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桌遊開箱報】Decrypto Laserdrive 截碼戰 擴充 #01 光碟播放器 開箱+介紹

出版社:Le Scorpion Masqué 玩樂小子
設計師:Thomas Dagenais-Lespérance
繪師:Fabien Fulchiron NILS Manuel Sanchez
法文名稱:Decrypto Laserdrive
中文名稱:截碼戰 擴充 #01 光碟播放器
遊戲人數:3-8人
遊戲時間:15-45mins
建議年紀:12+
遊戲類型:推理/文字猜謎/組隊
文字需求:有(中文版)
遊戲元素:密碼/攔截/提示



上一篇《大搜查!英勇冒險》感謝七位朋友給分,平均分數相當的高~可惜人數過少,希望大家可以幫忙踴躍參與,這樣得出的分數會更有參考價值喔~


這款算是去年我最驚豔的遊戲《截碼戰》總算是迎來了擴充,但這個#01有點可怕,難道作者是打算一直一直出下去嗎!?這次的擴充到底都在擴些什麼、充些什麼(喂!)?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封面依舊維持相當寫實但又可愛的風格
遊戲人數:3-8人 遊戲時間:15-45mins 建議年紀:12+
▲盒底總算是看到了光碟卡本尊,還有簡略的玩法介紹
▲內容物一覽
▲額外給了兩個截碼成功指示物】(白)
以及這次新增的【光碟指示物】(紅)
▲卡片跟說明書全部都包在一起
▲光碟卡的牌背,非常的閃亮~
▲正面則是各式各樣的限制
文字的部分有中英對照
▲比較有趣的是英文字母的部分用注音符號來代替
(我之前也做過這樣的事情



基本遊戲的規則我就不重複提了,可以看我寫的上一篇《截碼戰》,回頭看自己一年前寫的文章都覺得寫得太用力了,怎麼能花那麼多時間~XD總之,那篇有很用心的把規則都整理好了,這裡只會提擴充改變的部分~

改變的部分有:
-每回合會翻開一張光碟卡
-兩隊負責給提示的人都必須至少有一個提示符合光碟卡上的限制
-如果連一個提示都沒有符合,直接吞一個【截碼失敗指示物】(黑)
-如果給出的三個提示都符合,可以拿一個【光碟指示物】(紅)
-每隊不能擁有超過三個【光碟指示物】(紅)
-一輪結束時,花掉兩個【光碟指示物】(紅)可以猜對手的一個關鍵字
-如果猜對,也可以獲得截碼成功指示物】(白)
-需要得到三個截碼成功指示物】(白)才算獲勝!

*對了,官方建議可以把沙漏規則拿出來用喔!
▲新的光碟指示物給玩家額外的猜測與得分機會


新的改變算是雙面刃!

其實之前在家裡玩的時候,就有試過類似這樣的變體,比方說規定下一個要出提示的人只能用歌名,或是只能用台語。不過這樣其實不太公平,所以有個官方的卡片能隨機翻出限制,其實還蠻不錯的,而且某些情況下還蠻爆笑的。

光碟指示物的取捨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拿到光碟指示物能額外猜題(而且是直接猜答案)似乎很厲害。但是你必須付出的代價是三個提示都必須符合光碟的限制,有的時候硬要拿光碟指示物,反而會給出對對方有利的提示。加上指示物最多只能持有三個,我個人是比較偏好到遊戲的中後期再努力一點拚光碟指示物,但到那個時候對手又更容易猜對你的提示了!!!(能不能不要這麼糾結啊~~~)

新的擴充在看似對自己很有利的同時,其實也偷偷埋下對對方有利的陷阱~在遊戲體驗上,猜題者會變得比較快樂~出題者則是掉進了更深的思考黑洞之中了(笑)~~~還是老話一句,這些桌遊設計師的腦袋裝的東西真的都跟我們不一樣~

總之,加了這款擴充以後對整體的遊戲性是加分的,只是說實話也沒有加到非常多分,畢竟這本來就是一款很棒的遊戲~往上加的空間不多~

▲遊戲收納照


新單元!一直以來你是不是只能看小羊吉姆凱特推坑好朋友還有菜鳥等等這些傢伙在網路上亂講~其實很多遊戲比起自己的看法,我更想知道大家的想法,因此新單元【你給幾分?】就這樣誕生啦!請大家幫今天這款遊戲打分數,我會在下一篇文章在公布統計的結果。

評分標準沒有很嚴格,參考如下:
10:神作,我買兩盒,一盒蒐藏一盒玩!
9:玩過之後就馬上買了~很喜歡~
8:超想買,存錢中~
7:想找朋友或是桌遊店玩看看
6:有機會的話可以考慮玩一下
5:普普~朋友想玩可以陪玩
4:恩~我們可以玩別款嗎?
3:玩過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想玩了!
2:真心不喜歡
1:拜託,這款我送你,再包個紅包給你!

因為是擴充,所以這次兩款遊戲一起給分~有玩過《截碼戰》的朋友也歡迎給分喔!

▲跟原本的主遊戲來一張合照,對了,順便講一個大家應該會想問的問題~擴充的所有內容物可以全部都塞進主遊戲的盒子內喔~沒問題~但如果之後再出擴充#02就很難說囉~

▲最後是這張~老實說我本來只是想對照新舊兩種卡片,而且其實我拍照的時候也沒發現~當照片上傳到電腦上,我才驚覺!這兩種卡片的大小比例是有意義的!這樣看真的很像真的光碟跟磁碟片~意外發現的小細節,跟大家分享~

1 則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