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開箱] 兒童桌遊 三隻小豬

THREE LITTLE PIGGIES
中文名稱:三隻小豬
遊戲人數:至少1人
遊戲時間:5分鐘
適合年齡:3歲~6歲

遊戲難度:普通/中/難
文字需求:無
牌套尺寸:無
遊戲元素:益智解謎

出版商: Smart Games
官方網頁:
http://www.smartgamesandpuzzles.com/inventor/ThreeLittlePiggies.html



剛剛看了一下 我達成了一年沒更新部落格的成就 XD

有了小朋友之後 時間真的就不是自己的了

當然 今天要開箱的 也不是自己的遊戲 >_<

不過其實我不太確定這算不算桌遊 因為BGG好像沒有收錄

總之還是來個簡單的開箱 跟大家介紹這款可愛的遊戲

可以先參考官方影片~


開始開箱囉


封面 圖片很可愛 而且也很清楚地讓大家知道遊戲時的樣子

遊戲背面有簡易規則介紹
我買的是台灣廠商代理的 所以已經有中文了
但這個遊戲其實不太需要中文化

遊戲資訊 適合3-6歲的孩子 至少要一個人才能玩XD
不過我覺得其實大人來玩也蠻有趣的

開箱了 內容物一覽

主角們排排隊 當初在國外網站上看到這幾隻就好想買

小豬們的品質還OK 不過我有一隻臉上有刀疤
我覺得這一定是廠商太用心 要讓我們能分辨哪一隻是狠角色

三間顏色不同的房子
房子底板的大小跟形狀也不同喔

其他內容物
繪本 X1 題目本 X1 中文規則 X1 帳號卡 X1
(PS 帳號卡可以去Smart Games的網頁免費玩線上遊戲一個月)

繪本內容
雖然薄薄的 但畫風還不錯 也完整交代了故事
玩遊戲前先跟孩子唸一次故事也很棒
這一點真的超級加分!!

題目本只有一本 兩面分別是日跟夜的題目


===== "日" 簡易示範===== 

先來示範 "日" 的第一題
通常我會跟小朋友說 這個叫"蓋房子遊戲"
題目本會跟大家要如何Setting

Setting好的樣子就是這樣

然後就是要想辦法把三間房子蓋上去
每一題都只有一種解法喔~

===== "夜" 簡易示範=====  

接下來是"夜"的第一關示範
這個模式可以跟小朋友說是"狼來了的遊戲"

忘記拍Setting的照片了
這個就是解答
日跟夜最大的差別就是大野狼
既然狼來了 小豬當然要躲在房子裡
就如同示範的這樣 三個房子都要蓋上
但是小豬要躲在其中一間房子內!!
說實話 這個夜的規則 是讓我真的決定買這個遊戲的原因

抓不到小豬 野狼只能哭哭啦
謝謝大家收看


小結論

雖然這是個兒童遊戲
可是它的難度有分四個等級
總共日跟夜兩種模式 共48個關卡
所以還蠻耐玩的 對大人來說 也不見得可以很輕鬆解開喔
加上有繪本 可以很快帶入故事的情境
可愛的公仔跟房子 更是讓孩子愛不釋手
是一款很不錯的遊戲喔~
謝謝大家收看~

1 則留言:

追蹤者