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

【桌遊開箱報】Fou Fou Fou ! 呆瓜 呆瓜 大呆瓜 開箱+介紹

出版社:KYF Edition 玩樂小子
設計師:Corentin Lebrat Théo Rivière
繪師:Gaël Lannurien
中文名稱:呆瓜 呆瓜 大呆瓜
英文名稱:Fou Fou Fou !
遊戲人數:3-8人
遊戲時間:15 mins
建議年齡:8+
遊戲類型:派對遊戲/卡片遊戲
文字需求:有/中文版
遊戲元素:呆瓜/呆瓜/還是呆瓜


今天要來介紹一款有點微妙的派對類型小遊戲,這款遊戲對我還說如果沒有中文化還真的玩不起來(連看中文都覺得累的懶人)。雖然只是一款小遊戲,但卻讓我玩到有點懷疑人生,比重策還要燒腦,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們一起看下去。

▲封面可以看到有三個傻瓜(咳,我是說呆瓜)
遊戲人數:3-8人 遊戲時間:15 mins 建議年齡:8+
▲遊戲標語:『這遊戲會讓你瘋的一蹋糊塗』真有這麼可怕?
▲內容物一覽,相當的單純,只有指示物、說明書、和卡片
▲指示物戳戳樂一片~
▲戳出來的質感不錯,相當厚實
▲卡片一包
▲牌背全部都一樣
▲正面可分為橫向跟縱向卡片,顏色共六種(各三種顏色)



遊戲設置不難,一秒鐘說完:
▲全部牌洗好,每人拿3個指示物!結束!


每次輪到你的時候:
1.抽出牌庫最上方的卡片
2.大聲唸出他的內容
3.把卡片放在桌上

就醬!
▲我抽出最上方的卡片
▲如果是縱向的卡片,唸完之後就放在自己的面前。
▲如果是橫向的卡片,唸完之後就放在桌面的中間。
▲如果抽到本來已經有的顏色,那就把原本的那張蓋住。
(被蓋住的卡片就不會有功能了)

那!?遊戲到底要玩什麼?其實每張卡片都是一種『規定』或者也可以說是一種『限制』。自己面前的縱向卡片只對自己有效,桌子中央的橫向卡片則是對所有人都有效。以下先舉一些實際的例子給大家看看:

▲【狀況一】:
所有人的回合開始時,都要一邊握拳敲桌子,一邊說:「輪到我了」;所有人要抽卡的時候都要說:「蹦!再來一張」;當另外一位玩家抽卡的時候,我必須大喊:「不行!喵~」;當他唸完卡片打出來的時候,我要說『叭叭!』。

▲【狀況二】:
所有人的回合開始時,手腕都必須貼著;所有人打卡片的時候都要說:「春捲啦!」;所有人讀完卡片的時候都要說:「都結束了!」;我的回合開始的時候,我要把手腕貼著同時跟左右鄰居說哈囉;在我讀卡片之前(還是要把手腕貼著),先沉默三秒鐘;當其他人唸完卡片打出來的時候,我(還是要把手腕貼著)必須說『等等!不要!』。


▲以上就是其中的兩個例子,當然,遊戲的前期當場上的卡片不多的時候不會那麼噁心。但如果大家功力都不錯,可以撐到後期。每個人面前都三張卡片,加上場中央的三張。卡片量跟指示的量都會變得很可怕。

對了,有件事情我還沒有提到,以上所謂的狀況並不是恆定的,而是每抽出一張卡片場上的限制或是要求就會有變化。偏偏遊戲就是會一直抽一直抽,抽得你心裡發寒,還是會繼續抽下去...

任何時候只要有人沒有按照指示做,就會扣掉一個指示物。(也就是說,你不能只看場中的那三張,還有自己面前的三張。你還必須要花精神跟力氣去看好別人面前的卡片,才會知道對方有沒有做錯。)指示物用完的玩家就被淘汰了。最後活下來的那個人獲勝!


春春春!春捲啦!

其實我前面已經說了,這款遊戲你光看規則簡單到一個爆炸,但實際玩起來...腦袋真的會打結。算是個很微妙的派對遊戲,以我個人來說,我玩派對遊戲就是要放鬆,但它卻是如此的燒腦,就這點來看似乎有點本末倒置;不過遊戲的派對點就在...看別人燒腦!沒錯,當你看著跟你一起玩的人那副手足無措,被幾個小指令搞得暈頭轉向的樣子,真的還蠻療癒的。

對了,誰可以告訴我,『春捲啦!』是什麼東東?
▲上圖為遊戲玩到中後期之後我腦中的情況(其實應該再更混亂)
▲遊戲收納照


對了對了!最後提供一個變體規則。如果你覺得你的大腦相當靈活,運轉的比小羊快一百倍。你可以試試看把兩種卡片的角色互換,也就是橫向的卡變成個人的指令,縱向的卡變成公開的指令。這樣場面會變得更加混亂~提供給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