩家喊得跟翻出的卡片相同時,所有玩家必須用手去拍桌面中央的牌堆(摸手手時間)。最慢拍到的玩家必須將桌面中央所有的卡片都收回自己的牌堆內。遊戲就這樣不斷進行,直到有玩家出光自己的牌為止由該玩家獲勝(才不是!)。

還記得剛剛有三種隱藏版的動物嗎?當他們出現的時候...
▲當【鯨魚】出現,所有玩家要在頭上合掌做出角的形狀,然後再趕快去拍桌面中間的牌堆。
▲當【土撥鼠】出現,所有玩家要用雙手敲打桌子,然後再趕快去拍桌面中間的牌堆。

▲當【鯨魚】出現,所有玩家要捶打自己的胸部,然後再趕快去拍桌面中間的牌堆。

*任何時候,當有人該拍不拍、不該拍亂拍、或是該做動作沒做、不該做動作亂做、該唸的指令沒有唸對、甚至是該配合節奏沒有配合!都算是失敗。懲罰都是要收回桌面中央所有的卡片。

*卡片出完的玩家要繼續進行遊戲,輪到你的時候還是要喊,但不用出卡片,也不會觸發拍卡片。遊戲不斷進行,直到有卡片出完的玩家在某一次拍卡片搶到第一名時,他就贏了!


原來是節奏遊戲

這遊戲在本質上就是個可愛的反應類遊戲~但作者加入了節奏的元素之後還蠻可愛的(而且也蠻難的)。原本的反應遊戲只需要專注在卡片出現的瞬間,但加入節奏之後,你還必須跟上tempo,很像綜藝節目裡面常玩的『請你跟我這樣做』。如果是跟小小朋友玩,可以把節奏的這一個要求拿掉,畢竟這對他們來說真的比較困難一點~

你以為這遊戲只有用節奏來亂你嗎?不,請看看下面這幾張圖:
▲山羊跟鯨魚的角!
▲你們到底誰才是貓咪啦!?
▲猩猩的嘴巴跟倒過來的塔可

遊戲內的圖案、甚至底圖的顏色其實都有巧妙的設計過,在你手忙腳亂的當下,真的是會被鬧到很煩啊~千萬不要被他可愛的外表所蒙騙了,玩起來可是很機車的~以上就是今天的簡單介紹,希望有幫助大家更認識這款可愛的遊戲~
▲遊戲收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