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遊戲開箱報] Micro Robots 迷宮機器人 開箱 + 規則介紹



出版社:ABACUSSPIELE/新天鵝堡
設計師:Andreas Kuhnekath
繪師 :Christian Fiore
英文名稱:Micro Robots
中文名稱: 迷宮機器人
遊戲人數:2-∞人
遊戲時間:20 mins
建議年紀:8+
遊戲類型:解謎
文字需求:沒有
遊戲元素:機器人/晶片/迷宮
BGG網頁

 中控室內警鈴大作,工程師們緊急派出微型機器人進入主機內維修,可是主機板就像個大迷宮一樣,到底怎麼樣才能快速地到達受損的部位,靠的就是工程師們機智的反應了!再不快點損壞就要擴大了!時間可是不等人的!

 遊戲支援2-∞人,可是我覺得其實自己一個人玩也蠻有趣的,雖然大家手上不一定有這個遊戲,可是今天這篇文章看完,就相當於已經玩過兩次這個遊戲囉!不相信!!?那我們繼續往下看....

[開箱]

封面可以看到我們的微型機器人正在主機板上狂飆!

遊戲人數:2-∞人   遊戲時間:20 mins   建議年紀:8+

盒底有簡單的圖示說明遊戲的進行方式

開箱囉!

內容物如圖 說明書一本 四張雙面的圖板 骰子兩顆
25個透明計分指示物 1個透明圓盤 1個透明機器人

機器人超可愛的 而且很精緻

雙面圖板 一面是銅色 另一面是銀色的電路圖

25個透明分數指示物 1個透明圓盤
(什麼?你說這張照片上什麼都沒有!!?其實這這張照片只有聰明的人才看得到喔!好啦,我要再精進自己的拍照技巧,這次被這些透明的小東西打敗了 @@)


[遊戲設置]

 這遊戲一共有三種遊戲方式,相當的棒!雖然官方說遊戲支援2-∞人,但是我試跑的時候一個人也玩得很開心,拿來當單人殺時間的遊戲也完全沒問題喔!接著我們就從最簡單的遊戲設置開始講起:

 介紹配件的時候我們有說,遊戲內有四張雙面的圖板,遊戲的時候可以選擇銅色這面或是銀色那一面,圖板的組合只有基底顏色必須相同的限制,組成2x2的地圖,至於每張圖板的方向則沒有限制,上圖這是其中一種範例,所以雖然都是銅色的地圖,每次玩還是都會不一樣喔

 (我個人的觀察是,銅色圖板的特色是,同樣顏色的格子比較會在同一個九宮格內,銀色圖板則是同樣數字的格子比較會在同一個九宮格內)

 把圖板排好之後,先丟骰子,然後根據骰子的數字還有顏色,把機器人擺到地圖上相對應的格子上,這裡是微型機器人的起點,以上圖的例子來說,起點就是紅色的2(地圖上每一個格子都是不同的,36格都不重複)

接著,馬上再骰一次骰子,然後把透明圓片放上去,這裡就是微型機器人的終點
以上圖的例子來說,終點就是藍色的3

我們從正上方來看,這就是遊戲設置好的樣子

[遊戲開始]

 這遊戲之所以可以無限多人玩,就是因為所有玩家都不需要任何配件,只需要雙眼跟頭腦,遊戲設置好之後,遊戲馬上開始,這個時候所有玩家都要在腦中規劃機器人的行進路線,微型機器人前進的方式有幾個規範要遵守:
1.只能朝垂直或水平方向直線移動
2.移動前跟移動後的兩個格子必須要顏色或是點數相同
3.從一格移動到另外一格算一步

 如果有玩家在腦中想好機器人的行進路線後,他必須大聲喊出幾步(這個數字就是他算出來機器人到達終點所需要的步數)

=玩法1:基本玩法=

 了解規則之後我們再回到剛剛設置好的這張圖,就可以開始玩囉,看看你需要多久可以想出到終點的路線!(以下先空白防雷,下面公布解答)










































[解答在此]
 解法不只一種,這只是其中一種方式,我用黑色箭頭表示這次的移動是在相同顏色的格子間移動,白色的箭頭則表示在相同數字的格子間移動,以這樣的走法來說,機器人走了4步到達終點,第一個喊出4,而且也成功把機器人走4步到終點的人獲得一個記分圓片。
(箭頭故意弄半透明是因為不想遮住點數)

 同樣的圖,另一種解法,走五步可以到終點,要記得,這個遊戲比的是速度,而不是誰想出來的步數最少,所以就算你想出來的是走五步,只要你比想出走四步的人先喊出來,還是算你贏喔!所以先想出答案比較重要,多走一兩步沒關係!


=玩法2:進階玩法=

剛剛的玩法覺得太簡單,那來看看這個
 進階玩法就是多增加一個中繼站,以剛剛的圖為例,然後再丟第三次骰子,也就是說,這一次機器人要從紅色的2出發,到達粉紅色的5之後,再想辦法到藍色的3。解說到此,可以開始玩囉,看看你需要多久可以想出路線!(以下再空白防雷,下面公布解答)






























[解答在此]

這就是其中一種答案,當然還會有很多很多不同的解答,同樣也是先喊先贏喔!

But!

 如果你先喊,可是卻喊錯了,那你就必須把你的1個得分圓片(如果你有的話)送給場上分數最低分的玩家。

當發生下列兩種狀況的時候遊戲會結束:
1.某位玩家獲得5分
2.25個分數指示物都用完,最高分的人獲勝(平手的話,那就平手吧!)


=玩法3:擴充玩法=

 這個遊戲本身也可以當作「碰撞機器人」的擴充來用,設計師Andreas Kuhnekath在說明書內有提到,他也是受到Alex Randolph所設計的「碰撞機器人」啟發,因此才發想了這個遊戲,我們可以在「碰撞機器人」內使用本遊戲的透明機器人當作額外的機器人,用透明平台作為起始指示物,如果手上有「碰撞機器人」的玩家等於是買擴充又可以當主遊戲玩,相當划算! ^_^

 以上是本次的開箱與規則介紹,謝謝收看!

小羊桌遊報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