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KS新遊戲報] Mystic ScROLLS 魔骰對決 介紹+簡易規則



出版社:Drawlab Entertainment
設計師:Evangelos Foskolos
               Stelios Kourtis
繪師 :Asterman Studio
英文名稱:Mystic ScROLLS
中文名稱:魔骰對決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15-25 mins
建議年紀:8+
遊戲類型:骰子/即時制遊戲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魔法/對決/拚速度
KS頁面
BGG網頁

======================
 居然又是骰子遊戲啊,不過KS上會出現什麼遊戲我也不知道,我只介紹我看了喜歡的

眼尖的朋友應該發現了
我很假鬼假怪的學KS弄了一個「Project Sheep Love」的Logo

 這個遊戲最大的特色就是即時制了,也就是所有玩家要同時行動,這個機制其實也不新,目前比較有名的一款就是已經有出了不只一個主題跟擴充的ESCAPE系列(可以參考我好久以前寫的這篇文章:[開箱+DEMO+好康] 密室脫逃:受詛咒的神廟)。即時制的遊戲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減少遊戲中大家發呆的時間,大大縮短遊戲時間,還有增加刺激感!不過缺點當然就是會手忙腳亂滿地撿骰,更重要的是所有的玩家都必須要清楚規則,而且要誠實才能順利遊玩。


[遊戲配件]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遊戲裡面有什麼內容物

盒子一個(看影片介紹不算大盒)+ 四張玩家個人圖板

44顆特製的魔法雕顆骰 + 普通六面骰(藍色) + 4個透明指示物

每位玩家的起始角色牌(一個角色3張)

30張魔法卷軸卡

內容物就是這些,相當的簡單,接下來我們先來介紹一下遊戲中的四位巫師
(希望還會解鎖其他角色)


Albus(阿不思)
 這個將來要當校長的人,在這個遊戲中,他可是個相當狡詐的傢伙,他的魔法總是讓人無法預測,從卡片中大家可以看到,他的很多法術都有藍色的六面骰,因此法術的結果要靠最後的六面骰來決定,可能會超級強大,當然也有可能會完全爛掉

Alonora(不要騙我,她就是不知火舞)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是為了她寫這篇網誌的,這位敢愛敢恨的烈焰法師,絕對不要逼她出手,因為她一出手,絕對就是玩真的!算是遊戲內最攻擊向的角色,千萬不要抱著半吊子的心態來跟她對決!

Celestine(巨靈羅莉)
 她廣大無邊的魔力可以召喚巨靈,她精通所有的魔法,但似乎沒有哪項魔法特別強大,不過或許就是這平衡的力量可以帶你走向勝利!

Paravel(巫棍阿伯)
遊戲中防禦力最強大的角色,他的力量是來自大地之母的綠色力量恢復能力相當的強大,但是攻擊力就....你知道的。(遇到不知火舞這種攻擊力很強的角色,記得喊出神秘咒語:妳是一個恰查母!恰恰 恰恰恰!)

=======================
 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穿越了幽暗的密林,你終於找到了傳說中的古老寺廟,為了成為一位偉大的魔法師,你必須找到寺廟內的神祕魔法卷軸,當你以為這一切的辛苦總算是值得了的時候,突然傳來好幾個其他的聲音:「卷軸是我的!」「吃老娘的火球」恰恰 恰恰恰,這時你才發現原來你不是唯一一個想要卷軸的人,一場魔法對決就此展開,唯一的不同是,因為你們身處在神秘的古老寺廟內,因此在對決的過程中,有人會獲得神秘卷軸,他可以使用的魔法也會因此增加,讓整個對決變得更難掌握!這,就是對決的規則!(硬要偷廣告詞)

 好啦!接下來認真講規則,也是先感謝官方很棒的gif,我們就以此來說明:

 遊戲的設置就跟這張圖一樣,非常簡單,每位玩家拿五顆骰子,自己的角色圖板+3張基本卡片放置在自己面前,把透明指示物放在每個玩家圖板上的起始血量上,桌面的中央有骰子庫,還有全部的魔法卷軸卡,會先打開一張,這樣就設置完成了!

  步驟一,每回合只會打開一張魔法卷軸卡

 步驟二,所有的玩家開始瘋狂擲骰,丟骰子的時候可以任意重丟
可以任意保留自己想要的骰子。

步驟三,如果你骰出的骰子跟卡片上某一區的圖案有吻合,可以把骰子放到卡片上。
(請注意,骰子要一整區一起放上去,不是一顆一顆放喔)
接著從中央骰子庫把骰子數量補回五顆

 步驟四,發生兩種狀況會讓回合結束
1.中央骰子庫被拿完
2.翻出來的那張魔法卷軸卡被完成
(每回合如果有玩家完成中央的魔法卷軸卡,那張卷軸就會變成該玩家的,
他的魔法也會因此變得更豐富喔!)

步驟五,開始施放魔法!!!
一旦發生回合結束的狀況,所有玩家必須立刻停止丟骰的動作
大家檢視自己有成功完成的魔法
所有人的治療魔法都先施放!大家都先補血,血量上限都是40
接著開始攻擊!!大家都只攻擊自己右手邊的玩家
計算出自己這回合所有造成的傷害
然後你右手邊的玩家扣血!
接著開始新的回合!

 如果有玩家的血量降到0,他必須退出遊戲,而且也要把他所有的骰子移出遊戲遊戲會不斷進行直到最後只剩一位玩家,該位玩家獲勝

 接著補充一些圖片讓大家對遊戲更了解!
 這是一張魔法卷軸的說明,其實蠻好懂的,這裡唯一要跟大家提的是:
 * 如果這張卡片放在桌子的中央,你要施放它的話,必須集滿2藍1綠1紫再加1藍
   共五顆骰子,才能成功施放這個魔法,回合結束的時候,這張魔法卡也會變成你的
 * 如果這張魔法卷軸已經是你的了,那你要施放它只需要2藍1綠1紫四顆骰子即可!

 有些卡片上會有文字需求,可是其實非常非常的少,主要的資訊都圖示化了,而且相當的簡單,這張圖幫大家整理圖示代表的意義,這個遊戲其實真的要五分鐘內教完應該不難

 至此,如果有認真看完的話,已經可以直接玩這款遊戲了!

中央骰子庫使用的骰子數量因玩家人數而異
(我不愛記數字,這是備份用的)
最後我們來欣賞一下很漂亮的魔法卷軸卡

目前可選的方案有
一盒23英鎊+運費7英鎊 => 一盒約台幣 1250
十盒169英鎊+運費50英鎊 => 一盒約台幣 915
(以上純屬數字計算,買多盒有商檢還有稅的問題喔!)

延伸獎勵目前情況不明,個人私心希望可以來的冰法師

[心得]

 前面有提過了,即時制的遊戲其實不算新鮮,但是套用的主題跟美術還蠻不錯的,另外就是每個角色的基本能力不同,我還蠻喜歡這種不平衡的平衡機制的,此外遊戲中的魔法卷軸卡,也是讓遊戲更有變化的一項要素,即使你連續兩場使用同一個角色,你可以使用的魔法也不會跟上一場一樣,讓遊戲更有變化性


以上就是今天的介紹,一樣是希望大家看完就知道怎麼玩了!
如果還有想要了解更細部的規則,可以參考官方說明書喔!
謝謝收看!

小羊桌遊報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